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幼鹰嗷嗷待嚅于巢穴之中,仰望天空之时它就有个梦想,那就是振翅九霄,与蓝天搏击,与白云共舞;当骏马休息于栅栏之中,它已有了梦想,他的梦想是奋蹄原野,奔驰天下。我是一粒尘,一粒沉睡在地下千年的尘。一粒微不足道的尘,但我也有我的梦想:我要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造福人类。
——题记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一声声强烈的声音打破了地下的沉静,促使我和我的伙伴们都从沉睡中醒来,它们叽叽咋咋的讨论着,从他们口中我知道了这是挖掘机的声音,也就是挖煤。“啊?我要出去了?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要出去了,我要实现我自己的梦想了,哇哈!”当第一束光照了进来时,我兴奋的第一个冲了出去。
经过短暂的黑暗,我终于来到了地面,强烈的光刺着我眼都睁不开,我慢慢的,慢慢的睁开了眼。
啊?不会吧?
我所看到的让我大吃一惊,远处工厂排出一股股浓烟,像一条条黑龙张牙舞爪的冲向了天空,天灰蒙蒙的灰的像块灰布,连白云都是灰的,近处,一堆堆煤炭胡乱的丢在地上,一股股恶臭的水流向旁边一条臭水沟。一辆伙伴们口中所说的汽车过来把我们拉了出去,途中我们经过了乡村,崎岖的路上布满了黑尘,路两旁色树无精打采的竖在一边,树叶上灰糊糊一片,看不出一点绿色。田地中的庄稼垂头丧气的,没有一点生机。我终于看到乡村的房子啦!啊?好难看啊,一座座房子拥挤在一起,矮矮的,灰色的砖瓦里时常掉下一层层黑尘。忽然一阵风刮了过来,整个村庄都淹没在黑风之中。
哎,我有点失望了!我的想象的乡村不是这样的,不是的!
汽车又到了城里,城里好热闹啊,但也很…。一条条汽车组成的长龙奔流不息,狭窄的马路上挤着好几辆车,每辆车后都喷着浓烟,灰尘漫天,树?根本就不见几棵,来来往往的人们都黑着脸。捂着鼻子,旁边河里的黑水发出股股恶臭,河面上漂着各种各样的垃圾。旁边低矮的丑陋的房子熙熙攘攘的拼成了一条条所谓的街,现在我只希望我的家乡能变……。一点,哎!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可工人们把我们随手一扔,说“这不行,扔了吧”就这一句话判决了我们的命运。我回头一看到处是被遗弃我们,孤寂无奈的哭泣着。
于是我被遗弃了,我面临着一个选择。是沉睡还是随风吹?选择?在历史上面临选择,楚大夫沉凝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长鞭一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都选择了永恒,纵然是谄媚诬蔑视听,他们也不随波逐流,这是执着的选择,纵然是马革裹尸,魂归狼烟,他们也要饮夷血踏倭蹄,这是豪壮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都成了其盖世伟业,贤士俊客成了其千古文章,但我只是一粒尘,怎么能与他们相比?但我也有梦想,为了梦想,我宁愿选择沉睡。
沉睡,沉睡,不知何时我的身心已经麻醉,我的梦正随着岁月慢慢破碎。
忽然一阵嘈杂声把我惊醒,“快来,快来。这里有一堆……”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他们说什么“再生利用,绿色环保”在迷糊中我有被拉上了车。我睁开了眼;哇!这还是我见过的城市吗?宽阔的马路,没一丝灰尘,汽车来来往往再也没有吐那黑烟,路旁高大的白杨树透露出绿色的生机,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天而起。哎!那黑河呢?怎么不见了?啊!那不是?这么清的河啊还有鱼呢,河边来来往往的人欢笑着,处处鸟语花香,幸福之感满溢!我的伙伴煤层气也奏响了绿色晋城之旅!
哎!那不是那个乡村吗?黑房子不见了,取而代之大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二层小楼,路宽阔的能容纳好几辆车,冒黑烟的工厂不见了,庄稼金黄黄一片,飘出阵阵桃香,好美啊,这山这水美啊!晋城真变样了啊
我被送到了工厂,被做成了一块整齐的砖,千千万万的我修起了大厦。千千万万的大厦是我的伙伴们一块块垒成的,
啊,我的梦终于实现了!
听,你听见了吗?那天空中传来的声音;听,那稻田里传出来的声音;听,那耸立的高楼大厦传出的声音。听,千千万万的声音汇在一起“祖国我爱你!”如果让我说我这粒尘对祖国有什么期望,那么我会说“我望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之巅”
我相信,今,尘,梦,定圆!
如今的祖国的辉煌是那些和尘一样微不足道的农民工们用汗水铸成的,他们虽然渺小,虽然微不足道,甚至被人所看不起,但你环望一下四周,那一幢幢高楼大厦,插入云霄。那一条条宽阔马路,直通罗马。那都市的繁华,那乡村的风景如画,是什么造就了它?那高楼大厦的一砖一瓦,又是谁的汗水铸成了它?不是那些什么什么家。是某些人最看不起的农民,农民工!他们也许没有名气,没有钱。但正是他们的付出,他们的汗水,才使我们祖国如此美丽繁华。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会如此幸福吗?有多少和尘一样微不足道的人在默默的付出。他们也有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梦想就是尽自己全部为我晋城的繁华再添上一砖一瓦,即使他们以后老了,他们也会把自己最后的年华奉献给,这就是伟大。
啊!中国梦,劳动梦,他们的梦,我们共同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