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美景12
景,哪儿都有。美景,遍地皆是。然而,有一处景,却让我流连忘返。
它,就是我的老家弋江。那儿山清水秀,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度假。
早晨打开门,扑面而来的香味沁人心脾。原来,花园里的“美人”睡醒了。桂花树、柿子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儿赶趟儿。一年四季,这里都充满着花香。
然后来到后院,里面有鸡呀鸭呀鹅呀,公鸡忙着打鸣,母鸡小心翼翼的护着小鸡,教它们捉虫;鸭子们吃完稻谷便迈着可爱的“鸭步”回池塘嬉水;最后,我们的“鹅老爷驾到”,所有“人”都让开,给鹅老爷让道,鹅老爷吭吭吭几声,大腹便便地下水觅食了,池塘里顿时热闹起来。
最爱的还是那片田野。与伙伴们一起:去追那胖胖可爱的小黄鸡;去摘那新鲜可口的大白菜;去抓那清澈见底的小鱼虾,自在惬意。再去草地上翻几个滚,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只留下一串串银耳般的笑声在朗润的空气中荡漾,荡漾。
乡下美景,叫人多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