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3
在我老家,有一颗石榴树,五月份开花,到了夏季就会结出小小的果实,它被种在外公家的门前。每当我看到它,便好像看到了一个人,那就是我和蔼可亲的外公。
一阵细雨过后,石榴树贪婪地允吸着大自然的营养,树干有茶杯那么粗,嫩绿嫩绿的叶子被雨水刷洗的一尘不染,在绿叶的衬托下,那橘红的花朵格外醒目。就这样经历了一次又一次风雨的洗礼,小树慢慢长大。每年,外公都会为那拳头大小的石榴认真地包上一层报纸,隔几日会提上一桶水,为它浇灌、施肥。做起这些外公总是尽心尽力,把它当做手心里的一块宝。
暑假,我们一家四口,回到了蒲城老家。刚进村口,就远远看见了外公在我们家门口仅五平方米的小块地上一边除草,一边摆弄着他那棵宝贝石榴树。我喊了声“爷爷”,他踏着矫健的步伐,便向我们迎面走来。爸爸妈妈正在问长问短,问血压高不高,休息的如何,药有没有按时吃……只听外公说:“不高,不高,啥都挺好的。”紧接着又叹了口气:“只是太想念你们了。”说着外公转过身,面对石榴树,他所做的一切就只想掩饰一件事——他太想念我们了。我感到外公好似在默默地哭泣,又好像对我们置之不理。
去年国庆节,我们一家开车去看外公外婆。一到家,我便奔跑到石榴树下,盯着树上红彤彤的石榴,真所谓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那一个个小石榴,就像一个个小灯笼,似乎年的气氛都来了呢。它们又像一个个小孩子,在咧着嘴呵呵地对我笑呢。外公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摘下了一个又大又红的石榴给我。一剥开,那一粒粒小石榴籽轻轻探出了小巧玲珑的小脑袋,个个呼之欲出,石榴又酸又甜,很是好吃。
有那么一棵树,种在我们老家门前的土地上,它多么像我的外公,一个人默默无闻,从来不向我们索求什么,但给我们留下的“果实”却是最甜最好的。就是这么一棵石榴树,也永远种在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