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去秋至,漫步在凄凉的大街上。望着行色匆匆的人们,伴着微凉的秋风,一片枯叶在我脚下驻足停留。
瞬时,我忙抬起头望向已空无一物的大路。慌乱地拾起那片枯叶,眼中包含兴奋、讶异,还有那难言的的激动。
记忆的阀门在脑中开启,仿佛回到了那些年错过的时光,和那些年错过的那棵树。
“咳咳咳!”伴着一阵强烈的咳声,洁白似雪的毛巾上出现了一抹猩红。之后爷爷便被担架抬到村口那棵大树下等待救护车的来临……
焦急使我坐立不安,回眸间看到了月光下更显温暖的大树。我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默默祈祷……
救护车在我的注视下带着爷爷渐行渐远。
然后我笑了。
笑中含悲含喜亦含希翼。
那棵树是爷爷亲手栽的,他说希望我能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仍记得爷爷在树下教我唱歌,用树叶为我编织小玩意,安慰我时那温柔又宠溺的目光……
那树见证了我与爷爷一点一滴的欢乐。可现在,每片树叶都在承载着我所有的希望。
爷爷出院那晚,本以为迎接我的会是那温暖的怀抱,可只听得一声巨响,然后便是漫天的火光。
我顿时停下脚步,惊恐与不安一时全部涌上心头。眼中倒映着那熊熊烈火,我竟然眼睁睁看着火吞噬一切也未移动一步。
尖叫声,求救声,泼水声不绝于耳,如一道道惊雷在耳边炸开。每当夜深人静、午夜梦回之时,我仍能听到那些声音萦绕在耳畔,久久不能消散。
灰蒙蒙的天上飘起了细雨,一滴滴敲打在我的心头。
那完后,雨就下个不停,似在诉说着我无尽的悲伤,我望向院子里湿漉漉的地面,却看见了几片枯叶。
急切的我只穿了一只鞋子,不顾一切的跑向那棵大树,那棵有着爷爷温暖的大树,却只看见一片灰烬……
微凉的秋风使我清醒,我依旧拿着手中的落叶,眼中已然盈满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