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动物二年级作文8
我家有一只名叫毛毛的小狗,一身棕灰色的毛,加上一条短短的小尾巴,既滑稽又可爱!
调皮鬼
有一次我们一家要出去有事,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可我们走的时候太匆忙了,忘了把毛毛关起来。这下可好了,这个小调皮鬼开始肆无忌惮地在家里跑来跑去,一会儿跑到卧室,一会儿跑到厨房,不一会儿,原本干干净净的房间变成了一片狼藉的战场。当我们回来时,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以为家里被盗了,才发现是这个调皮鬼干的“好事”,我们刚想惩罚一下它,可它好像会读心术似的,立刻开始卖萌,摇着尾巴,舔着你的鞋子好像在说:“主人,别生气了,我来帮你擦擦鞋子!”让人哭笑不得。
贪吃鬼
毛毛可是我们家名副其实的“贪吃鬼”,什么食物都逃不过它的“火眼金睛”。这不,我爸爸刚买了三条鱼,就被贪吃鬼发现了。它等爸爸走后,敏捷地跳上桌子,捉了一条鱼,躲到窝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如果不知它是一只狗的人,还以为它是猫科动物呢!它像一个“惯犯”,偷吃完,舔了舔舌头,假装什么也没干。可它嘴边残留的血迹暴露了它自己的“罪行”,被我爸那双火眼金睛发现了,现在这个贪吃鬼还依然被爸爸关在笼子里受罚呢。
垃圾大王
我家的这条小狗不但有“调皮鬼、贪吃鬼”的称号,还有“垃圾大王”之称哦!当毛毛无聊的时候,它就会翻翻厨房里的垃圾桶,用它那粗壮的前爪趴在垃圾桶上,鼻子在里面嗅来嗅去,好像在寻找什么宝贝似的!总之,只要是它感兴趣的,它都会用它的鼻子闻一闻,有一次,毛毛不见了,我们全家人都非常着急,找遍了整个屋子都没找到它,我们只好出门寻找。天哪,这个“垃圾大王”竟然躲在屋外的垃圾桶里,我们把它拉出来时,它嘴里居然还叼着一个被咬坏的毛绒玩具呢!
瞧,这就是我们家那只可爱的开心果,它虽然有些调皮、贪吃,但它永远是我们家的一员,也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