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7
大家好,我是活泼可爱、温柔善良的柳树。大家经常可以在河岸边看到我,因为我最喜欢坐在河边,让风婆婆给我梳头发。
我很爱美,春天我会在我的小辫子上插上毛茸茸、软绵绵的白花。那白花好像一朵朵美丽的雪花随风飞扬,那情景让人赏心悦目。
我的好朋友有好多好多:有外表阳刚内心温柔的铁树伯伯;有“活着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的,刚从沙漠里过来的活化石——胡杨爷爷……我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家建筑公司看上了我们的家,想建成一个大会所。他们开来一辆辆大卡车,把我的好朋友一个个搬走了,留下了一个个空空的、令人悲伤的坑。望着朋友们远去的背影,被留作景观树的我心里五味杂陈。
噩梦还没有结束。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来玩儿,有些孩子看到我的“辫子”很有趣,就嚷着让大人来摘。很快,我的“辫子”被折得残缺不全。“好痛啊!”我哭着喊着,每天都在痛苦的呻吟中入睡。但人们没有听到我的哭声,反而越折越欢,连我的嫩芽也被摘了!
“啊!谁来救救我呀!”我大声疾呼。终于有一天,一群大学生听到了我的呼喊,他们成立了“柳树保护协会”,还将全国一流的专家请来,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救了回来。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有些后怕。我们树木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真希望人类能够自觉地保护我们,爱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