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3
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这就是我们家乡的雪。
在一个彤云密布的上午,寒风凛冽,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
不久,天空大雪纷纷扬扬,像小精灵一样从天空来到人间,向人们汇报冬天的到来。过了一会儿,地面上的树就像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楼房就像戴上了一顶白色的帽子,而草地上一片白雪皑皑,像一条白色的地毯。
这时候,狗熊们躲进洞里避雪,饿的时候,就舔自己又肥又厚的脚掌来充饥,紫貂捕一只野兔当晚餐,而松鼠则在松树上散步。眺远望去,一棵棵松树傲然挺立,像庄严的士兵,我想:冬天的景色可真美呀!
雪后,孩子们也有自己的乐园: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这些都给他们带来了欢乐。而雪似乎也在玩耍,他们一会儿飞到这,一会儿飞到那,好像在给大地织地毯。
我想:这些孩子们不仅活泼,而且聪明。不信你看,那些孩子在冰面上打冰扒犁,他们坐在一个椅子上,椅子下面是锋利的冰刀,他们双手握着铁棍,铁棍一头是平的,一头是尖的,手握平的一端,尖的一端扎在冰面上,双手用力向下、向后。同时身体向前倾,冰扒犁就向前滑去……
那灿若群星的野花早已经枯萎了,在朗朗的熠空下,雪花又像是棉花飘飘洒洒。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雪,她带给我无穷的欢乐。我爱美丽的哈尔滨,更爱家乡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