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14
你们好,我是朱棣文小学里操场上的一棵樟树。
我的枝干粗壮,美丽的枝干生向四方,小鸟就在我的枝干上搭起了窝。每天早晨,小鸟在我的枝干上唱歌。我的根很长,因为有了这个跟,才使我能笔直的站在松软的土地上。我的枝干粗壮,需要两个人才能把我抱住,我就像一个巍峨的巨人站在这。
我的作用可大了,我的香味可厉害了,虫子十分怕我的香味,在同一片竹丛中,就可以捉到许许多多的虫子。每次上体育课时,同学们如果玩累了,就会到我的树荫下乘凉。可也有些同学却不怎么喜欢我:有时拿小刀在我身上刻刻划划,有的用脚踢,用拳打还有的竟然把我的细枝给弄断了,然后又用枝干打来打去。
过了一会儿,工人叔叔来帮我“理发“了,把我的粗枝干剪掉了,理完发后,我又生机勃勃了。
每天早晨,我就能听到同学们的朗读。在这里。我见到了许许多多的同学们毕业考上了名牌大学,见证了许许多多的人作为得奖状,在全校展览。
现在,我已经50岁了,我将会在这里见证更多飞东西或孩子的成绩,我将会在这里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