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去了上海,记忆深刻。
入住上海锦江饭店后,我们去淮海中路附近的原庐餐厅进餐。那里的上海特色菜不仅卖相精致,味道也很好。傍晚,我们还去了上海最具有历史文化风貌的新天地。在那里,我们感受到了中西融合,将上海传统的石库门里弄与充满现代感的新建筑融为一体的别致感。
第二天,是文化之旅。上午,我们去了素有城市山林之称的豫园。在感受古老中华文化底蕴的同时,我们看见一大批的外国游客来到这里参观游览,我还在一旁揣摩他们既像法语又像意大利语的交谈。看来他们对中华悠久的、独特的文化底蕴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参观豫园后,我们在一条小街里找到一家“老上海茶馆”,在那里偷得浮生半日闲,慢慢细品老上海的味道。里面的装修风格与老上海别无二致,我点了名为“夜上海”的工艺花茶,在热水浸泡后,水里居然开出一朵花,我惊喜无比。下午,我们去了世博会,参观了沙特馆和中国馆。待我们六点出来后,还有一大堆人等待进馆,长龙都排到门口了,甚是壮观。
最后一天,我一直处于一种兴奋状态,因为要去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啦!进入蜡像馆,映入眼帘的是成龙大哥惟妙惟肖的蜡像,我不禁赞叹当今技术的发达。在与众多著名明星(邓丽君等)、世界领袖(等)、魅力人物(比尔。盖茨等)、体育明星(林丹等)合影后,我来到了我最爱的音乐展区。过道的尽头,摇滚乐之父“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的蜡像进入视线,我的思想不由自主地随着他回到了50年代,回想起他令人陶醉的摇滚乐。接下来,我看见一大堆人挤得密不透风拿着相机,心情和我一样激动,马上知道那个蜡像是谁了,当然是“迈克尔·杰克逊”!一旁的大电视上还放着他的经典曲目——BillieJean。苦苦等待后终于轮到我和偶像亲密接触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搂住“MJ”,与他留影。最后,奥斯卡影后“奥黛丽·赫本”在《凡蒂尼的早餐》中经典形态的蜡像出现了,我也怀着崇拜的心情与她合影。啊!第一次与那么多明星接触,我的心情自然地舒畅起来。
在游览了外滩、隔着黄浦江远眺金融新区陆家嘴之后,晚上,我乘飞机离开了美丽的上海。因为很累,头等舱的服务也很周到,我很快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