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9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东莞植物园踏青。不知不觉走到了湖边,我们的目光立即被水中几枝蓝色的花儿所吸引,走近一看,原来是睡莲啊!
只见她婷婷玉立的身姿映于水面。她的花瓣儿是浅粉带着点儿蓝色的,既密又尖且长,围绕着小小的花心。黄色的花心上长满了花蕊,而花蕊又是绛红色的。她的茎翠绿而又纤细,纤细得让人觉得她不可能支撑住那朵花的重量似的。花儿旁边漂浮着许多莲叶,它们碧绿碧绿的,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春天的气息。
我该怎么形容她的美呢?只见旁边的牌子上写着“蓝女神睡莲”,多么美妙的名字啊!是呀,她就像女神一样圣洁、美丽、高雅。而那粉蓝的颜色,又充满了神秘感。我不禁想起周敦颐的《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莲,花之君子也……”
这时,一阵清风袭来,伴随着阵阵花香。这花香既不及玫瑰那般浓烈,也没有桂花那般芳香,却是沁人心脾的那种清香。这种清香,让人闻了还想闻——念念不忘。
我爱“蓝女神睡莲”,爱她的高雅圣洁,爱她的迷人清香,爱她亭亭玉立的姿态,爱她青翠欲滴的莲叶……爱它的全部。我决定每周都来看看“蓝女神睡莲”,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植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