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爱让我感动爱,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感。
夜深了,台灯的灯光下,我还在俯案背书,期末考试的压力像一根无形的柱子压在我的身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三科主科,四科小科,背得我心情烦闷。这时,妈妈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进来了,看我这个样子,她说;“太累了就歇一会儿吧!明天再背。”我的火气不知怎的“呼”的一声蹿上来,回头就冲着妈妈喊到;“歇什么歇!还有几天就期末考试了,我考不好你管啊?”妈妈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动作也停止了,仿佛被定住了一般,半晌,她把牛奶放到我桌子上,叹了一口气,转身走出房间,带上了门,我感到了几分悔恨,仔细想想,妈妈也是为了我好,怕我累坏了身体,我却……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上厕所,看到妈妈在厨房忙忙碌碌,静悄悄走过去,看到妈妈正在做我爱吃的好吃的,那细致的动作,又一抬眼,看见妈妈额头上沁出的细小的汗珠,想到昨晚我那样对妈妈,泪水不知不觉滑落下来,妈妈听到了动静,回头一看,连忙把我拉回床上,帮我盖好被子,告诉我;“不要着凉了,再睡会。” 我再也忍不住了,起来抱住妈妈嚎啕大哭;“对不起妈妈,我昨晚那样对你。”妈妈温柔地拂去我脸上的泪水,说;“没关系,妈妈知道你背题背的很烦,但也要注意身体啊!”我点点头,泪再一次流下来。
人之间有许多爱。在学校,有师生之爱,有朋友之爱;在家里,有母爱,有父爱;甚至在四川汶川地震中,还有一种生死相连,生生不息的爱。爱感动了我,感动了世界。
2.山屋里的微感动柳枝轻拂着水面,我又想爷爷了。小时候在坝上的亭子上玩,帽子被风吹进了水里,我不敢告诉妈妈,拉来了爷爷后急的大哭。爷爷不慌不忙地折了一枝长树枝,在水面上不停地向岸边滑动,帽子便随着荡起的涟漪一点一点的靠向岸边。爷爷弯腰捡起湿漉漉的帽子,满是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还记得他说,丫头,再哭帽子又要被眼泪冲走喽。
我的童年行走在去果园的小路上。那是充满回忆的一条路。我和爷爷最美的记忆散落在小路的每一朵小花,每一株小草里。学写字的年纪,走累了便停下来,随便找枝小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还记得爷爷教我写“花”字时,他写的“花”字的草字头是两个并列的“十”字。上了幼儿园之后,老师也教我们写“花”字,我为了草字头的事和老师争论了半天。
秋天收苹果的时候,爷爷便住在果园里一处不足10平米的小山屋里。那时我不止一次地问,晚上一个人不会怕吗。爷爷总是一遍一遍地摇头,怕什么,有那么多的苹果树呢。他的眼睛看向那些缀满了苹果的果树,眼睛里有我看不懂的东西。多年后的我才明白,那是一种对生活的期许。爷爷不能再管理果园了,70多岁的爷爷把小山屋的钥匙交给了妈妈。钥匙的齿牙已经被磨的圆滑,也许是真的在爷爷手里呆的太久了吧。十年后,山屋的木门上已经没有一片玻璃,生了锈的锁再也插不进那把光滑的钥匙。我站在门外向山屋里看,墙上还有以前为了放油灯而挖的洞。我已经忘了,有多少年没有再踏进小山屋。每次站在山屋的外面观望那不足10 平米的黑暗的一角,我都会想起和爷爷度过的那些日子,很平淡,很平淡。而那条通往果园的小路上,有我的青春走不出的绵长。
长大后的我再也回不到和爷爷一起去捉萤火虫的时光,我不再是当年那个不懂事的丫头,那条小路两旁的山屋盖成了别墅,果树因为年龄太大不再结果,爷爷再也没有力气背起现在的我。有时候很感伤,却不会太哀伤。那些美好的东西从来不会成为遗憾的理由。这是我写过的最真实的青春。这是我写过的最朴素的故事。这是我写过的最难忘的记忆。
3.感动伤心的眼泪,痛苦的眼泪,激动的眼泪,每一种眼泪都有它那独特的韵味,而我觉得最有韵味的还要数感动的眼泪。
在我十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出去了,没有在家,要等到晚上9点才能回来。到了晚上,夜幕降临,黑暗笼罩着大地,外面虽说不上伸手不见五指,但也黑乎乎的,我很害怕,因为那时的我很害怕黑,特别是在晚上孤身一人的时候,我会倍感害怕。我那时害怕的把整屋的灯都开着,把身体缩成一团,害怕的都不敢外面看,那时我多盼望爸爸妈妈能马上回来。这时,我觉得好像有人在敲门,我跑去一看,原来是任阿姨,我连忙把门开开,任阿姨看见我,说:“我听说你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想过来看看你,我一看你家的灯全开着,就觉得你会害怕。要不然你去我家吧,等到你爸爸妈妈回来了你再回去,行吗?”我听了这番话,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过了一会,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任阿姨听到了,说:“你饿吗?”我回答说:还行,不太饿。“哦那我给你做点饭。”我说:“那谢谢阿姨了。”当阿姨把热气腾腾的饭端过的时候,我看着拿饭,却吃不下,心想:从小到大,只有我的亲人才这样照顾我,任阿姨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胜似我的亲人。想到这里,我又一次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任阿姨看见我哭了,便问:“怎么了?”“没什么”“那就别哭了”,说着,走到我面前,任阿姨那细嫩手的帮我擦眼泪,我顿时感觉到一种深深母爱。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感动处。任阿姨对我的关爱,让我在一个孤独的夜晚,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任阿姨对我的关爱,让我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体会到了无声无息的爱;任阿姨对我的关爱,让我在一个害怕的夜晚,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4.几点感动在心头记得几个月前的一天,寒风吹动着大地。傍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我被冻得直哆嗦。我对妈妈说:"妈妈,太冷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马上把身上的外衣脱下,给我披上了,我顿时感到了温暖。我心里说:"真暖和!"我见妈妈紧缩着,问:"妈妈,您冷吗?"妈妈回答说:"不冷。"我心里想,不冷就行。
到了家,妈妈直咳嗽,我惊愕了,心想:"一定是感冒了。"我连忙找药来给妈妈吃,一定是刚才把外及披给我时着凉了。唉!原来妈妈偏说不冷不冷是这么回事。看到痛楚难受的样儿,我心里直翻个儿。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是不会忘记的,您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由此,我想到了许多,西班牙谚语说:上帝不能处处都在,于是他便创造了母亲。高尔基说过:母亲是英勇无畏的,当事情涉及到所诞生和她所热爱生命的时候。
是啊!妈妈"一件外衣"的事,虽然不很大,可不也是最好的证明吗?母爱的故事,天底下有多少呢?数不尽。
在俄罗斯,曾经,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压在一片废墟之中,孩子才几个月大,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手指扎了个眼儿,让孩子吸吮她的血活了下来。当人们发现她们母女二人时,看到死去的母亲都哭了!
我又想到了一个小故事:一个青年向女孩求婚,女孩对他说:"你能把你妈妈的心挖出来给我,我就嫁给你!"青年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孩子啊,反正我也活不久,我拿心来换你的幸福吧!你拿走吧!"青年捧着母亲的心,去找他的爱人,路上走得太快了,差点摔了。心对青年说:"孩子,小心点,别摔了!"
就像米普什里说得那样:"快乐和幸福这是爱的孩子,而爱本身,作为一种力量,如果你现在是幸福的,为生活而感到高兴,那么你就为此而感谢你的母亲,因为她怜悯你,并且为你忍受许多痛苦"。
啊!母爱无私,母爱如海,让我们感谢母亲吧!
5.阅读里的感动风卷开书页,雨悄悄地点在窗上。
他生在贵族奢华的宫殿中,呐喊在冰冷的国土上,死在绝望与迷惘之中。
“列夫?托尔斯泰”我喃喃道。一位身躯与思想的苦行者,文学使他的思想更脱凡。
雨使整个城市昏昏沉沉,汽车轧过水洼,沉积的雨水再次扬向天空,片刻后再次洒在路牙石上,郁郁寡欢地再次扎堆,电线的常客垂着头躲在风雨吹打不到的地方,一只流浪的猫飞一般地穿过广场,抑郁的黄眼睛发出微弱的幽光。
我站在阳台上,忍受着雨声,为百年之前的文学泰斗轻轻叹惋。他的文学鼓舞了世界,却鼓舞他自己。他曾经穿过一个西伯利亚,经历过战争,苦难,找到了他心中的理想社会,最终却痛苦地发现,这理想中的社会永远无法真正的出现……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路灯亮起温暖的光,我定定地望着它,却突然看到一只肥胖且灰不溜秋的东西,在等边不停地飞舞,我有些厌恶地挪开了目光,寻找那颗属于托尔斯泰的星,书里的他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却又被现实所羁绊,他绝望地死去,却将精神留在了人间。
忽然,“铛铛”声传入了我的耳中,我望见了那只飞蛾,开始一下又一下地撞向路灯。“可笑”我看着它无畏地一下又一下撞击着灯,却永远够不到那一份热,可它还是执着地,不假思索地冲击着,朦胧的“当当”声对我却似乎相当有力,一下又一下地撞在我的心里。列夫·托尔斯泰我突然想到了他,他就像那只愚蠢的飞蛾一样,挥舞着翅膀——他的笔,一下又一下向光明进军,执着的精神使他穿过西伯利亚,穿过战争与苦难,穿过黑暗面前,可他却被迫停止了,却无法超越。最终,他含着痛苦逝去。一只飞蛾让我认识到了他,而他的精神又着实令我感动。
桌上仍伏着那本书,而清晨的阳光则照亮了伟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