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景物9
我的家乡是大连,一个美丽而浪漫海滨城市。这里三面环海,北面是渤海,南面是黄海。两海之间最短处大概只有十几公里。
绵长的海岸线,处处风光美好,而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拥有金色沙滩和湛蓝大海的金石滩。
远远地,大海好似一块蓝色的宝石镶嵌在那里,晶莹剔透,光彩照人。配上岸边那些绿色松柏,黑色礁石,白色帐篷,褐色小船,好一派诗情画意。
金石滩中最迷人的当属金沙滩。
近近地,金沙滩金色迷目,沙滩细软,干干净净。浪花轻轻地戏拍着沙滩,唰啦啦唰啦啦,如情人喃语。雪白的海鸥,时而栖据礁石,时而居高俯冲,时而低飞海面,时而水中漂游。突突突,忽然两艘摩托艇飞驰而过,卷起白浪如雪。
脱下鞋袜,光着脚丫,挽起裤脚,我站在海水里,闭上眼睛,任凭海浪冲刷,那滋味无以言表。突然,我想疯一点,于是,顺着浅水拼命地奔跑,海水打湿了裤子,打湿了衣服,打湿了整个人,身后溅起浪花串串,那感受神仙一般。
五六月间,金沙滩还没到洗海澡的季节,可是,海边已有很多少男少女嬉戏游玩,他们那蓬勃的锐气,稚嫩的面孔,疯狂的姿态,悦耳的叫声,给静静的金沙滩平添了一抹灵气,一抹帅气,一抹生气。
离开的时候,我跑到刻着金沙滩三个大字的石碑前,大声地喊:我爱你,金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