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周末,我就会看到别的小朋友的家长带着他们在公园里放风筝,那些风筝好看极了,有小燕子的、有蝴蝶的、有企鹅的、有热带鱼的……我羡慕极了。于是,回到家,我让妈妈给我买一个风筝。每想到,妈妈却说:“咱们自己做吧!一个风筝很贵的。”我点点头,心想:不就做个风筝吗?很简单的!!
第二天,妈妈买来了做风筝要用的材料,我就照着说明书自己做了起来。这样,每天放学以后,我都抽出时间来做风筝。本想几天就完成,好快快去放风筝。可是,我刚做到第三天就不知该如何往下做了,我看了一遍遍说明书,但却仍然不会做。我去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具体方法,但却没有给我做。我受了妈妈的启发,闯过了这一关。
又过了几天,我又碰到困难了,那一步说明书上没有写怎么做,也许,大家看来很简单所以才没有写那步吧!我又去请教妈妈,妈妈看了看,说:“这么简单,你也用来问我吗?你自己想想吧。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出来。”我绞尽脑汁,但也没有想出该怎么做。到了周末,我向班里一名同学借了她的风筝,我观察了很久,突然一下开窍了,我很快跑回家,做完了那一步,果然很简单!
过了很长的时间,我也不知经历了多少挫折,我终于把风筝做好了。望着我面前这个自己做的风筝,我开心极了。我便迫不及待的要去放风筝。可妈妈的一句话如同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你会放吗?我可不会帮你放!”我虽然做好了风筝,但却不会放,不等于白做了吗?我该怎么办呢?这时,妈妈说:“你去找找你爸吧。也许,他能教你。”于是,我去找了爸爸。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放风筝。我请求妈妈跟我一起去放风筝,妈妈同意了。那个周末,我就和妈妈去放风筝了。
看到迎着风飘荡的风筝,我笑了。这个小小的风筝里,包含着我多少汗水和艰辛,这是最漂亮的风筝!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还有许许多多关于儿时的回忆,一件件像贝壳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它们都是我难以忘记的事情,每一件都充满了笑声,充满了欢乐,但也充满了艰辛和苦涩,酸甜苦辣,每一种滋味都有。我会永永远远把它们记住,它们是我的骄傲,是最宝贵的回忆!
每个人,都在成长。成长中,有悲伤,也有快乐。我,身为一名正在成长的小学生,也经历了许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其中很多事情已被遗忘,但是,有一件事,却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那是今年九月的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陈亦熙坐在小区的亭子里无所事事,你瞧瞧我,我看看你,不知干些什么好。过了好久,我叹了一口气:“唉!亦熙,你说我们总是翻来覆去地玩哪几种游戏,有什么意思呀?”“是呀,但总比呆在家里好吧!”她愁眉苦脸地回应我。坐在一旁的我听到这样的回答,十分无奈,摇摇头,望向天空,谁知,一下子看到了一张别人家的窗花。顿时,一个灵感闪进了我的脑袋,高兴地向她叫道:“亦熙,我有主意了!我有主意了!”“什么主意,快说?”听到我有了新点子,她也十分惊喜。“亦熙,你看那里的窗花多漂亮呀!剪纸可是你的拿手绝活,我们一起剪窗花,好不好?”“真是个好主意!我们赶紧准备吧。”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她家,翻出了剪刀并找到了一些大红纸……,万事具备,开始动手剪了,我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红纸,左看看,右看看,不知从那里剪起?而那边的陈亦熙已经飞快地剪了起来,我急得汗都流下来了!看着她熟练得动作,我实在忍不住了,有些迟疑地对陈亦熙说:“亦熙,还是你自己剪吧,我不会剪,看看就行了。”“那怎么可以,说好我们一起剪的,我来教你,很容易的!”说完,就拉着我坐到她旁边。
她让我先仔细看她是怎么做的。她一边做,一边叮嘱我:“折的时候一定要对齐,剪时不要有毛刺……” 看着她剪了几个,我便尝试着自己剪了起来,真不知是怎么回事,一开始我做的几个剪纸连我自己都认不出剪的是什么。看到自己的“杰作”,我沮丧极了,便想放弃。陈亦熙在旁边看到我的窘境,微笑着对我说:“剪纸哪那么容易啊!我练了两年多才有今天的水平,不要着急,先从简单的图样——小燕子剪起……”听到她的鼓励,我强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不争气的泪水,自信心又慢慢地恢复了。终于可以稳下心来认真地琢磨了,在她的耐心指导下,我的小燕子剪得越来越好,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我终于剪出了一个满意的小燕子窗花,“Yeah!……”我们俩都开心地欢呼起来,看着我那被剪刀磨得有些麻木的右手,又看着那个活灵活现的小燕子窗花,我感觉这个付出还是很值得的,它带给了我一种以前很少体验到的快乐,我想这就是成长中的快乐吧。
成长中的快乐,不但让我学到了才艺,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大胆尝试等于成功一半,碶而不舍是成功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