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敬爱的爸爸:
提笔便有一种深重,刚看到《给XX的一封信》。便在心里悄悄地说:我一定要写给爸爸!您十七载的含辛茹苦,又怎是我一张无力的白纸说得尽道得清的呢?只是有些话,有些事无法说出口,在这里跟您说些心里话,似乎平常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总是那么自然,而我有时对您心血来潮的些许关心,仍是那么晦涩,那么难以言表。渐渐地开始懂得,您对我的爱到底有多深沉,多厚重。
记忆的种子,埋在了许多个寒冷的冬夜。
在您的呵护下与陪伴下,我安然度过人生最最美丽的童年时光,这其中的点点滴滴都被岁月无情的抹去,唯独抹不去的,是记忆中的某些冬夜。小时候嘴馋,您也总是买许多零食给我,为此吃出了好几颗大蛀牙。黑夜朦胧中醒来,牙痛地很厉害,我低吟着,真的好痛。灯突然亮了,您猛地一爬起来,轻声问我:“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快告诉我。”我痛苦地说:“我的牙齿痛死了!”您一边下床一边说:“还吃那些零食,看你怎么办。”随即为我披了您地大外套,带我去刷牙,顾不上为自己披上一件衣服,这个冬夜又是如此不解人情,冷得彻骨,我看见您正在发抖,您还是只关心我的牙痛,刷完牙后还是无济于事,我捧着脸痛得要哭出来了,您见状马上为我穿上衣服,自己匆匆披上件外套,带着我连忙往医院奔去。这条路真的好黑好长,黑暗的恐惧加之牙齿的疼痛,我紧紧的靠着您,我说:“真的好吓人啊,爸爸,您不怕吗?”您带着微笑回答说:“我怕什么呢?”与此同时,您的那双大手紧紧地握住了我,并把我拥向您,试图给我最大的温暖和怀抱。那时感觉真的好安心,好温暖。您又把另一只手紧拥住我,竭力为我挡住那肆虐的寒风。有您在,我不怕!我始终不敢忘记,第二次发生同样的事,您依然一如既往在月黑风高的寒夜为我奔走,毫无怨言。这条黑夜的小径,您用爱点亮心灯,让我在光明下安然成长。这样的爱,无言。而我,任倾尽一切,也无以为报,只是暗下誓言,那样的冬夜不要再有,让您可以安心入睡。
心灵的寄语,缠绕在一个又一个炎炎烈日。
光阴荏苒,那个年少的我已步入青春的花季。每当烈日炎炎,不觉间,便想到了在太阳灸烤下的您,您一举一动都浮现于前,您担着压扁了的担子,那砖头该有千百重吧!您真的好吃力,咬着牙缓步前行,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有时真的好吃不消了,就快速向前走,那零星的每一小步,还是看见您脸上的皱纹因您吃力的表情聚合在一起,形成了许多条沟壑,都是因为我啊!您额上的汗珠已不知滴落了多少回,衬衫也不知湿了又干了几回,依稀地听见您气喘吁吁的声音,那喘息声啊,一遍又一遍在耳边回绕,久久不可散去。每当看见您黝黑的脸庞,不忍去仔细地打量,阳光的曝晒,风雨的吹打,岁月竟这般无情的在您的脸上勾勒了一笔又一笔,沧桑尽显。您每天就这样重复循环,挑了一趟又一趟,吃饭,做事,睡觉就是您每天的全部。这样机械性的重复,我真的从未听您抱怨半句,应为您认为是理所当然,无知的我,也曾那样以为。以为这是理所当然,渐渐长大中,心事便愈来愈多,以前总以为爸爸是顶梁柱,是永远不会倒下的,可我发现,您的身体越不如从前。某个瞬间,我都会感到一种莫可名状的恐惧,我害怕,就在我不可预知的某个结点,您一声不响地离我而去。爸爸,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幸福就是这般稍纵即逝,好害怕,再也看不到您斑驳的背影,好害怕再也来不及回报您给过我的所有。烈日下,单薄的您再无法承担那无法承受之重,远远地,来不及我上前,您就猝然倒下,留给我的是无尽的伤逝。
我慢慢地,
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的母子一场。
不过意味着,
你和她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在目送她的背景渐行渐远。
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
看着她消失在转变的地方。
她用她的背景默默告诉你:
不必追。
每当读到这里,便会微微心痛,我们之间何尝不会如此?您渐趋弯下的背景,让您的脸庞再一次模糊,远远地观望您不,不该这样!我一定会竭尽全力,追赶您,陪伴您,直到路的尽头,这条路上,就让我默默地搀扶着您,风雨中,女儿陪您到最后。
诚若是再也无法追寻您的背影,只希望,下辈子,不选择父亲!
祝您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