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6
路边,有一棵大树,大树站在那儿很多年了,树皮渐渐的在脱落,大树的身边,最近新栽种了一棵小树。小树的主人是一位学生,他每天放学都会去看它,帮他浇水、施肥,让大树非常羡慕。
有一年夏天,小树问大树:“您站在这里多久了?您几岁了?”大树回答:“我已经快一千多岁了。到现在从来没有人帮我庆祝过生日呢!我的生日好像就要到了。”我还记得我出生时,大地都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以及茂密的森林,小鸟、蝉、毛毛虫……等,以前的森林是一个快乐的家,对了!还有和我们一起玩的原住民,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不像现在科技发达,建造一大堆工厂,害得美丽的家园都不见了。真希望以前绿油油的草地赶快回来呀!”大树伯伯有一点愤怒的说着,而小树专心的听着大树伯伯过往的经验。
一年过去了,大树伯伯希望有多一点的家人,小树想起主人曾说:“明年的植树节,我一定要多种一些树。”于是小树就说:“大树伯伯!大树伯伯!人们不是有叫什么植…树节的节庆吗?”大树伯伯笑着回答:“对喔!我怎么都忘记了?那个植树节一定没错,一定是种树的节日。”大树伯伯非常期待植树节的到来。
多年后,小树们覆盖了城市,把城市变成了美丽的家园,小树们一定不会忘记大树伯伯的谆谆教导,动物们也回到美丽的家园,小树们也帮大树伯伯完成了他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