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8
我是一粒树种,落在土壤里,十几年过去了,我终于由一棵小树苗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一天,我的好朋友——小鸟,它哭着飞过来,边哭边说:“不好拉!不好拉!从‘人的森林’里跑来一群人,他们拿着铁家伙,在树林里,乱看乱伐,大树爷爷它——呜呜。”这时人类已把矛头指向 我,把我砍倒。我哭了,不知道是为自己,还是为我们朋友的未来。
卡车把我运到了木材加厂,在那里我受了苦刑。先砍受臂(砍树枝),然后剥皮(弄掉树皮)。把我做成了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一打听才知道叫桌子。
一辆车把我们运到了学校,在那里我遇到了以前的伙伴,一天夜里,我后面的桌子发出哭声:“我的主人一点也不爱惜我,东画一个,西刻一个,多难看。”我说:“我也一样,被主人画了好几个地方 。哎‘树生’苦短,还是乐点吧 。”
我现在还不明白,人类为什么不喜欢整正的树林却喜欢水泥森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