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作文400字8
我有一个朋友,它背着一个又重又大的保护壳,壳上有类似金钱的斑纹。它长着长长的脖子和短短的尾巴,它就是我的动物朋友——金钱龟。我给它取名叫“发财龟小胖”。
金钱龟,龟科的一种,又叫三线闭壳龟、断板龟、红肚龟、金头龟等。金钱龟喜欢选择隐蔽的地方栖息,每年冬天要冬眠。
金钱龟不仅外形很好看,而且吃食时也很好玩。
我开始给发财龟小胖喂食了,我把肉撕成丝,伸到发财龟小胖的上方,小胖闻到肉丝的香味了,四处寻找肉丝,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它又闻了一下香味的来源,确认是在它头顶上方,于是伸长脖子一下子就叼到了肉丝。但它叼到肉丝后并不直接吞咽,而是把肉丝放在池底仔细地闻,确定没有异味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有时,小胖没有事可干,就把四肢伸得长长的,我看见后,碰一下它的头,它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的四肢紧紧缩在龟壳里,久久才敢出来。
多么可爱的小胖啊!但是谁都没有留住它匆匆离去的脚步,就在今年的九月二号,它得了肠胃炎,无法医治,它告别了我,告别了这个世界。
虽然它走了,但它可爱、胖乎乎的样子还留在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