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课上,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种凤仙花。我下午一回到家,就立刻买了一袋凤仙花种子,是一个小塑料袋,里面有十来颗,黑黑的,圆圆的,比芝麻大一点点。我心想:“就这样子,能种出花来吗?”后来,我将它们全部种到了土里,并浇了些水。仔细地看了看,没有种子遗漏在泥土表面,我便安心的离开了阳台。
我的植物朋友
我每天都会去凤仙花的“家”里做客,看看它们长出来没有。可是,它们非常淘气,不管我怎么给它们淋浴,怎么叫它们,它们也不起床。就这样,一个星期、两个星期,直到我快没有信心了。突然有一天,我向阳台一看——花盆里出现了十一点嫩绿。我立刻冲进阳台,“哈哈哈!真开心!终于发芽了!”高兴得我又蹦又跳。
“你们真是太淘气了!是不是不想出来了呢?你,更淘气!”我指着一棵长得最高的凤仙小芽说:“难道你是为了把十个小伙伴都拉上来吗?”说着,我摸了摸“小淘气”。它戴了一个绿色的大蝴蝶结,非常柔和,身体也长满了毛发。毛发整整齐齐的,根本不需要打理,咋眼一看还非常光滑。我凑近闻了闻它们的气息,感觉气息里带着一丝丝的清香。
每一天,我都能看的刚出生的“小宝宝”,它们不断地长大。我看到“小淘气”一直是最高的一个,不禁向它竖起了大拇指:“不错啊,一直领先!”这时,我发现,它们都快戴上第二个蝴蝶结了!我非常兴奋,对着它们喊道:“加油!你们一定要好好成长!”说着说着,便拿出喷壶给它们洗了个澡。
我一定要和凤仙花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