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3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但跟我最要好的是我的同桌——小张。
小张1.43米的个子,脸蛋上镶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400度的近视眼镜,鼻子下面是一张樱桃小嘴,显得可爱极了。她性格内向,不爱说话。
虽然我俩很要好,但我们的兴趣爱好却各不相同。我喜欢运动,她喜欢画画和音乐。跟她相处的这两、三年中,她那坚强、好学的品质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
记得在3月份的一个下午,美术老师带我们到楼下写生,要我们画一棵树。我选了一棵只有稀稀拉拉的几片叶子的树,便漫不经心地画起来。我想:画画并不是我的强项,马马虎虎能画完就可以了。我伸过头去看看小张选的是哪棵树,我一看,不禁吐了吐舌头,只见她选的是一棵枝繁叶茂的树。我问她:“你能画吗!”她坚定地回答:“能!”只见她一会儿用笔在纸上勾画着,一会儿停笔思索。过了一会儿,一幅美丽的画便诞生了。她把交叉的枝条画得很清楚,栩栩如生。我对她说:“你真厉害!”她害羞地说:“没什么!没什么!”
她不仅好学,还很坚强。记得在四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老师要我们绕操场跑两圈。第一圈很顺利,在跑第二圈时,小张摔倒了,直流血。大家要她休息,她不肯,坚持跑完了第二圈。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她的影响下,我也渐渐变得坚强、好学……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坚强、好学的人,我该为她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