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5
我的植物朋友是桂花。
一个周末的早晨,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我和小伙伴骑车出去玩,经过星星小学门口,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停车,跑到桂花树下,用力地吸气,芳香怡人。转了一圈,一身像喷了香水,散发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使人感到神清气爽。
一抬头,桂花已经开了不少,嫩黄嫩黄的,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小米粒,桂花在碧绿的树叶之间露出害羞的小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冒出黄色的小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饱胀的随时都有可能爆裂似的,有的还躲在树叶底下,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如果不用手扒开看,很难看清楚它们的模样。小小的花朵有四个花瓣,一球球,一球球,在椭圆形的绿叶底下,既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又像镶嵌在小姑娘衣服上的黄钻,显得格外美丽。
这么多的桂花,看也看不过来,数也数不清。一阵风吹来,桂花翩翩起舞,金黄的裙子随风飘动,开的时间长的桂花,从树上轻轻洒落下来,好像下了一场桂花雨。弄得我头上身上全是桂花,走到哪里就香到哪里。
每年到了秋天,天气转冷,爷爷奶奶就说冻桂花啦,这时,桂花开放,树叶飘落。但它的叶子很特别,一年四季都是青绿青绿的。
别瞧不起这小小的桂花,它的作用可真不小,可以做桂花糕,桂花糖,桂花茶,桂花酒……还是很好的药材。它的香气让我陶醉,它的作用更让我刮目相看,我喜欢桂花朋友,我更喜欢像桂花一样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