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8
我家有一朵美丽的玫瑰花,我可喜欢它了,还把它当成最好的朋友。
玫瑰花的种子是我和妈妈一起买的。一买回家,我就兴冲冲地找了个花盆,仔细松好土,再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进去。妈妈告诉我,玫瑰不挑土壤,却性喜阳光。于是,我把花盆摆放到阳台上,让它可以得到充足的阳光。然后,我拿着水壶,给它浇透水,还给它施了肥。
一天天过去了,我锲而不舍地给玫瑰浇水。终于有一天,玫瑰长出了嫩芽,叶子也冒出来了。翠绿的叶子又软又薄,边缘是齿轮形的。如果伸手摸一摸,你会发现叶子上长满了绒毛。
又过了不知多久,玫瑰长出了花蕾。在清风的吹拂下,那含苞待放的花蕾微微摆动脑袋,似乎在告诉我:“我的好朋友,我马上就可以开放了。”我喜不自胜,继续精心地呵护它。
很快,它就长成了一朵颜色鲜艳、枝叶嫩绿的玫瑰花。远看时,它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近看时,花瓣层层叠叠,有几片还微微往下卷曲,像极了含羞的小姑娘。玫瑰花茎长得笔直笔直的,就和铅笔一般粗细,上面还长着尖尖的小刺。微风拂过时,玫瑰花便会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让人为之着迷。
后来,我逢人就介绍家里那朵娇艳的玫瑰。所以,很多小伙伴纷纷来我家观赏它。结果,他们一看到这么美的玫瑰花就一动不动的,好像在说:“你的花儿好美呀!我真想把它带回家。”我心里喜滋滋的。
妈妈还告诉我,玫瑰花不仅好看,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起到美白嫩肤、温胃健脾的功效。原来,我的好朋友这么厉害呀!
我非常喜欢玫瑰花这个朋友,无聊时,我可以和它说话解闷;难过时,它会静静地听我倾诉;开心时,我还可以和它一起分享。希望这朵玫瑰花可以一直和我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