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们好。我们是两棵枣树,我们的妈妈在乡下。20xx年春节,小主人的叔叔回家过年时,把我们从我们妈妈的身上分离出来,栽在小主人楼顶的两个大缸里。
春天,我们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开出浅黄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给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夏天,我们的果实渐渐长大,慢慢成熟。说来你们不相信,就在这年的夏天我们就结了十几个又脆又甜的枣子。
秋天,我们的叶子在秋风中慢慢变黄。秋风一吹,我们的叶子就随风飘落。
冬天,我的叶子全落了。灰色的枝干上的刺全露出来。
有一次,小主人的奶奶不小心,衣服被我们的枝条勾住了。她的奶奶说要砍掉我们。小主人坚决反对。其实很简单,只要在我们的枝条上挂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就不容易碰到我们了。
如果当年砍掉我们,去年、今年小主人就吃不到又脆又甜的枣子了。
小朋友们,明年的夏天,你们也来尝尝我们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