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彩霞作文2500字
不知从何时起,我喜欢上了天边那一抹彩霞,喜欢那意境优美,五彩斑斓的霞之光。她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热情奔放;以她那万丈光芒、千般灵透、普照大地。她辉煌、博大、精深、又充满爱意,她变化、发展、高耸、又博览众生。于是想:她像极了我们这蒸蒸日上、千变万化的生活、像极了我们的锦绣中华、像极了祖国这充满希望的未来……
在一个晴朗的秋的傍晚,我来到了乡村,漫步乡间小路,极目远望,尽收眼底的是无边无际的稻田。田野里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把稻谷压弯了腰,谷穗饱胀的像是要破裂似的。远处传来了收割机,脱粒机的轰鸣声,寻着声音望去,是收割的人们忙碌的身影。
现代化的收割设备让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脱出来,机械化的运作让收割、脱粒的工序变得轻松、便捷,节省了时间,解放了劳动力,使农民致富的道路也变得畅通,变得可行。新时代的农民怀着喜悦、怀着希望、怀着梦想,收获着、满足着、幸福着。
彩霞!彩霞!看,满天都是彩霞!一个奶声奶气的童音传来。奶奶,看啊,天边的彩霞火红火红的,真美啊!是啊,这彩霞出现在咱收割的时候,是个好兆头,是个好兆头,火红火红的彩霞预示着咱这日子也会红红火火,越变越好,看,今年的庄稼长得多好啊,颗颗饱满。说着,老人随手捡起一粒稻穗,剥开金黄的皮儿,露出了白生生、圆鼓鼓、油亮亮米粒,放到鼻前闻了又闻,然后吸了一口气,美美的、自豪的对小孙子说:多香的米啊,闻着就让人馋的上,今天晚上,奶奶给你蒸一锅新米,咱们先尝一尝鲜儿。走,孩子,一会儿你爸爸妈妈就把收好的米运回家了,咱先回家准备去。
祖孙俩大踏步的走在乡间的大道上,脚步是欢快、自信和轻松的。望着他们逐渐远去的身影,我不由得浑身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力量、充满了希望。慢慢地他们消失在了地平线上,留给我的是那满天的彩霞。
我迎着彩霞,仰头望去,只见满天的彩霞在宝石般蓝蓝的天空的映衬下愈发显得耀眼,每一道间隙都会透出极亮极亮的云的影子,于是,火红的彩霞此刻就如同沙幔一般围住了她下面的云和天、亮和光,显得及其神秘和壮观。透过沙幔,我看到里面的景色在变幻着、发展着、壮大着。时儿如滔滔江水、时儿似弯弯小溪、忽而波浪翻滚、忽而又柔美恬静。
微风吹佛着我的发丝,迎着微风我痛快的地吸了一口气,我已被这彩霞满天所深深地吸引,她的变换、她的高深、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堪称是世间奇观。我不敢眨眼睛,生怕错过欣赏她所创造出的每一幅作品,一心想将其尽收眼帘。慢慢地她的颜色由火红变淡,变成了金黄色,此刻天地一色,我分不清了哪是天,哪是地,满地的黄澄澄的稻子与漫天的彩霞成为一体,互相辉映,像是涂上了一层油亮亮的油彩,越发变得生动、唯美。我仿佛置身于童话的世界,来到了人间的仙境,一切变得迷蒙、变得不可思议;我又仿佛置身于大自然所创造的油画当中,忘却了自我,不知道是人在画中游,还是我就是画中人。
正当我被这天地一色的奇观所感染着的时候,我发现满天的彩霞继续着她的变化,由密变疏,透过的灵光逐渐变得越来越多,沙幔也变得越发的薄如蝉翼,但是她的范围却在逐渐的扩散,慢慢地遍及了稻田之上的整个天空。于是,金黄的谷穗变得更加的清晰、更加的饱满,迎着微风,这些饱胀的马上要破裂的谷穗们好像正迫不及待的、争先恐后的要出来似的,着实的惹人喜爱。
丰收了,丰收了!一个人的声音响起了,丰收了,丰收了。一群人的声音响起了,接着是一片欢呼声,欢呼声一片。稻田里成了欢呼的海洋,人们的笑声在稻浪里回荡,我也被这欢快和幸福感染了,急奔过去,加入到人群当中。这时候一位老大爷自言自语地说:新社会就是好啊,改革开放让我们富裕起来了,现在的日子以前做梦也想不到的,真是比蜜还要甜啊!说完,老大爷又顺口哼了两句京剧,看得出,他高兴的心情已经溢于言表了。
我走到了老人跟前,问道:大爷,今年收成怎样?好,好,好啊大爷连说了三个好,现在农民的日子好了,不像前几年,吃不上,喝不上,我们现在的日子啊也是过的有滋有味,看到那边的二层楼房了吗?顺着大爷手指的方向我放眼望去,看到田野的尽头是一排排的二层楼房,红墙绿瓦,绿树掩映,很气派。我问道:大爷,那就是你们住的地方吗?是啊,不比你们城里人差吧,我们村现在都住上了二层的小洋楼,家里的电器样样俱全不,我们也过上了现代化,有空到我们家里去看看吧。好的,好的,我一定会去的。我痛快的应允着。
这时,一辆辆装粮食的汽车、拖拉机开来了,这是农民自己的车,他们将收获的粮食装上车,满载着收获、满载着希望走上了富裕的大道……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久久不能平静,感叹于农民生活变化如此之大,感叹于祖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如此显著,感叹于中国大地的这一幅繁荣昌盛的景象,到处是欣欣向荣,到处是欢歌笑语。真是一幅锦绣中华的美丽画卷啊!我们唱着春天的故事,大踏步的走进了新时代,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就像这满天的彩霞,五彩斑斓、如诗如画、千变万化、丰富多彩、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