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0
模模糊糊的有那么一棵树……
在一栋老宅子前,一年四季总有一抹身影不曾改变。它就像寨子的守护神,一直不曾离开。说也奇怪,在村子里谁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是从什么时候长起来的。只听老人说它一直都在这儿,我姥姥的姥姥跟她说过。这树啊,有灵性,这村子里的人不论好坏他都记着呢。所以人呐就要做好事,不要竟做那些见不的光的事情……在我的印象里模模糊糊的有那么一棵树。树根裸露在地表,像无数条蜿蜒的蛇,树干又大又粗,需要三个年轻小伙子才能团团围住,树冠大的出奇。在没有绿叶时,伸展出的枝干就像是一只干枯的手,向天空祈求一丝清凉和滴滴的甘露。在夏天,那“手”上布满了绿,那绿很浓,向四周晕开,染绿了一片。我童年的记忆里到处都有着它的身影。我第一次开口说话是在姥姥的怀里,姥姥坐在板凳上,板凳又在浓浓的绿荫里;我第一次走路是在树下,支着树干一圈一圈的走着;我第一次摔倒是在这树下……我和它有说不清的联系
今年,我回到老家想再寻丢失的记忆,却不复存在。我看到的只是一栋栋更繁华的高楼,一条条更平坦的柏油马路,一辆辆飞速行驶的汽车……我感觉我迷失了方向,好像丢失了什么但又存在着,突然,我在灰色的建筑中又看到了一堆更浓的灰。我飞奔过去,抱住它。啊!我找到它了,那一刻我感到世界都艾静了,静到只剩下我和它。我靠在它坚实的干上,闭目,回想儿时,那时的场景在树下一幕幕放映。一滴泪在眼角凝结。一颗水珠落在我的嘴角。我睁开眼仰望那树,轻轻说:“谢谢你还记得我。”
在我的记忆中模模糊糊有那么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