树的自述9
我是一粒小小的种子,我被人栽在土壤里,渐渐地,我变成了一株茁壮的小树苗,与大家一起生活在一座大山里。
春天,我与小草小花聊天,喝着甘甜的雨水,晒着日光浴,天气十分暖和,我也过得很自在,很快乐。
夏天,不是炎热的太阳,就是狂风暴雨,大树哥哥为我乘凉,挡雨,只有小雨才让我站在雨中。
终于到了凉爽的秋天,我脱下了翠绿色的外套,换上了金黄色的裙子,大树哥哥的花和叶纷纷落下来,有些落在了我的身上,我的叶子落在了小花小草的身上。就这样,度过了一个金黄色的季节。
冬天来了,我的金黄色裙子不见了,下雪了,我的身上披着雪白的棉袄,北风呼啸,可真冷啊。
时间一年年的过去了,我变成了一棵大树,春天,小鸟在我身上做窝,我身上的花也散发出阵阵的清香;夏天,我为行人乘凉,为大家遮风挡雨;秋天,正是我长出果实的季节,我的身上硕果累累,我身上的果子又红又大,果子清凉又甜美,路人渴了就摘个果子吃;冬天,我的树叶落光了,但是孩子们打雪仗都用我们作掩护。除此之外,一年四季我还在制造氧气,美化环境,这是我们最大的用处。
我就是这样的一棵树,从发芽到老死,为人类做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