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送从此别,青山空复情。几时杯重把,昨夜月同行。
列郡讴歌惜,三朝出入荣。江村都归处,寂寞养残生。
秋露寒霜,依稀的点点晨光,在我低垂的眼帘,阵阵晕染开来。
我心有些惆怅,站在清晰的落地窗前,望着林中稀疏枯黄的枝叶被漫不经心的秋风卷起,浮浮沉沉,让人怅然若失。
白色的抽屉里,安静的躺着一张被封有红色玫瑰油漆的信笺,眼前似乎那耀眼的光线照射进了自己冰封三尺的胸膛。
静静的、缓慢的、逐渐被淡淡融化。
毫不犹豫的拿起,一叠薄薄的纸片落入我的手心,我犹如抚爱自己的瑰宝一样,在纸片上轻轻摩挲。
那是一张已经年代久远的照片,即被封印在了这雪白的信笺里,同样,也封印在了我心底的最深处。
摩挲那照片上那张浅浅淡淡犹如盛开的百合花般的笑颜,那曾经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在我的脑海不断徘徊上演。
仿若自己的身姿似乎回到了从前,写一件事的作文那段尘封的往事开始历历在目。
我们一如往昔的站在天台墙角的东南两端,彼此微笑,彼此享受这阳光的沐浴。
秋风卷起田间金黄油菜花的香味,夹杂在风中,在蓝天白云下空中洋洋洒洒的徜徉。
你的嘴角莫名的勾起一抹弧度,我随即领悟,相视一笑。
也许我们性格的偏差,脾气的迥异,会支离我们之间的亲密。
但,我始终觉得我们站在了时间的同一个支点,迈着同样的步伐,迎着同样凛冽的寒风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行走。
或许,在别人眼里,我们之间的形影不离,会扭曲别的思想看法,但,我们从未介怀。
从来没想过,曾经一味的自己独自一人在黑暗道路上行走时,还有一个你,伴随在我的身旁。
依稀记得,初识的你,和我一样对任何人都冷漠疏离,在别人眼里,或许我们太过清高,太过冷傲。
但,只有我们清晰的明白,我们只是比较慢热,只是比较习惯于把自己保护得太好,只是害怕受到这个世界无休止的伤害。
我有我们彼此深深懂得,我们只是比较单纯,只是怕自己被这个万恶的世界所玷污,只是害怕那仅有的温暖会被夺走,只是害怕自己的心会被无情的刺痛。
所以我们宁可固步自封,宁可将心掩埋,宁可将一切带入自己辗转难眠的梦乡。
每天的朝夕相处,每日舔着彼此的伤口,我们掺扶着彼此漫步在这充满阴霾的城市,痴痴等待那迟到的一丝晨光。
一杯茶,一壶酒,诉说惆怅。
一本书,一句话,忧思流放。
一个背影,一次握手,温暖心房。
我们不是彼此的爱人,没有亲密无间的关系,我们却有着众人踏破铁鞋也寻不到的珍贵情感。
我们彼此相守,岁月如梭,四年光景,如一指流砂,不盈一握。
我们彼此相扶,恍如隔世,弹指一挥,如指尖流年,不能掌握。
友谊,比爱情更可贵的纯洁情感,如一池清泉,洗尽我心底的尘埃。
友谊,比亲情更宝贵的温馨情感,如一曲赞歌,唱紧我心弦的彷徨。
友谊,比知己更微妙的真挚情感,如一片蓝天,一起在阳光下徜徉。
春露秋霜,我们漫长的走过人生的最重要的青春年华,彼此受的伤,在彼此的赠予彼此的阳光下,淡淡愈合。
四季交替,我们经历了人生最坎坷的道阻且长,彼此学人生,在彼此赠予彼此最奢侈的微笑下,慢慢融洽。
倚楼听风雨,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点声,犹如一声声琴键敲击在我的心扉。
若世间真的有彼岸,真的有曼珠沙华,我想,你携手一生的爱人一定开在你的身旁。
若世间真的有黄泉,真的有曼珠沙华,我想,为你挡却风雨的亲人一定开在你的前方。
若世间真有奈何桥,真的有曼珠沙华,我想,短站陪伴过你的我一定会默默开在你的后方。
我相信,写物作文世间不止一个守护天使,即使曾经如此的短暂相守,我们依旧会成为此生彼此最珍贵的友人。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在曾经黑暗的人生,曾经有个你在我的身后,成为我的守护天使,张开了你的羽翼为我默默守候。
淡看人生路,我们曾经彼此携手走过的黑暗,曾经彼此迎向过的光明,在这张单薄的纸片上,留下了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