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2
多年以前,我还是一颗种子,一颗普通的种子,一颗不起眼的种子…
那时,我随着风来到这片贫瘠的土地,我记得我最初的模样,那么渺小。我被风吹落在一块石头下,进了泥土中。不久后,风吹来了一颗玫瑰种子,她总是嘲笑我是一颗不会开花的松树种子。她每时每刻无不骄傲着、狂妄着,忘记了她只是一颗种子。而石头总说,这荒凉之地不会长出高大的松树的,倒不如作一块永恒的石头。
在泥土里面,永远是无止境的黑夜。我渴望光明,期待属于自己的春天。一天一天地努力,一天一天地奋斗。我相信我会是一棵高大的松树。尽管土地如此贫瘠,但我仍会吸收养分,寻找水分,因为我是一棵树!
终于,我破土而出,长出了嫩芽,看到了阳光。可是,肆虐的风吹打着我,使我睁不开眼睛;周围石头的好奇与嘲讽,让我抬不起头。但,我没就此放弃!
时间一天一天地逝去。炙热的太阳曝晒着大地,水分在蒸发,我已失去太多太多的水分,几近干枯,但为了心中的念想,坚持住!两天后,暴风雨来了,任狂风猛烈地吹打我,任暴雨肆虐地拍打我,我只是默默地吸收雨水,让风雨洗去身上的尘埃和心灵上的疲乏。我会成为一棵高大的树,我会的!渐渐地入冬了,没有任何保护的我在风中瑟瑟发抖,狂风怒吼着,被寒冷包围着……
一次次坚持,一天天成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长成了一棵高大魁梧的树:针形的叶子,枝叶繁茂,冬夏常青。现在,我可以俯视一切。曾经嘲笑我的玫瑰种子,早已变成空壳;曾经蔑视我的石头,默默地躲在我的树影下仰视我;曾经的冷眼和嘲讽,都已化作我前进的动力……
我知道,我没有玫瑰花的娇艳,但我有松树的高大魁梧;我没有石头的永恒,但我有生命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