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14
提起杭州,大家一定会想起西湖。西湖位于杭州最繁华的地段。
西湖周围长满了柳树,一棵棵柳树仿佛一位位在河边嬉戏的少女,她们弯下腰,把自己的长发垂入西湖,与小鱼们嬉戏。柳树之间的长椅坐满了游人,他们正惬意地欣赏西湖的美景。西湖里的水是那样绿,从空中看去,就像一块形状不规则的绿宝石,绿宝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耀眼的金光。西湖里的水是那样清,清得能看到在水中嬉戏的小虾和小鱼儿们,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啊!夏天一到,西湖里就多了几处荷花池,荷花池里,荷叶一个挨着一个簇拥在一起,变成了一张碧绿的大地毯,美丽的荷花从这些大地毯的缝隙之中冒出来,有的躲在荷叶下面,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穿着粉白相间的舞裙,正准备去参加舞会,有的把腰板挺得直直的,像一位位威严的士兵……
西湖里最著名的景点就属三潭印月了,为什么叫三潭印月呢,叫三潭,是因为它是由三个石塔组成,石塔的内部是空心的,石塔中间位置是一个球体,在球面四周排列着五个圆洞,每逢月圆之夜,人们会将塔中点燃灯光,再将每个洞口糊上一层薄纸,洞形印入湖面,就会在湖面上呈现出15个圆月亮,加上真的圆月亮就有16个月亮的倒影了,如果只看水中的倒影,还真分不出来真月亮和假月亮呢!
这就是西湖,这就是我的家乡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