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11
初春的一个早上,阳光明媚,我坐在教室里读《咏柳》这首诗。忽然听到清脆的鸟鸣声,于是我就抬起头看着窗外,看见了随风摇摆的柳枝,它们像一条条绿带飘来飘去,我自言自语地说了起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写得真好呀!”
天渐渐地热了起来,已经有很多天没有下雨了,忽然刮起了大风,把灰尘吹到了树叶上,吹到了我的写字桌上。我多想天空下一场雨呀!晚上,就像我想的一样,下了一场雨。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空气变得清新又湿润。把树叶上的灰尘洗干净了。妈妈也把我的写字桌上的灰尘给擦掉了。我想起了《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原来,我们背的经典诵读里的诗,在生活中都能找到它们的影子。我们从美丽的柳枝中想到了《咏柳》,从一缕缕雨丝里闻到了《春夜喜雨》。背经典诵读让我触摸到了柳树和春雨的心灵。它们也能和我对话,让我感受大自然最美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