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作文
常言道:“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
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我开始了实践活动。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的必经之道,在这条路上,你不再是一个孩子,在锻炼,在成长,跌跌撞撞,且歌且行。青春的光阴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奋进的号角和激昂的乐谱,也许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也许每天都要为了完成当日的任务而焦头烂额,但是,我很快乐。不再是不畏浮云遮望眼之势,更在一览众山之躯。
实践的第一天,我参观了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等,我在大学城辗转了两天。在此期间,我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等诸多的地方。此次参观,又搏起了我研究生的梦想,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实践的脚步并未停止,又对我所在村的村民们、村官们进行了采访。采访前期,我冥思苦想,绞尽脑汁,最终,追求对村官的深入调查为目的,大胆地去想,大胆地去做。不论每天在外采访村民的我被烈阳晒伤,汗珠滴落早已浸湿的衣服,更不论写报告、写日志、总结全天以及为了明天的工作准备到深夜。每天的采访,吃饭,采访,总结,休息,成为了我的主线。每天奔波于各个小巷街头,我总是询问着,调查着,目的只是完成实践,让自己明天更多属于我们,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真谛。只因为我们知道,孵化梦想,需要汗水和坚强的臂膀,我付出,我收获,我快乐!
在此期间的调查实践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村里的建设,这里有孩子、农民、村干部,每每从他们的质朴中,我们在感受,感受着这份简单。经过我的采访,知道了村里创业的艰辛,孩子们受教育的困难,在同情的同时,我更多了一份宽慰,因为,我们的村里在不断的改善,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或许,我的片面的采访调查不能反映村里的每个角落,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村里发展得更好,更上一层楼!
20xx年夏天,我的大一暑假,我又一次去实践了。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
社会实践,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会的距离,开拓了我的视眼。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在实践中,我得到了很多的感悟:一、挣钱的辛苦。整天在公司辛辛苦苦的上班,天天面对的都是同一样事物,真的好无聊啊!好辛苦啊!二、人际关系。大家都知道社会上人际交往非常的复杂。在交际中,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一些东西,那我们就学着适应它;如果还不行,那就改变一下适应它的方法。让我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是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还深深体会到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虚心请教,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会被社会淘汰。三、自立自强。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招”难!”意思就是说:在家里的时候,有父母照顾、关心、呵护!那日子过得肯定就无忧无虑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时候,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是自己一个人去解决。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凡事都得靠自己!四、专业的重要性。企业不比学校,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平时在学校,数字错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了。但是在企业里,数字绝对不可以出错,因为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质量不行,企业的生产就会跟不上,而效率也会随之降低,企业就会在竞争的浪潮中失败。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一个环节都不允许出错,这种要求在学校课堂上是学不到的,在学校里可能会解一道题,算一个式子就行了。但这里更需要的是与实际相结合,只有理论,没有实际操作,只是纸上谈兵。是不可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所以一定要特别的小心谨慎,而且一旦出错并不像在学校里一样老师打一个红叉,然后改过来就行。在企业里出错是要负上责任的,这关乎企业的利益损失。
白驹过隙,一眨眼,快开学了,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充实的假期,完美的20xx夏,这样的盛夏,这样的实践,这样的我,这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