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15
大家好,我是一棵大树,一棵自由自在的树。
我每天早上被鸟儿叫醒,醒来后和野猪玩耍,有时让鸟儿在我的头上筑巢,在巢里生儿育女。有时大风从我身上吹过,我拼命挡住鸟儿们,不让它们掉下树去,就算我的叶子被风吹的沙沙作响,我也寸步不离,毫不退让。等大风过去了,才把挡住鸟儿们的叶子移开,让它们晒晒太阳,可不能让它们生病了。还有可爱的小刺猬们,每当我的果实成熟了,它们都争先恐后的站在树下,用全身硬邦邦的刺扎住果实,带回洞里,那时候可热闹啦!
我有很多小动物朋友,但有些人类对我不太友好,他们用“嗡嗡”的电锯放在我的腰上,还对我的疼痛控诉置之不理。不一会我倒下了,我的兄弟姐妹们也遭了殃。为什么我们的哀叫人们听不见呢?我们的头发也被锯掉了,就剩身体了,小鸟的巢也掉下来摔坏了,小鸟“叽叽喳喳”地喊疼,有的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和兄弟姐妹们被扛上了卡车,运到了城市。被做成了纸、课桌椅、筷子等物品。被锯下的树桩没人要,只能在那片空荡荡的森林中孤独、寂寞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