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自述10
我是山上的一棵树。很久以前,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把我种在这座山上,每天给我浇水。过了一个多月,我慢慢地长高了。我逐渐的长成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夏天,勤劳的人们到我的底下乘凉,人们在下面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可是,人们为了挣钱,砍倒了我的兄弟姐妹。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暴风雨突然袭来,山洪爆发,冲跨了山下的村庄,冲倒了许许多多的房屋,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由于人们大量地砍伐我们的同类,使我们无法抵挡大风和沙尘。沙尘暴到来了,飞沙走石、昏天暗地,人们不敢在街上行走,汽车在马路上抛描,飞机停止了飞行……
由于人们大量地砍伐树木,使我们无法制造清新的空气,人们只能在浑浊的空气中生活,各种各样的疾病随之而来……
啊!我呼吁你们,请不要砍伐树木。如果你们这么做,你们也会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