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_1200字
等待的时光总是漫长的,不论是何时、何处、何故。哪怕是等候一部优秀的电视连续剧?哪怕是等候一壶即将沸腾的开水?亦或者是手术门前病人家属一次次来回的徘徊守候,都让人等得揪心。
看,在遥远而又美丽的一个地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眼角布满深深的皱纹,可见度过多少饱含沧桑的峥嵘岁月,时间的脚步不曾停息,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斑斑印迹,面黄肌瘦皮肤粗糙,指尖微微颤抖,已是垂暮之年。她正坐在一个干净的竹椅上,微微地倚靠着,眼睛不时地往远处的柏油大路上望去,反反复复,我想她大半是在等着出门在外的儿女们回家吧!这是多少老人心底里最真实的写照啊!曾几何时,她都是这样在思念中度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每当两位中年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路上缓缓地步行,老人总是猛然眼睛发亮,欣喜地站起,蹒跚而行。却在看清那几人的模样后又无比失望的坐下,低头垂眸,老人定是眼神不好,将他人看成自己的儿子了吧!如此日夜煎熬,这无疑是最难受的等待!
再瞧,宽敞的教室里,老师的课讲得娓娓动听、生动有趣,“唰唰唰”黑板上的板书让人赏心悦目,一个个学生表面上敷衍,却目光呆滞,提不起精神,上下的眼皮一直在打架,打得不可开交,只好眯着眼缝看,任凭时光缓缓流逝,心底一直暗暗期盼过得快一点。也只有那稍稍优秀的学生依然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不知疲倦地在学。有些同学倒是兴致勃勃,外面楼下的大操场上许多同学正在展开激烈的足球比赛,他们便斜眼瞥着足球,那模样可比学习时要专心致志得多,简直是处心积虑寻乐子呀!还有些同学就半趴在桌上,死死地盯着广播器,似乎在期待着下课铃声响起。这也是情有可原,毕竟今天已经星期五了,又有谁不盼望周末快点到来呢?“叮铃铃&&&叮铃铃”此时此刻放学的铃声对于我们来说无比悦耳,与此同时,同学们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清醒过来,疯狂地大喊:“解放啦!”,我不禁嘴里嘟囔着:至于哇!都疯了!不知为何,我脑子里突然想起罗大佑的那首“童年”,倒是最适合用在我们身上喽,也不知道我们这群人何时能“长大”!其他人拿起书包就快速地冲出教室,估计是早就“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我倒是不慌不忙,慢悠悠地收拾东西,不紧不慢地踱步走出教室。
背上的书包还是感觉很重,压得我喘不过起来,却怎么减也减不下来,我一如既往的来到对面的车站,靠着车牌垂头丧气。此时已是深秋,树叶洋洋洒洒缓缓飘落,秋风温柔地用她那纤细的手指划过我的脸颊,带有几分凉意,我缩了缩肩膀,蓦然一阵朗朗读书声响起,这声音,在这落寞黯然的秋天显得格外明朗、充满活力,往传来声音的方向望去,是一个小女孩,脸上绽开花一般的笑容,那痴迷的模样,似乎沉浸在优美的词句中,久久地没有回神,刹那间,我恍然大悟了!为什么我不能学学那位小女孩呢?她的举动是多么的平常啊!却在我心里荡起了一阵阵涟漪。恍惚间,我上了公交车,眼前还一幕幕地呈现着那小女孩的一抹浅笑,那朗朗读书声依旧回荡在耳畔,悠然而又清晰,我压抑的心情瞬间释放开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闭上眼沉思着。
在懵懵懂懂中,我终于明白了。无论是谁都曾焦急地等待过,但当你把等待的时间作为另一种消遣方式时,巧妙地利用起来,这点点滴滴的时光,汇聚起来便会很多很多,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随时可能从指缝间溜走,就像那细细的沙子,攥得越紧流失的越快,它是用金钱买不回的宝贵财富!自此之后,在公交站牌旁,我不再孤寂无事,总是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做对自己、对别人有利的事。
别再焦急地等待了,那样漫无目的的乱想只会让你越来越烦躁,做些其它的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又何尝不可呢?把这段时间用来好好的放松一下,这时你只会觉得时间过的飞快,而不是滴滴答答的慢速。其实任何事物都没有变化,只是我不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