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5
总有那么一棵树,会悄悄地滋养着你,对我来说,它就是校园里那棵温和的杏树。杏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婀娜多姿,也不像松柏那样四季常青,更没有胡杨的坚韧挺拔,但杏树花开之时,圣洁又不失温婉,香气清新中带着优雅,而且她陪伴我度过了小学的快乐时光。
杏树长在教学楼前,在二楼正好望见这颗杏树。她每天陪伴我们早读、上课、嬉戏,我们愿意与她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一起经历失败的痛苦。就是这颗树,陪伴我成长,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偷吃“盛夏果实”的事情至今记忆犹新。那是二年级的早秋时节,杏树似乎比平常更茂盛,杏子成熟,挂在枝头上,黄澄澄的像小灯笼一样,令人垂涎欲滴。虽说老师早就下过禁令,不允许随便采摘校园内的果实,但那可爱的杏儿不断地像我们招手,让我们这帮“小馋猫们”,开始蠢蠢欲动。一天中午,趁老师不在,我们快速跑到杏树下,环顾四周,踮起脚尖,伸手去够离我最近的那颗杏儿,当我的手指尖碰到杏上那层层茸茸的毛时,只觉得很舒服,像碰到了小婴儿的头发那般惬意,快速的摘下杏儿,一个同学拿出水壶把杏儿洗干净,于是,我们就迫不及待,毫不犹豫的把它塞进了嘴巴里。杏子的果肉滑滑的,充盈着杏汁,甜丝丝,酸溜溜,美妙的滋味在舌尖蔓延开,使人心旷神怡。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尝过这么好吃的杏儿。我觉得可能与同学们在一起分享盛夏果实的经历增加了杏儿的好滋味吧。
时针一转,小学的五年时光短暂如同春天的杏花,绚烂一瞬,但我相信,在今后的求学路上,一定还会有那么一棵树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