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1
星期天的早上,妈妈带着我去花店买花。在这么多的花姑娘当中,我一眼就看中了放在柜台上的一盆康乃馨,它在花群中是那么的艳丽,那么的引人注目。就这样,它成了我的植物好朋友。
这盆康乃馨非常漂亮。远远望去,那一朵朵盛开的花儿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一阵微风吹过,小姑娘的衣裳随风起舞,像在跳一支美妙的芭蕾。那一个个花苞就像一个个坚硬的果实,饱胀得像马上要破裂似的。
走近一瞧,它的花朵是粉红色的,有的才展开一点点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白色的花蕊儿,仔细地嗅一嗅,还带有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情爽朗。还有的还是花骨花儿,看起来过不了多久,它们也会盛开了。它的花苞还很尖,别人摘它时,一不小心会被扎到手,它好像在说:别碰我!我还没长大呢!
康乃馨的叶子长长的,尖尖的,摸起来软软的。有的叶子是嫩绿,这是刚刚长出来的;有的叶子是深绿的,这是长出来很久了。它的茎也是绿色的,一节一节的,就像竹子的茎一样,所以它还有一个名称,叫石竹。妈妈说,粉红色的康乃馨是祝福妈妈永远年轻、漂亮的。
这就是我的植物好朋友美丽的康乃馨!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