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美景8
乡下的生活是纯天然的,恬静而美好。相比城市生活的忙碌和喧嚣,乡下的生活轻松惬意多了。我曾经去过乡下的奶奶家,那儿的景物深深地迷住了我,让人流连而忘返。
乡下大多会有一片澄净的湖面或池塘,没有轰轰作响的洗衣机的乡下人,会把家里的衣物拿到水边捶洗,清澈的湖水涤荡走污垢,留下“啪啪”的捣衣声,清脆而悠长。
在湖畔塘边,便是多姿多彩的原野。每次花开,当然少不了那些采蜜的“小能手”——蜜蜂和蝴蝶。它们在田间地头翩翩起舞,酿造美好生活,也引来了农家的孩子追蜂逐蝶,沿路洒下一片欢声笑语。
沿着田间小路前行,会看到沟渠纵横,作物茂盛,花红叶绿,遥望无际。田野提供了天然的游戏场地,孩子们怎能不接受呢?他们玩起了“躲猫猫”,吹起了欢快柔美的麦哨,银铃般的笑声引来更多的鸟语虫鸣,奏起了一首和谐动人的田园交响曲。
乡下人家还拥有大片大片的竹林,你只要嗅一嗅竹林里的清香,就会觉得世界是那样的美好怡人,心灵也会清净无争,回归纯真。
乡下人家是最纯天然的,他们过着与大自然为伴的愉快生活,心怀自然,美景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