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4
有那么一棵树,长在心间,生根,发芽,永不凋零。记忆里,朦胧中,我的小时候,你就已经长得很高大了,每次仰视去看你,我看见了湛蓝的天,像漂洗过的蓝绸子,云朵总是那么悠悠然,温柔的风儿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我,你迎风飞舞,树叶哗哗响,我听得如痴如醉,看得出神。你有着碗口粗的树干,蜿蜒的根须有些露在地面,树叶密密麻麻,像一团团绿色的云彩,绿的纯粹,绿的好看。你就像一位直插云霄的绿巨人守护着我家,你矗立在我家门口多年,给小小的我带来安全感。你陪着我渐渐长大,你的树干长得更粗了,根更长了,叶子跟浓密了,想一堵密不透风的,坐落在空中的绿墙,每每到了炎热的夏天,你开始孕育自己的果实——槐米。
我们一家人喜欢依偎在你身旁乘凉,聆听青蛙的叫,金蝉鸣歌,形成大自然的交响曲,小鸟忍不住寂寞,也赶来凑热闹,闻着你那醉人的芳香,喝着槐米泡的茶,一却如此静谧而美好……“轰隆隆”“轰隆隆”,那一年,我的村庄修路,他们嫌你碍脚,决定将你砍伐。他们用那凶狠的目光盯着你,手里拿着锋利的锯子,锯齿象鲨鱼的牙一般,一点一点渗入你的身体,一点一点侵蚀你,你终究扛不住了,你,倒下了,露出了你那经过岁月洗礼的年轮。我们有了宽阔的大道,却失去了只有你带给我沁人心扉的清新空气。我的心犹如刀绞,那个时候,我以为,你再也不会回来了,门口的绿巨人不能再守护着我了。那个冬天寒冷而又漫长,春天来了,我突然发现:你那残余的根上又生出了新芽。我激动的跑去告诉了妈妈,妈妈告诉我,只要好好的保护你,还是可以在长成一棵小树的。妈妈的这句话,使我坚信,你一定会回来的,你不会轻易的被命运打倒,你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果不其然,那一年的寒风骤雨都没能带走你的生命,我仿佛听到你高声呼喊:“我不怕!”你慢慢长大,一天天长高,冒出一片片娇嫩的新叶,看着你每天的变化,我感觉到了你顽强的气息和不屈于生命的倔强!如今,你已经长高不少了,虽然没有原来那么粗壮,但是你得到了重生!
那些没有归处的鸟儿又回来了,停憩在你枝头,欢快的唱,我的心也得到了安慰与寄托。小时候,总是你保护我,现在,我已长大,可以保护你了,再也不允许谁欺负你了,你一定要茁长成长!有那么一棵树,立在心田,教会你坚强,教会你勇敢,它会永远鲜活,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