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2
开学一周,老师布置让我们自己动手种一棵小苗,观察它是如何成长的,然后写下来。
回到家后,我向奶奶求助。奶奶说要种东西,必须要有土和小苗。可是家里没有土,怎么办呢?奶奶说她想办法,去二姨家的大园子里挖点土来。土的问题解决了后,还有小苗该到哪儿找呢?奶奶说,有现成的,冬天家里有暖气,买来的蒜都发芽了。
一切准备好了,开始种蒜苗了,奶奶指导我用送外卖的塑料盒装上一大半土是,洒湿,把发了芽的蒜栽倒土里,不要全部用土埋了,把芽留出来,上面用塑料袋盖上,避免水分流失。我按照奶奶的方法全部完成。
第二天我揭开塑料,果然,鹅黄色的小芽高了一小截,我又洒了一点水,继续用塑料袋蒙住。就这样两天,三天,四天过去了,蒜苗一天一个样,噌噌往上冒,已经有五六厘米高了。
这一天外面阳光明媚,奶奶说,现在不用再蒙塑料袋了,要把蒜苗抱到外面窗台上晒晒太阳。我抱着蒜苗就像抱着心爱的宝贝一样,生怕它跌下来。下午我把蒜苗抱进来,发现鹅黄色的苗变成翠绿色了,我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蒜苗变色了?”妈妈说这是光合作用,阳光把它晒的更茁壮了。
原来种蒜苗还有这么多学问哩。奶奶说“你和弟弟就像小蒜苗一样,是妈妈精心地照顾你俩,你俩才能健健康康的成长。”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我自己种植的小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