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棵树11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望着窗前的这棵树,闻着它令人陶醉的香气。我不禁想起了故乡有那么一棵树,(入题)它呵护着我,陪伴着我,指引着我,是它给了我一个难以忘怀的童年。又是一阵芳香,我坠入了童年的回忆里(巧引出下文)……
那一道风景线
“奶奶,奶奶,它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呀?”一个幼稚中又充满着期盼的声音插了进来。“快了,快了,到时候给你做桂花糕吃。”奶奶无奈地用那带着桂花芳香的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先去玩会儿吧。”说完,慢悠悠地走了,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照射在奶奶恬静的脸庞,时不时的落叶飘下,与桂花树形成了一道金黄色的风景线(人情美)。
桂花树经历磨难
“轰隆隆——”一阵巨响将睡梦中的我和奶奶吓醒了,我急忙穿好鞋跑到窗前,。一颗颗硕大的雨水打在挂花树上,云层中吐出一片耀眼到惨烈的火光,风也在肆无忌惮地拍打着万物。娇嫩的花儿颤抖起来,脆弱的花瓣狼狈地摔在地上,无力地呻吟着。桂花树的枝干也在雨中颤抖起来去。我焦急,奶奶似乎看出来了用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安慰道:“没事儿,它可以的,这些风雨它必须经历,这样它开的花,结的果才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不是吗。”第二天清晨它依旧是那样美,那样迷人,人们不知道有那样一棵树在经历磨难后反而更好看了。(精神美)
桂花树开花
中秋九月,桂花全开了,它很美,风一吹,桂花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从天上飞下来,还带着阵阵花香(景物美)。奶奶站在桂花树下,弯腰捡着桂花。那些“蝴蝶”还飞在了奶奶身上,看着眼前这幅美景,仿佛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我的脸上划过一道温温的感觉,它将我拉回了现实,我才发现自己哭了。是因为桂花树那顽强、无私的孕育着桂花的精神而感动了呢?还是因为想念奶奶了呢?有那么一棵树,它掺杂了我太多的情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