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5
有一棵大树,它是我的朋友,它陪伴着我长大。
它是一棵白玉兰树,已经15岁了。听外公说,刚搬进这个小区时,他就在我们家前面的绿化带上种下了它。小时候,它的皮肤是灰白色的,表面很光滑,而现在,它的皮肤变成了深灰色,表面也已经粗糙开裂了。它长得很快,每年大约能长高一米,现在已经是个大高个了,我家在五楼,它的头顶已经到六楼了呢。大高个树冠如伞,枝繁叶茂,为我们遮住盛夏的骄阳,挡住暴怒的风雨;大高个四季常绿,笔直挺拔,像一个穿着绿军装的士兵日夜守护着我的家。
每到春天,百花盛开,白玉兰花也不甘示弱。一开始它是个椭圆形的花苞,小小的,尖尖的,颜色是有些浅浅的绿,身上还长着绒毛,像婴儿的皮肤一样。等到花朵怒放时,花瓣向四周展开,看上去很像莲花。那纯洁的白色,像云,像雪,又像玉,宛如亭亭玉立的白衣仙子下凡了,还在跳着一支春的舞蹈。微风拂过,到处就弥漫着一股清香,忽远忽近,让人忍不住闻了又闻。
我的植物朋友,它跟我心有灵犀呢。每当我快乐地坐在窗前阅读时,它就摇晃它的身体翩翩起舞,让我闻到阵阵幽香;而当我心情低落对着窗外发呆时,它便一动不动地站在那,细长的枝条向外伸展,仿佛要过来拥抱我。你看,它能读懂我的心。
这颗大树,它永远是我的朋友,我会陪伴着它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