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6
你要问我喜欢什么歌,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我喜欢《找朋友》:“找朋友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因为我就有一个好朋友。
他大大的脑袋,一双粗糙的手,腿像两个柱子。他体壮力大,跑步如疾风。大家称他“大力士”,又叫他“顺溜”,他就是我们班的小顺。
这位“大力士”果然名不虚传。一天,我们在操场上完教研课准备回教室,许多同学都不愿拿自己的板凳。只见小顺二话不说,一下子冲过去,提起几条板凳,直奔向教室。不一会儿,他就把全班四十多条板凳整整齐齐地放在教室里了。
小顺外号“顺溜”的由来还有一段故事呢。有一天,我和同学们玩“猫捉老鼠”,小顺也参加了。他当“猫”,我们当“老鼠”。只见他紧追着一个同学不放,那同学一不小心被一块石头到了,便嚎啕大哭。小顺和同学们连忙把这位同学扶到老师那里去。老师问那同学怎么回事,那同学一口说是我欺负了他。老师刚要生气惩罚我,小顺便说:“老师,是我的不是,不关小名的事”。老师不仅没有惩罚小顺,还赞叹了他一番。因为小顺勇敢诚实,“顺溜”就在班上传开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