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雷声也很大,毫无间隙。我以90度的角仰望天空,期望着出现黄色的精灵——一个个雷声让我平静……
前几天看了《球状闪电》。我如痴地期盼着遇到它,让它的能量在我身上释放,然后变成量子态,拥有永生无穷的力量。但幻想终归是幻想——一个闪电的出现使我不再想入非非。就这样趴在阳台的扶栏上,欣赏着这夜中的雨。 虽然那晶莹之物无法看清,但那一滴滴雨点冲破空气,降落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无奈,在空气的波动中传递,让我体味到他们——他们也只有在晚上才能放任无奈淹没尘埃。这并不是承受不了空气的压力,而是他们选择了生命的重生,以及循环不息的生生世世。 呵!雨停了,大概是受不了我凄凉的文字吧,也好,留点风景到明天早上再捕捉,那现在就——睡觉……
今天醒来,身边又莫名地多了一丝孤寂感。不过我还是决定把它吃掉,管它既不能填饱肚子又淡然无味……
昨夜的雨,印象已经模糊了,大概也被我不觉地吞到记忆的深处了吧!
空气被冲刷过后,更加宜人了。呼吸清新的气体,就当作早餐的一部分吧。没办法,放假了,没人弄早饭,只好等5分钟之后才能把那桶方便面吸收掉——说实在的,我对它已经有感情了呢!
我对着方便面,把自己的空虚、寂寞、无聊、烦躁……都说给它听,不知道这样对它会不会不太礼貌呀。不过把那些面条一根根吃掉不就没什么了吗?顺便把那些不愉快的事装到肚子里去。都不用回收站了,多方便……
但是似乎那样不太管用,当我肚子饿时就又只有回味那些无聊的东西了。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孤独的时候就只有一个人呢?既然知道到头来终归只有你一个人,为什么不能早点适应这种寂寞?或者早点学会摆脱这种孤单?唉现在烦死了,就因为没事可干——可我又不懂了:为什么又有那么多人想没事干呢?这不是自寻寂寞吗?
照这样,仿佛是永远也适应不了孤独,那——我还是再吃一桶方便面好了,这是惟一的选择。
20xx年Y月X日夜忆星雨
传说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天使的化身,而流星就是被流放的天使。在最后那一刹那被允许释放自己一生的光芒,然后变成凡人留在凡间。
这个故事使我有点害怕看到最想看到的流星雨。
还记得那一次,似乎星雨忘了为何要燃烧,要溅落,要冲破空间,只是义无返顾地完成自己的使命,散落在地上。或许那无形的上帝也认为:在辉煌来临之前似乎应该有所牺牲,好让所谓的人珍惜光阴WOO~~~WOO~~~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为着中考小学生作文,放任着寂寞,埋头于书海,这也是为了那更加辉煌的星雨。现在我们在牺牲着,然而光芒却会在牺牲之后才绽放,呵呵。
原来我讨厌学习,我认为那只不过让人用一种社会需要的无知代替一种社会不需要的无知。我不喜欢那种枯燥的仪式,不喜欢枯燥的黑板,甚至连老师也一起不喜欢。可是,就这样的我渐渐选择了枯燥的生活,因为现在无聊的我想起了那个关于天使的故事。我明白了关于天使的真谛。
哦,一切都结束了,太阳出来了。
20xx年Z月XY日二三事——空
借到了安妮宝贝的《二三事》,并没有太糜烂的生活,文风却是一贯的颓废,她的文字很老成。网上有人说她的文章曾让人自杀。世间竟有如此脆弱的生命,我不喜欢太脆弱的东西。世界是弱肉强食的,这样的东西为什么会在人类的世界里出现。像被囚禁的金丝雀一样,永远无法飞翔,只会依赖别人,似乎一离开宿主就会死去。这样有自己的生命吗?所以我讨厌束缚,不太喜欢一切不自由的东西。或许这就使我有些叛逆,可我并不可能像韩寒那样以红灯开启命运之门。所以我依旧得学习,而且要学得很好,尽管万事到头来皆为空,但正如X日所想的,现在的束缚是为了明天的自由,这样想来又何尝不是件快乐的事情!
写在后面的只言片语
虽然夏天很无味,不过有了一丝北风,一切都改变了……
这个北风吹过的夏天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似乎万物已脱胎换骨就为了我的理想,就在这个夏天里,乘着北风飞翔。
飞到很远很远,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