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作文
今日整理储藏室的时候忽见一本书,已然是积了满满的尘,满是岁月的痕迹,扉页上娟秀的字写着你的名字。方才想起你的脸,依稀还是少年模样,声色形容却早已模糊。
四年间的岁月,流转无垠,忘却与记忆交织。
现才来写这些东西,方觉无用。不知该向你说些什么,若记挂能够到达,我却只能说出一句,你还好么。 想必是多年的隔阂造成如今的不知所措吧,时间这东西可真是碎人。
我只能都隐约地记得你在岁月里的模样。年少不知愁滋味,果真是。你我二人最后是在公园里告的别吧,夏天黄昏的雨水里,互相勾着肩,戏笑地说,你要加油啦,再见了啊,以后常联系。我却是到了如今才想起这句话,那些你离去后的岁月想念变得微不足道,那么多年未曾联系,不知如今的你已成了什么模样,往日信誓旦旦所承诺的话语如今看来确是一场灼人的笑话。
真是抱歉,把你遗忘了这么多年。
若真是想要忘记,无论多么刻骨铭心还是可以忘记的。记忆不过是为了忘记而打的一个幌子,再深的回忆还是可以被埋葬。 真不知如今是个什么滋味,打下那些字的时候也说不出是为了记忆的脆弱忘却的强大而悲哀,还是你我的存在太过微弱而悲伤,抑或觉得好笑。
忽然想起好多年前的夏天你我少年时期时在一起玩闹的场景。两个人踩着脚踏车在夏天的阳光下驰骋,你笑着转过脸看我,眉目温柔,笑得美好,阳光氤氲在周围,如同夏夜飞满整片田野的萤火虫般。这许是在我的记忆中被美化了的场景,可我仍记得那是那时的你。这也算是我们彼此存在的一点联系了吧,靠记忆靠回忆来维持。
想必你已是中考完了吧,上了喜欢的学校了么。我试着向母亲打听你的情况,母亲一边喝着骨头汤一边说,你考得很好,真是为你高兴。
我上次碰到了阿雪,大约是在半年前,你们应是在同一所学校的吧,不知你们是否在同一班中,相处得如何。可不要如我一般,明明看见了阿雪,却尴尬得连一声招呼也没有打,真是丢脸。也不知何时我变成这样不善言辞的羞涩女子了。
真想看看你如今的模样呐,该是一个瘦高的女生了吧,依稀还记得那时你是俏丽的童花头,现在怎么样了呢,有留长发么,若你是长发的话,肯定是一个温婉动人的女子了吧,你向来都是温和的,这我倒清楚得记得。可若是真的碰到你的话,我估计我还是会不知所措地马上躲开不打一声招呼吧,真是要死。
如今却甚是怀念当初的日子,至少还有个一同回家的伴。罢了罢了,都不该再提了无论是现在或是过去。想必你会嗤笑我吧,这么多年下来,我始终未能找回当年的感觉,找不回当年的朋友。这一路走来风景良多,过去停留得久了,如今却再无兴趣做任何停驻,那时是少年心性,可现在又何尝不是。我用那么多个不成熟的日夜换来如今的自己,一笔说不上是公平的交易究竟是值得还是不值得。
昨日收到了阿佳的信,阿佳你记得吧,就是那个长发马尾的娃娃脸女孩。其实也不算是什么信件,她邮件给我,写成书信的形式,最后还写了阿佳敬上,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她说她多次给我邮件给我短信我一句话也不回她。她说她真的不会再来烦我了。她说她也要去忘记了,忘记能够忘记的东西,要向前看了。 我回给了她,与她道了歉,为她加油,让她高中努力。 你说说,我还真是够坏了呀,怎么可以随随便便欺负这个女孩子。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该与她说些什么,我怕我一开口就是止息不了的沉默。我究竟在害怕些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楚。
近日雨下得频繁,按日子来算六月冗长的梅雨季节早已过了大半。那些点滴敲打窗台的雨书写了一首忘却的歌谣,从明暗分层的天空外传来。
少年时啊少年时,走过少年我们要如何漫长的过程,遗忘多少曾经那么刻骨铭心的事。彼年的轻浮与脆弱,由今看来已是夕阳下的枯枝。我们终将告别那些年月,然后走的更远,忘得更尽,那便在记着的时候尽情地回忆,挥洒彼此的岁月。
你离岸远去,留我在黑暗光明交织中踽踽前行。
愿你刻刻安好。
————fin
ps: 用了两天时间,写了一封不知寄给谁的书信。那个她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是谁,好像融合了很多人的影子,但是她们是谁我一一都不记得了。
这个夏天里注定我要忘记离开一些东西的。所以我选择现在离开了。
希望我也可以忘记这个夏天,永远不要再记起,与其在时光里安眠,如同这封从开始就已失效失却年华的信。
唔 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