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11
我是一棵小树,一棵生长在翠竹路上不起眼的小树,一棵呼唤自然与人和谐的小树。
春暖花开,春回大地,春姑娘悄悄地给我穿上了嫩绿的衣裳。每天清晨,小鸟妹妹总要站在我的肩上为人们送上清脆悦耳的歌声。这时的我也大量的吸进二氧化碳,吐出人们需要的氧气,为人们提供一个空气清新的早晨。远远地走来一群小朋友,他们背着书包围着我又唱又跳,然后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看着人们微笑的面孔,我觉得无比的开心,可好景不长。今天,天刚蒙蒙亮,我睁开惺松的眼睛,突然对面地铁站的搅拌机哥哥喷出像雪花一样白的泥浆,漫天飞舞的泥浆顿时让我变成了一个雪人。泥浆把我的鼻子塞得喘不过气来,我拼命地喊着:“快救救我啊!”但没有一个人听到我的呼唤。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依然痛苦地站在那里,慢慢的我生病了,我身上的绿叶一片片的枯黄、脱落,病情开始恶化。终于有一天盼来了环卫工人,我以为我得救了。可不一会儿,他们从车上拿下了电锯对着我锯来,我却无力抵挡,只能“沙沙”地哭泣。我倒下了,被他们抬回车上,他们把我送到了纸币厂,在那里我看到了我的许多伙伴,他们被作成了人们用的纸巾,我也将被四分五裂,成为纸巾。
当人们砍伐树木的时候,是否想过地球将慢慢失去绿色,不用多久,整个地球将会灭亡。我呼唤:让我们和谐相处!共同建造一个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