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作文
站在花园里,山羊阿姨看着自己种的百合花,现在全都盛开了:红的、白的、黄的花开得生气勃勃缤纷绚烂。山羊阿姨的脸上也和花儿一样盛开了绚烂的笑容。
忽然,花丛里中传来轻轻地哭泣声。山羊阿姨不禁楞住了:谁躲在花丛里哭?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山羊阿姨蹲下身,侧耳静听。
原来是小蚂蚁在哭。
寻着哭声,山羊阿姨找到小蚂蚁。小蚂蚁两只大眼睛哭得通红通红的。山羊妈妈心疼地问:我的孩子,你怎哭得这么伤心?你能把你的伤心事告诉给阿姨吗?看阿姨能帮助你吗?
小蚂蚁用细细的小手擦着眼泪说:山羊阿姨,谢谢您,您帮不了我,谁也帮不了我。
那你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山羊阿姨这么一问,小蚂蚁的眼泪又流出来,说:山羊阿姨,我太渺小了,太无能了!
山羊阿姨不理解:你怎么这么说啊?
小蚂蚁说:我的理想是做伟大的英雄,为咱们森林做贡献。可是,我却长得这么渺小,这么微不足道,我太自卑了。昨天狮子大哥从我跟前走,我给他打招呼,他听到我的声音,找了半天也没看到我,还差一脚把我踩死,幸亏我躲得快。我太渺小了,我什么也做不成啊,山羊阿姨,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无能、最最无用的人!
山羊阿姨明白了:小蚂蚁是因自己长得小而落泪,就怜爱地说:孩子,你要做英雄,为咱们的森林做贡献,这给你的身材大小无关啊!
怎么能会无关呢?小蚂蚁不相信山羊阿姨的话,皱着眉头问:那跟什么有关?
跟一个人的正直有关;跟一个人高尚的品格有关啊!
小蚂蚁又哭了,伤心地说:山羊阿姨,我不正直,我一点都不能正直,您看我总是趴着走路,站不起来,怎么能正直啊?!
山羊阿姨哈哈笑了。她笑小蚂蚁的单纯可爱。山羊妈妈语重心长的说:我的孩子,我可爱想小天使,你看阿姨不是和你走路的姿势一样,也是趴着啊!
小蚂蚁好像没听懂,傻傻地瞅着山羊阿姨慈爱的微笑。
山羊阿姨说:孩子,我说的正直不是腰杆挺的有多直,我说的正直是人品和人格。
小蚂蚁豁然开朗,忙点头。
山羊阿姨说:孩子,还记得去年发生的事吗。
小蚂蚁摇摇头。
山羊阿姨说:阿姨记的呢!那天咱森林里一场瓢泼大雨刚下过,那时道路泥泞湿滑,可你不顾这一切,也不顾道路上的荆棘的刺扎,你一边在路上跑,一边对着森林大声喊:大家快出来,快从屋里出来!要地震了!
听到你声嘶力竭的喊声,大家都赶快从屋里跑出,都刚跑到大街上,顿时山摇地晃,墙倒屋塌,这是一场6级地震,可正因为你提前的告知,咱们森林里没有一个生命受伤,孩子,这全是你的功劳啊!你对地震的敏锐感觉是我们整个动物王国的成员无可比拟的。就是当今最聪明的人类也不如你啊。你多了不起啊,我的孩子!还有,每次大雨来临之前,你就忙着搬家,一看你搬家,大家就知天气要出现异常,都会跟你做好天气安全的防御准备。减少了很多的损失,这些,不都是你的功劳吗?!你怎能说自己渺小,没价值呢?你为咱们的森林大家庭做了多大的好事啊!
小蚂蚁还是不开心,低着头说:山羊阿姨,你别安慰我了,那一点点小事不值一提,那算不上功劳,都是我们蚂蚁的本能反映。
山羊阿姨说:孩子,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身上有长处,也有短处,不能求全责备自己,你要增添自信心,自信会激发出你的勇气,朝着你的理想前进。
小蚂蚁耷拉着脑袋说:山羊妈妈,您说的道理我懂,可我心里还是对自己没信心。
就在这时,传来狮子沉重的脚步声。山羊阿姨和小蚂蚁回头一看,狮子一手捂着耳朵,一手使劲捶自己的胸脯。正向他们走来。
小蚂蚁立刻迎过去,关心地问到:狮子大哥,你这是去哪儿,你的脸色这么难看,生病了妈?
狮子痛苦地摇摇头。此刻他没有心思回答小蚂蚁,痛苦快要把他吞没了。
山羊阿姨看狮子那么难受,怜惜地说:狮子兄弟,你怎么了,到底那里不舒服?我来帮助你吗?
狮子难受的眼泪快要掉下了,摇头说:山羊阿姨,你帮不了我。我快要疼死了,真的快要死了,我的耳朵疼的要爆炸了。
山羊阿姨这才发现狮子一手在捂着耳朵,就问:你的耳朵怎么啦?
狮子头上冒着豆大汗珠,在原地来来回回转圈子,说:我刚才在树荫下打盹,蚯蚓和蜈蚣两个家伙捉迷藏,蚯蚓以为我的耳朵眼是鞋壳篓,就钻了进去。蜈蚣看蚯蚓钻进去也跟着钻进去。哎吆哎吆,山羊阿姨,疼死我了,他们俩正在我耳朵眼里打架呢!
快叫他们出来啊!小蚂蚁着急地说
他们也想出来,可他们把进去时的路给忘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出来。
那大声给他们喊话,叫他们顺着声音走出来。小蚂蚁说。
声音再大也没用,他们什么声音也听不见。
山羊阿姨点头说:是啊,蚯蚓和蜈蚣都没长耳朵,怎么能听见声音呢!
哎呀,疼死我了!狮子嗷嗷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