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今天我们是应该相聚在一起的。走进我们共同的家园,来一个热情的拥抱,坐在我们久违的座位上,来一场七嘴八舌的聊天。
可是生活中没有如果。今天我们也只能用这样特殊的方式相见、相约,参加新学期的升旗仪式,上好我们的每一节课。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可能大家一下子还不能适应,还不能很熟练的利用各种媒体或使用相关软件,别急,孩子们,开好这个头,我们一定就能像在教室上课一样,一样的可以随时发表自己的见解,随时可以进行问题的探究和交流。
虽然假期期间,我们一直在联系,一直在小组群中汇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我们曾共同完成疫情了解手抄报的制作,也曾用写信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把信写给同伴、医生、家人或自己,我们也在元宵节那天,用自己的笔记录下这个没有“花市灯如昼”的日子。
但正是昨天晚上,我们班的一场直播,让老师对大家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充满了感动和温暖。你们用自己的方式去提醒同伴,尽自己所知告诫同伴,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你们是有爱心、有温度的孩子,为你们点赞。
坐在电脑前,听着你们聊假期的感受,聊防护知识,聊对新学期的希望,聊自己的困惑……我不止一次的落泪。尤其是几位孩子问我怎么帮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消除紧张感时。你们俨然把我这个老师当成了专家、当成了朋友、当成了自己最可信的人。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孩子们,我会竭尽所能,解答每一个孩子的问题,我会尽心尽力,为每一位孩子服好务,为我们的班级服好务。于是,原准备让大家感受、熟悉一下学习方式,进行十几分钟试播,却在大家的热情中无法停下来。一声声“老师,我想你了”、“我想上学”、“我想我的校服了”、“好想在教室里学习啊”,每一句都是那么的真切。一次次泪目,让我不敢在摄像头下“露脸”,孩子们,谢谢你们,带给我开学前别样的感动!
早上,别样的升旗仪式让我再次流泪,看到孩子们身着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在电脑前升国旗,唱国歌,庄严的敬礼,我再一次流泪,这是怎样的一个场面啊,怎么不让人动容呢?
停课不停学,孩子们,新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满满的热情迎接她的到来。老师也有一点小小的建议,希望能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
首先我建议大家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问题不要急躁,别忘了老师和班里的同学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你可以随时把自己的问题发至班级群中,也可以和老师私聊哟。我们一定会帮你解决问题的。
其次建议大家按照作息制度和课程表进行学习,这样按计划学习更能保证学习的进度。听课的时候或许不能像课堂上那样随时发言、提问、交流,但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想问的问题记录下来,可以把自己的收获写下来,这样边听、边记、边思,学习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再次建议大家不要忘记体育锻炼,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做课间操,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或在劳动中进行锻炼。强健的体魄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保证,同学们,锻炼起来吧,让自己充满阳光、充满能量!
最后,我想提醒大家尽情阅读吧。书是我们的好朋友,不但能拂去内心的焦躁,让我们静下来,还能拓宽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见识,丰富我们的思想。读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假期我们一直坚持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相信同学们还会继续坚持,让读书成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
孩子们,新学期已来!我相信,一场疫情不会扰乱我们的心绪,不会消磨我们的意志。疫情面前我们不抱怨、不恐慌、不消沉,而是以饱满的姿态,笑迎新学期的到来,我相信,在学校能做的事情我们在家一样的能做好、做精!
孩子们,现在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拥抱太阳!”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加油!为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