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美景15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每看到这两句诗,我就会想到我老家的乡村美景。
走进乡村,首先看到的是一排排高大的白桦树,它们就像一个个战士,保卫着村庄的和平。大路两边的小花,也好像正对着人们招手呢!向远处望去,只看见一大片碧绿的麦田随风舞动着,像给大地穿了一件绿色的新衣。
进入老家的小院,你会看见好多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葡萄、甜瓜等,里面最好看的就是葡萄了,你看它那绿油油的藤蔓好似一条龙一样,藤上还有一片片小叶子,在叶子旁边还有一串串绿色的小葡萄,晶莹剔透,非常诱人。
在向下做饭可容易了,不像在城市,吃什么菜都要到菜市场去买,但在乡下如果需要一些青菜,直接到地里一拔就有了,可方便了!
去乡下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河了,河里的水非常清澈,清澈的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和小虾。在夏天的时候,我们把鞋子脱了,赤着脚到小河边上抓鱼,或者去那里打水仗,每次都浑身湿着回去。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伴着夕阳回家了,乡下虽然没有雄伟的高楼大厦,但有美丽的农家小院,虽然没有热闹的广场,但有安静的小路,是另一种美好,我爱乡下,我爱乡下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