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13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平舆县,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大城市的高楼大厦,但它干净整洁。在县城的正中间有着一条欢快的小河,名叫小清河。它穿过县城的正中央,就像一条项链挂在平舆县的脖子上。 这是一条美丽的小河。春天,岸边的柳树抽出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岸边的地上长满了绿茸茸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蓝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地毯铺在水边。水很清,清的能沉积在水底沙粒和已经发黑的树叶,还能看到小鱼在嬉戏。
夏天,树木长的郁郁葱葱,大人们树下面乘凉。小朋友在草地上打滚、做游戏,有的人在给鱼喂食物。到了中午河水被太阳晒的滚烫滚烫的,因此见不到鱼儿们,只能看到几片荷叶在“走”。原来是鱼儿们打着伞在游戏。 秋天,岸边的树叶都枯黄了,落在地上,踩上去软绵绵的,并发出发出吱吱的声音,好玩极了!
一阵风吹过,金色的树叶打着旋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然后又飘飘悠悠的落下来。有的落到水里,水中的波纹就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水面就成了金色的海洋。一条条可爱的小鱼游上去,把它当成运动场。 冬天,岸边的小草枯黄了,大树伯伯脱去绿油油的外衣,换上了银色的长袍。地上铺着厚厚的雪,小朋友们在那里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开心了!河面上结了一层层厚厚的冰,像玻璃一样光滑和素净。 这就是我们县美丽的小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