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
也许很少有人会这么肉麻的公开称呼自己老公是自己的宝贝,可是我从来都不吝啬,这你是知道滴。
你是一个极富理性的人,任何事都喜欢计划好,安排好,有自己的提前打算,很少见你发火动怒,总是那一副不急不慢的表情,反而是在我发火的时候,都可以很淡定的在一旁劝我妈,“妈,你不要管她,一会儿她就没事了。”劝我妈不要管我的一阵风小脾气。再次,我要谢谢你,在我控制不了在老人面前生气的时候,你帮我尽了一个女儿的责任。
我是一个感性理性兼有的女孩,而且一直以来不相信永久的爱情,也不觉得自己会在一个合适的时候遇到一个合适的人。自从遇见你以后,我变得爱笑了,变得不再乱花钱了,变得爱计划了,变得开始学习家务了,并热衷于翻阅各式菜谱,做你爱吃的菜,虽然你总说,我做什么,你吃什么,可是我仍然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出得厅堂,进的厨房的女人,可以在你的朋友和兄弟们来家里玩的时候,坐一桌好吃的菜招呼他们,享受你脸上得意的笑容,请原谅我小小的虚荣心。
办理结婚登机前,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就确立了酒店,戒指,婚庆,婚纱,婚纱照。在确定这些细节的时候,有的都是商量,没有争执,谢谢你,让我没有体会到,感情说起钱就不亲热了的俗套里。希望我们在以后的家庭事件中,都以这种和谐的步调,协商解决。
在家务事的处理上,我们采用了随机讨论的方式,就在某一天回家的车上就讨论好了家里以后的大事,拖地是体力活,你做。收拾屋是细致活,我做。洗碗是油腻活,你做。做饭是创造性活,我做。洗衣服是机械类活,你做。叠衣服是艺术活,我做。
所有被大家认为是一些家庭琐碎的活,我们都在随机讨论好了,并且至今也执行到位,再次,我要谢谢你,亲爱的乖乖,真的说到做到了,没有让我洗过一次碗。
我在结婚后,又报名参加了四川大学的在职研究生,半年的培训班,落到实处,就是从8月考试,每个周末全天在学校上课,你要自己一个人玩,还要负责上下接送。就连中秋节也是自己一个人过,再次,我要对你说声,“老公,对不起,不是我不想多陪你,而是我确实太想读书了,太想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想了,请原谅我的自私。现在我已经成功考上并且入读了,所以如果以后有小孩了,你可以带着我们的宝宝玩,不会一个人玩了,不上课的时候,我会把最多的时间留给你,留给家庭,我保证。
记得有一次,我在忙,叫你去热菜,也许是不善于厨房,你忘了关火,当我想起锅里的菜,站在厨房门口,看着烧黑的锅,大声吼叫,责怪你的时候,你慌不择路的跑过来,却把膝盖碰流血了,那时,疼得你哇哇叫。事后,你教育我,当时我可以自己去把火关了,再来叫你去看,而不是看着火还在烧,却只记得吼你看现场。自己腿还在抽着,却还崩起,给我说没得好痛,还好言好语给我讲道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看着你还在流血的腿,觉得好心痛,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笨,是呀,是锅重要啊,还是你重要啊。自此,我再也没有因为你在厨房里做错事儿怪你,就好比今天早上你煮银耳汤,又把玻璃锅盖摔粹了在地上一样,我都只关心,你伤到没有,烫到没有。
每次我们看电视,看到电视里,幸福魔方或者相亲进行时里,那些情侣,因为钱,因为利益,因为房子而争吵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很幸福,没有一次,我们因为这些事情有过争执。
我们的感情不算纯粹,但觉得没有利益在里面,以前我从不认为,我可以不在乎一个人的经济条件而和这个人在一起,是你让我觉得,结婚是因为你这个人,而不是因为你可以挣好多钱,住多大的房子。谢谢你,老公,让我这辈子可以爱的这么纯粹。也许这不是我,但是这就是现在的我。
生活中,我有很多小毛病,比如,我懒,做事情协调性不够,做事想起风就是雨,遇到自己觉得重要的事,就会把其他可能重要的事抛在脑后,吃东西挑嘴,喜欢吃零食,而且喜欢的东西都是几分钟热度,喜欢吃的点心还要指定哪一个蛋糕房去买,就连吃饺子和抄手都要去指定的那个地方去买,这些还都与远近无关,只要我想吃了,我就会一直念,念到你不得不给我去买为止。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我只是嘴里不承认而已。
我是个看起来没什么标准,但是做事风格很挑剔,嘴里说没要求,实际上小要求多的人。
谢谢你,以你无比大的心胸包容我,一直宠着我。我自己知道以后该收敛的地方收敛,没有人以一直不变的恒心去宠一个人,但我相信,你会在你能做到的程度继续爱我。因为,你是个男人。哈哈哈哈,请容许我夸张的笑一下~~
也许爱一个人真的可以包容他所有的一切,你的打呼,你的睡相,你的说教,你的啰嗦,你发火的认真。目前为止,我都没有发现你的缺点,不是你完美,而是,我把你的缺点都当成是你的特点一起爱了,请原谅我又说了这么肉麻的话,只是一时没忍住。
我们的婚礼已经举行完了,我们的日程又到了新的起点上,我们的默契是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宝宝,老公,请您放心,我会把这个当成是我的今年首要任务,认真彻底,不打折的完成。为了你,我会忌嘴,我会少上网,我会少用化妆品,少去烫头发,我会老老实实喝难喝的中药,我会把上课以外的时间都留出来,陪着你,哪怕是陪着你和你的朋友一起打麻将,虽然我的兴趣很低,但是我会陪着你做你喜欢做的事情。陪着你做我可以陪你的每一件事情。
最后,在你生日即将快来的时候,对你说一声,“乖乖,生日快乐!”。我会在家里做一桌你爱吃的菜等着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