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5
我是一棵又粗又高的老树,我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在森林里数我年纪最大,大家都叫我“树爷爷”。
秋天到了,啄木鸟医生飞到我面前说:“树爷爷,我们要飞回南方了,我们要有些日子见不到你,我提前给您检查检查身体。”我举起胳膊露出结实的肌肉满不在乎的说:“你看,我多壮呀!我从来不生病,你放心的飞到南昌去吧。”啄木鸟遗憾地说:“再见。”于是它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有一天我感到头晕脑涨,胳膊、腿都特别疼,头也抬不起来了,身上的叶子变得枯黄,一片片落了下来。早指导这样,我应该让啄木鸟医生检查检查身体呀!我后悔极了,每天都盼望啄木鸟早日飞回来。
春天到了,终于啄木鸟飞回来了。“啄木鸟!啄木鸟!”我有气无力地喊着。啄木鸟听见了向我飞来,边飞边问:“树爷爷,您怎么这样了?”“我特别难受,请给我看看病吧。”我说。啄木鸟在我身上仔细地啄来啄去,好像啄到了什么。“有三条虫子,如果在晚点儿,您就有生命危险了。”啄木鸟说。“谢谢你。”我惭愧地说。“不客气。”啄木鸟说:“您要做定期检查的,我还会来看您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枝叶茂盛,身体健康。我见人就说:“我们要虚心,接受别人的帮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