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作文2500字
孩儿时,快乐的事可真多。
最开心的——洗澡。是每年夏天必不可少的“家庭作业”。流经村的小河虽说很浅,但落差处形成的水潭却也有一、二米深。每天中午吃完午饭,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小河。不好意思,那时我们当然是光着屁股洗澡了,站在两米多高的水坝顶上,纵身往水潭一跳,刺激又惊险……
最有趣的——小河里捉鱼。放学后,经常约几个同学提着土箕,拿着装鱼用的玻璃罐子,赤着小脚丫,兴奋地往小河走……土箕放在小河边的草丛下,一手扶着土箕,伸出一只脚去直]赶鱼,看到一只或者几只小鱼钻进土箕里,马上提起土箕,看着垂死跳跃挣扎的小鱼,心里那高兴劲甭提了……
最刺激的——捅蜂窝。这是我孩儿时不可或缺的“工作”。我经常和几伙伴,到没有人居住的空房子里找蜂窝,找到一窝后,举起一根早已准备好的长竹竿,大家蹲下不动,用竹竿对着蜂窝后面的着附点用力一捅,蜜蜂顿时铺天盖地的乱飞,疯狂地找它们的敌人。我们害怕而又紧张地纹丝不动地蹲着。竖起耳朵听着到处“嗡嗡”的声音,眼睛看着漫天飞舞的蜜蜂,真担心有一只飞到自己身上……虽然我们离蜂窝也只有一、二米的距离,蜜蜂却咬不到我们。奇怪吗?不,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蜜蜂是不会去叮咬静止的东西的。当然也有“大意失荆州”的时候。有一伙伴被叮了一口,整个头肿起来像一只小木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张不开,那嘴唇肿大得只有动画片才看得到,样子好吓人……
最惊险的——荡秋千。记得有一次跟着父亲去山上除草,在旁边有一棵上百年的枫树,树上一根大藤从上面垂下来,我抓住大藤往上爬了一小截,然后用力荡起来,真的好爽。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不知怎么回事,“啦”的一声,我掉下来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好久好久发不出声,哭不出声。当时也把父亲吓坏了,他也不知所措……等我哭出声时,这才化险为夷。后来,我仔细一看,哇,好险!我屁股坐的地方周围都好几个竹兜,要是掉在竹兜上,屁股戳个大洞……
最得意的——中秋烧塔。就是在中秋月圆那一天晚上,村里的几个青年人带头,用砖头和破碎的瓦片建成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塔。下面先用砖头围砌,上面用瓦片交叉叠放。底下分别留三个半米宽的洞。月亮升起时,大家把准备好柴火从三个洞里伸进塔里烧。当火势旺时,火苗就从成百上千个瓦片缝里冒出,就形成了火塔,照亮了周围兴奋的人群。更好玩的是,此时,大家把敲碎的硫磺粉撒到火塔上,火苗就闪着奇异绚丽的光芒。部分伙伴把白天砍来的大黄竹伸到塔里烧一会儿,再取出,对着石头猛地一摔,“轰”发出了冒烟的巨响。大家欢呼着,跳跃着……中秋之夜的月亮此时显得更圆更亮了。
难忘、有趣的事情太多太多……
童年的生活难忘,快乐……多么希望又能回到童年中去……记得一个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在家里很闷。突然,我听见楼下有很大的笑声,就去阳台上看个究竟,一看,原来是小伙伴们在吹泡泡,我准备好吹泡泡的材料就下去与小伙伴们吹泡泡。我说:“我可不可以加入你们。”他们说:“好,但你要和我们比赛,先热身。”我拿起塑料杆,往肥皂水里弄点水,我先试着吹大,一吸气,轻轻的一吹,吹到了又大又圆的泡泡,觉得这项已经很好了。我又练习吹得多,我先一吸气,再用力一吹,一连串的泡泡就从我的吸管里吹出来了。那些小伙伴看到我这样就说:“不用练习了,开始比赛吧”。他们先说了比赛的规则,谁吹得又大又多的就是胜利者。听完比赛规则后,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塑料管说:“我先来”。他们看到我这么有信心就让我先来,开始比赛了,我先定了定神,然后拿着塑料管往肥皂水里弄了点水,一吸气轻轻一吹,就吹出了一连串的大泡泡,他们随着风在空中飘来飘去,在阳光的照耀下五颜六色漂亮极了。轮到他们了,只见他们也学着我的样子,一吸气,轻轻一吹,但没我吹的那么多、大。第一局我赢了。
第二局我们比谁吹得多。他们说:“我们先来。”说完,就拿起塑料管沾了一下肥皂水,用力一吹,吹出了十五个,由于紧张手抖动了一下,弄破了几个。轮到我了,我调整好心态,一吹吹出了二十多个的成绩,我心里快乐极了。
记的有一次,还是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经常在楼下玩。那次刚好碰上小区庭院改造,在楼下院子里有一些石头,大大小小的,堆成了一堆。我看着这一堆又一堆的石头,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我兴奋地跑去找来一个小伙伴,告诉她我们楼下的花园里有一堆石头,大大小小的,就像一座“小山坡”,我们可以在“小山坡”上“冒险”!她听了我的话,眼睛一亮,可马上又犹豫了一下,说:“行吗?有危险吗?”。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她拉到“小山坡”前,她 的胆子小,所以我先踏上了这次“冒险的旅程”,我慢慢地走着,这些石头高低不平,我好像走在陡峭的崖边。在走路的时候,她不停地跟我说:“不要走了,李萌臻。”可我还是对她说:“没关系的,你不觉得这样很好玩吗?”我走路的时候晃来晃去,不时地把两只手举起来来保持平衡。走到最高处,我就不那么害怕了,到了下坡的时候,我还一路跑下去呢!看见我已经“平安”走下了坡,我的好朋友也开始跟在后面慢慢地走了!多走几遍以后,我们的胆子都大了起来,在“小山坡”上面蹦蹦跳跳的,好不开心,根本不怕从小山坡上摔下来。
玩腻了,我们又去找其他好玩的东西。突然,我在草丛上发现了一堆竹板,我的脑子里又有了一个想法。我叫来小伙伴,我们把这些竹板一一拿下来,然后利用这些竹板搭成了一座怪异的桥。我们先从搭好的桥口走上去,拐了几个弯,来到了一个危险的地方,这个地方我们只用了一块竹板,十分脆弱,好像一不小心人就要掉下去一样。我的伙伴说:“你先走吧,我等会儿会跟上的。”于是我先走了上去,我走的速度很慢,好像每一步都没有发出声音,我顺利地走了过去,没有什么事,我不信,又大胆地走了几遍,可还是没有什么事。我高兴极了,在这块竹板上跳来跳去,并叫我的小伙伴快点来,和我一起玩。可是,只听“咚——”的一声,我带着竹板一起摔到了地上。正在这时,有几个工地上的人来了,看见我们踩坏了一个竹板,把我们训斥了一顿,我们赶紧逃掉了。想到这里,我又觉得很好笑,我当时怎么会这么不小心,这么调皮呢?不过那天回家,妈妈看见浑身是灰的我,没有骂我,只是关心的问我有没有摔跤,我很开心。
现在我也经常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只是没有那么刺激和有趣了,因为我家周围不再有这样稀奇古怪的石头或者“道具”。虽然这些“道具”很简陋,但是回想起来,还是感觉很美好。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是难忘的,我怀念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