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星期五晴
“啊,终于到了这一天了!”这是我早上起来的第一句话,我今天是非常开心,因为马上就可以离开父母,去过自立的五天了,一想到这里,我就十分开心。到了学校,我们班的每个同学脸上都带有高兴的色彩,再一看:哇!不光是我一个人大包小包的,每个人几乎都背着三个包,看上去像一个个的逃兵。不管了,总之先玩。我把包一“扔”,就三步并两步的跑去和同学说话了。
……
“唉,怎么还不走啊!明明说九点到基地的,现在都快到十点了,怎么还不出发!”同学猛一个个都蔫了,都军训抱怨起来。过了一会儿,终于听见叫走了,我连忙背上了包,上了车。
“到了!”我一看,果不其然,我心想:蛮不错的。可是,一分配宿舍,麻烦就开始了。一开始让的是十个人住一屋,可是就剩下两个房间了,要把剩下的五名同学安排进去,,我把其中两人安排在了杨雨葳她们屋,剩下三个在我们屋,总算把住宿问题弄好了,可又出现了新问题:被子不够。我管教官要,教官不给,我跑到男生那边要了几个被子,,还被教官给骂了一顿,心里很难受。但终于把眼前的困难解决了。
下午的活动也不错,晚上还唱了军歌,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
5月1日星期六晴
啊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不知道今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想。刚起床没有多长时间,就吹集合号了,我们连忙梳了梳头,就出去集合了。早上做了十个俯卧撑,又走了鸭子步,晨训就算完事了。我们两忙跑回宿舍,拿上洗漱用具,跑到了洗漱池那边洗漱。上午去了梅力更的召庙,看了看佛像,解说的人语速太快,什么也没听懂,唉!
中午回去吃饭,吃完饭又让整队才能带回,我和许浙奕喊了半天,才把人叫齐。可是,我们刚把队带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教官又把我们拦住,问许浙奕:“你是不是领队的?”“是。”“首先,站队不让在过道上站,其次,再看看你们的队伍,乱成不像样。重走!”没办法,只能重走。可是许浙奕刚把队又带回去,又被教官骂了一顿,又让重走。足足这样弄了三四回,我终于按捺不住了,冲他们大吼了一声:“想不想走了,谁不想走就出去,不要耽误大家的时间!””谁不想回啊,赶紧走吧!我可不想在这浪费时间。”不知是谁说的这句话,我的眼泪就要落下来,金铎又吼了一声:“想不想回了!”并安慰了我,他对我说:“咱们两在后面,许浙奕在中间,杨宇擎在前面,咱们分开管,或许会奏效。”我眼前一亮,立马告诉了另外两人,这次,终于把队带了回去。
其实今天过得可以说一般般,因为中午站队的事情弄得我心情很不好,唉!一天又这样过去了,希望明天会有好运!睡觉了!
5月2日星期日晴
今天上午,我们因为说话太厉害,被教官罚走圈,并且是齐步走,我们走啦足足有五圈了,可是教官却丝毫没有让我们停下来的意思,只好继续走,我们又走了几圈,有人出主意让大家一块喊口号,全员赞同,我们的声音回荡在操场上:“1-2-1,1-2-1,1-2-3-4-,1-2-3-4-,1-2-1,1-2-1……”许浙奕趁这个好时机连忙告诉了教官,教官应允我们停下来了,让我们坐了下来。之后,教官把每个班的领队和班长叫了过去,我连忙跑了过去,原来是让我们陪教官检查内务。我们先去的四班住的地方,他们被教官扔了衣服和被子,之后教官就怒气冲冲的走了,然后教官去了一班女生宿舍,刚一进门就把一个脸盆踢了出去,之后又扔了衣服。第二个宿舍也被扔了一些衣服。第三个宿舍是我们班的,我心里紧张极了,因为这个宿舍的舍长是我,教官看了一眼,说了声:“不错。”就走了,第二个我们班的宿舍被扔了一个手电筒和几张纸,,就走了。之后检查的是男生宿舍,我们几个女孩子都在看,而男生都在扔东西,我们班另几个男生也过来了,他们说:“好爽啊!”我们班的男生宿舍只被扔了一件校服和一个包,二四班男生却被扔了全部的被子和饭盒。看完之后只能用两个词来形容:惊心动魄与惨不忍睹。当我回到队伍中告诉了我们宿舍的同学们,他们都很高兴,并击掌祝贺。之后,我们班的女生被教官夸了,心里都很开心。
今天我明白了:内务千万不能乱,乱了就惨了!总之今天很happy!
5月3日星期一阴
啊!据说今天上午要野营拉练,我们一个个都很兴奋,都想知道到底是怎样拉链的?一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都很精神,队伍也很整齐,没过多长时间,队伍就乱成不像样,我也不带要管,反正是爬山,乱也很难免的,过了一会儿,我实在很无聊,就开始和同学边走边玩。到了后来,我们在一片空地上停了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并且吃了一点零食(大家一起分享的)感觉很不错。可是,在回来的路上,我们抢尚超琦的水瓶,张碧璇抢着了,她看也不看就往后一扔,正好砸在了我的头上,一阵剧痛,我忍不住掉下了几滴眼泪,同学们都来安慰我,我说没事没事,可是头还很痛,只有忍了。
回到基地门前教官让我清点人数,我让许浙奕去数男生,他说只有23个人,我想,不对啊,应该是25个才对啊!我有让金铎和陈宇鑫又数了一遍,的确是23个人,我一看,少了赵帅和牛小东,许浙奕去找,一看就是和别的班混了进去,许浙奕把他们骂了一顿,教官没说什么,就让走了。。
下午做了航模,蛮开心的。
晚上又有篝火晚会,我看着节目,觉得不错。主持人说:“现在颁发优秀营员。”我终于等到了六年级三班,“六年级三班,许浙奕,汤雨萌。”虽说挺开心,但是总觉得这个荣誉不属于我,因为在这次军训中,我觉得金铎比我付出的要多,这个荣誉不应该属于我。
睡觉了,明天就要见到老爸老妈了!
5月4日星期二晴
今天回家了,一路上觉得很无聊,但马上见到爸妈了,心里还是蛮开心的。总体来说,这军训还好,毕竟让临毕业的我们又有了一次单独出去的机会,在这次军训里,我体会到了同学们的关爱,啊,军训就这样结束了,回去就要面对成绩了,或许,这是我们六年级最后一次集体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