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14
世界上的植物很多,有白杨树、有榕树、有松树、有榆树……可我的植物朋友是黄桷树。
这颗黄桷树生长在我们学校的中心。黄桷树伴随着我们上学、读书、玩耍……黄桷树虽然年纪已大。但他十分美丽,十分和蔼。黄桷树的枝干十分粗壮,要几个小朋友才能围住;黄桷树十分高大,起码有七米多高;黄桷树的枝叶长得十分的茂密,不管春夏秋冬,他总像一把大伞,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温暖、凉爽、开心……
黄桷树生长在校园的中心可称为是“众星捧月”,因为教学楼旁边的小树簇拥着,好像一些小兵为他守护着。
黄桷树不仅长得好看、高大,还有崇高的品质。下雨时,风刮得树叶“沙沙”的响,但黄桷树依然挺直了腰杆,任凭那风吹雨打,他都不惧怕,人们纷纷躲到树下。天热时,它好像一把太阳伞,望着天上的太阳。即使有汗,再看看清爽凉快的人们,也无怨无悔的付出。
黄桷树是多么的无私啊!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比如辛勤劳动的环卫清洁工人,无论是酷暑的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城市的美丽”都是他们心目种理想的信念。比如勇敢的交警,人民交警叔叔“为人民的安全”。就是他们心中的理念……
生活中像黄桷树一样的人很多,他们都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出自己最伟大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