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将至,你将万物雪藏,把一切肮脏的东西冰冻于寒风之中,洗涤着无垠的大自然。下面是冬天的散文,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冬将至》 细雨对秋的缠绵预示着冬将至,翠绿的山峦将被雪掩埋。北国寒冷又漫长的冬季开始了,这对一个北方钓鱼人来说有点不公平,南方的钓友一年四季都可以垂钓于江河湖海,而我们却不能。
随着漫长冬季的结束,春季到来的时候,大地复苏,万物从睡梦中醒来,而鱼儿被厚厚的冰层掩盖一直要等到春尾才能舒展一下身体,冰冷的水使鱼儿身体僵硬,只有鲫鱼能少许进食。
到了初夏,花儿还没有完全盛开,水边的绿萆也长有脚面之高,水中的藻类还没有生长,饥饿一冬的鱼儿需要进食来恢复体力,钓鱼人迎来了开心的季节,鱼获渐渐多了起来,可是好景不长,鱼儿到了繁殖期,卿卿我我的谈恋爱,钓鱼人只能闲着在一边呆看。
汛期过后,盛夏炎热的天气使水中的藻类大量繁殖,野草的狂长使各种昆虫也泛滥成灾,鱼儿有了丰富的食物,加上阳光直射水底,淤泥发酵缺氧,鱼儿多浮在水面,没有经验的钓手只能干着急使不上劲。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早晚温差大,水中氧气充足,鱼儿为了过冬积累能量疯狂进食,它们要把食物转变为脂肪抗击寒冷漫长的冬季,这个季节是北方钓鱼人的黄金时期,连钓鱼的初学者都会有很多惊喜。
一叶知秋,五花山美丽无比,金色的麦浪,白桦树叶半落在地上随着习习的秋风滚动,蛙儿拼命地鸣叫,仿佛提醒人们还有它们存在,然而这美好的一切都是短短的一瞬。
冬天来了,初冬的雪落在地上就融化了,远远的望去,寒风中水边还有钓鱼人的身影,实际上北方的钓鱼人很可怜,北方有霜期半年之长,加上刮风下雨,能够安心钓鱼的时间并不多,好在现有一些冬钓爱好者能够在寒冷的冬季一过钓瘾。
冬将至,你将万物雪藏,把一切肮脏的东西冰冻于寒风之中,洗涤着无垠的大自然,同时也积淀着钓鱼人的岁月,自然界的四季流转,让我们生活中匆匆的脚步也随着它驰缓,让我们在冬季思考明天,冬将至。
《雪色浪漫心灵感悟》 雪轻轻地飘着,迎风曼舞,虽说是冬天,却无一丝寒意。今天是20xx年11月12日,我国多个城市都下了大雪或暴雪,给人们的工作和交通都造成了困难。可我居住的城市雪花却迟迟不来,今天下午3点多钟,飘起了雪花,也许是今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更令人感到新奇和亲切,对于我来说,有一种老朋友久别后突然重逢的喜悦。想起往年飘雪的日子,天寒地冻的,朔风凛冽,北风怒号,冷雪割面,让人瑟瑟发抖,睁不开眼睛。可今天的雪却别有一番韵致,它袅袅婷婷地在空中起舞,步态轻盈,舞姿翩翩,像刚出浴的少女,带着醉人的香气,伴着轻柔的乐曲在轻歌曼舞。雪花落在脸上,竟有一种柔柔的、暖暖的感觉,一如我此时的心情恬淡、平和而又宁静。
望着眼前无拘无束,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而落,就像天女散花一样,多彩多姿,轻盈飘逸,走在路上,伴一怀美好的憧憬,思一缕无言的惆怅,忆一许年少的痴狂,步伐会变得轻松自如,眼眸会变得光彩美丽。不仅使我想起已久远的一首歌的旋律,我将之改作:雪花呀雪花在风中飘呀飘,心儿呀心儿在胸中跳呀跳。是啊,置身于这样一个美丽的白雪世界,怎能不使我从心海深处荡起一丝久违的浪漫。
诚然,每天的劳碌奔波,工作和生活上的烦忧已使我的身心日渐麻木和愚钝,而这弥漫在空中的洁白晶莹的小小雪花,似玉露琼浆让人迷醉,像微风拂面使人欣喜。它轻轻地擦拭着我的这颗早已被世事尘封了的心灵,几年以来,我的心从未像今天这样如白雪般清纯,竟无一点杂念。是啊,生活是如此的美丽,我们有何理由不珍惜它呢?而只有当你珍惜它的时候,它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真谛,何必总是患得患失,自寻烦恼呢?以平和的心态待人处事该有多好!仰望着空中纷飞的雪花,我不禁脱口而出:享受人生吧,生活真美好!
若不是公干在身,急于赶路,我真想永远驻足在雪中,和他翩翩起舞,与它紧紧相拥,用我心灵之笔在世间描绘出一道靓丽而又永恒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