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4
我是一棵参天大树。我渴了,就从土地公公身体里吸水喝;我闷了,就与小鸟儿谈话;听,在我的树冠下乘凉的人们在交谈……我本来可以天天这样无忧无虑地生活,可是,有一天,来了几个坏家伙破坏了我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早上,来了一位游客,在我和另一个朋友之间搭了一个吊床,睡在上面,他可舒服啦,但我和我的朋友就……突然,“啪”的一声巨响,朋友的“胳膊”断了。这还不算什么,接着,那位游客把朋友的汁液都踢了出来。这人太过分了,我真为朋友的不幸感到难过。
晚上,来了一个贼头贼脑的人。那人拿了一把斧头。只见那人举起斧头用力砍了几下,我的同伴就倒下了……这是,我心里想:唉!现在的人太不爱护树木了。难道他们不知道把树木都砍光了,就会遭到洪水和沙层暴的袭击吗?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吗?不。其实,他们是知道的,只是有些人只顾眼前利益罢了。
人类朋友们,保护树木,也等于保护你们的家园。请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