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12
我生在镇江,长在九江,九江是我的第二故乡,记家乡的一处景物--庐山。九江物产丰富,风景秀丽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地方,大家一定知道在我们九江有许多特产,其中有人称“三石”的石鱼、石耳、石蛙。这“三石”所生产的地方,正是鼎鼎有名的庐山。她不仅有春天百花齐放的花径、天然的植物园,号称“夏都”的避暑胜地,秋高天爽、万里黄云的绝妙风景,更为可观的她冬天的雪后风景。大雪纷纷绕绕地下了好几天后,大地被雪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看,森林里面的树木上面都穿上了白色的披风大衣,它是那样的纯洁可爱。村庄的屋顶上面,雪姑娘大方地给它送上了一床厚厚的洁白的棉被。屋檐下面挂满了水晶般的小冰棱。它给屋檐装上了一道美丽的花边。路边一棵棵小树挂满了一个一个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撒下了一些像面粉一样的雪花,仿佛在向人们点头问好,还送上一份珍贵的礼物。山上的景色就更美了,森林和瀑布、小溪全部都是银装素裹。远眺群山,山上的树都变成白色的了。原来墨绿的山峦都变成黑白相间的了。九江真不愧被为旅游胜地,庐山更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