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10
我的家乡在驻马店。它虽然不是很著名的城市,但是那里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去春来,冰雪消融,树上的枝条抽出了嫩绿的枝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河又开始了欢唱。桃花绽开了笑脸,雪白的梨花芬芳扑鼻。竹笋也从地下探出了脑袋,似乎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美丽!燕子从南方赶来,在枝头上欢快歌唱,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来了,树木长得枝繁叶茂。知了热得叫个不停,鸡热得耷拉着翅膀,狗热得吐出舌头,树木显得无精打采。小孩子在大人的带领下,到河里摸鱼捉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秋天到了,叶子变黄了,有的悄悄离开树妈妈的怀抱,如一只只翩翩飞舞的蝴蝶。枫叶变得火红,远远看去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地上的落叶,就像给大地铺上了红色的地毯。成熟的柿子,像一个个火红的灯笼挂满了枝头,石榴笑得合不拢嘴。成熟的稻田,从远处看,一片金色的海洋。
冬天,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鹅毛大雪从天而降。许多动植物都冬眠了,只有冬青和梅花坚强地在雪地里傲然屹立。
这就是我的家乡,她一年四季景色优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