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个头不大,只有一粒米那么大。全身呈黑色、白色或棕色,长着小小的脑袋,头上长着两根触角,有六条腿。蚂蚁是群居居生活,只有找食物时才会单独出门;它们喜欢吃甜的东西。
有一次,我扔了一个葡萄。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有一只小蚂蚁围着这颗葡萄在转,他先用触角顶,发现葡萄一点儿也没动,游泳后背扛,可也扛不动,而且似乎感觉很累。于是,它只能用触角召集伙伴一起来搬这个葡萄。不一会儿,小蚂蚁带领蚂蚁军队朝着葡萄走了过来。它们围着葡萄排成一圈,有的在前面拖,有的在后面推,大的用后背扛,小的用触角顶,终于抬了起来。
啊?蚂蚁真团结,真勤劳,我们要像蚂蚁学习。
蚂蚁2
在一棵大树下,我发现了一团黑色的东西,走进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正在成群结队的搬运食物。
一个坏点子从我的脑子里浮现出来:如果我把一瓶水倒在正在搬运食物的蚂蚁身上,会怎么样?
我拿出一瓶水倒向那些蚂蚁,地上立刻出现一个水坑,蚂蚁拼命地挣扎着。天空中的太阳很快把水晒干了,蚂蚁一点事情也没有,竟然又重新搬运东西。
我心里很不甘心,又找到一瓶水向蚂蚁身上倒。地土很快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水坑,蚂蚁又开始拼命挣扎,它们从水里爬了出来,又从新开始搬运东西。
我深深地被蚂蚁的这种精神所折服。蚂蚁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还想着它的工作——“搬运”。我们每天生活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下,为什么不能好好学习呢!
蚂蚁3
今天下午,我做好作业后就和妹妹去捉蚂蚁。我们的地点是妈妈学校的操场。我拿了一个杯子,那是用来盛放蚂蚁的。开始了,我和妹妹趴在地上四处寻找着蚂蚁,突然,妹妹大声地叫起来:“哥哥,这有蚂蚁”。
我迅速跑了过去,却找来找去找不到,我埋怨地说:“你把蚂蚁都吓坏了,不要那么大声好不好,下次小声点”。后来,我找到了一只大王蚂蚁,我把它放到杯子里。我叫妹妹再去拿一个杯子,希望能抓住更多蚂蚁。
果然,没过多久,我们俩就捉了十多个。我们回来后,用杯子搭起一座“城堡”,把蚂蚁放进城堡里面,还给它们饼干屑,让它们当晚餐。真的,我真的看见可爱的小蚂蚁用触角碰碰饼干屑,然后张开像锯子似的小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蚂蚁4
我的一生最怕的是蚂蚁。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竹林在芒果的时候,看见树上有一只蚂蚁在爬,我走过去看了看,发现蚂蚁在吃东西,我现在才知道,蚂蚁吃东西很恶心。它先用双手搬到背上,然后,吃完再吐出来吃。当时,我才觉得蚂蚁很丑。后来,有一只在我手上走过,那时候,那只蚂蚁好像望着我,我就忍不住,我把手翻转,想把它扔到地下,它就使劲贴着我的手,我就用树枝把它摔走了。那场景很恐怖,我真怕蚂蚁。每当在回去补习班的时候,许许多多的蚂蚁停留在门口的铁台上,如果有同学来,它们就好像在说“欢迎”“欢迎”,但同学们在补习班里,差不多每天都会被咬几次,这些蚂蚁真使人烦恼。
我真怕蚂蚁!
蚂蚁5
今年夏天,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去院子里观察蚂蚁。
在那小菜叶下面,我看见一个蚂蚁洞,小蚂蚁在里面进进出出,看起来很忙碌,哦!原来它们在搬食物呢!仔细观察它的身体,他们最大只有5毫米长,最小也有1。5毫米长,就是这么小的东西,可以举起比自己重几十倍的或上百倍的东西,你一定感到很惊讶吧!那么,它为什么可以举起这么重的东西呢?我去查了《十万个为什么》,原来,它的肌肉可以分泌一种特殊的酸性物质,当它爬行时,这种酸性物质会发生急促的变化,使肌肉收缩起来,并产生巨大的动力。这样,它就可以举起比自己重许多倍的东西了。
观察蚂蚁让我体会到了观察的乐趣,也让我从中收获了许多知识。
蚂蚁6
这天傍晚,我坐在院子的树下写作业,刚做完作业,忽然看见一群蚂蚁在树下忙碌着。
好奇心促使我蹲下来仔细看,几十只蚂蚁围着一块面包屑,上下左右乱转,有的拖、有的推、有的拉,看样只是使足了力气,没有偷懒的。不一会儿,他们把面包屑都搬进了洞。
回头一看,有一群蚂蚁拖着一只苍蝇向洞口方向移动。那死苍蝇虽大,由于它们齐心协力,把苍蝇搬到了洞口,可洞口太小,进不去,这真有好看的了。我正笑着说,只见蚂蚁把苍蝇分成了几份,把他搬进了洞。
我被震撼了,小小的蚂蚁竟会这样聪明。
蚂蚁7
今天,我在楼下的大树旁,发现了一个蚂蚁洞,里面有无数的大蚂蚁和小蚂蚁进进出出的。
这些蚂蚁长得可真有趣!大大的脑袋,圆圆的屁股,细细的腰,两边各伸出三条腿。它们嘴就是那对夹子,还有一对触角,见面时互相碰一碰。
我把一个平吃剩下的喂给它们,引来了许多蚂蚁,有些大口大口地吃着,有些蚂蚁把食物搬到树洞里去,一个接一个真是齐心协力啊!
蚂蚁们可真团结啊,我们也要向蚂蚁学习!
蚂蚁8
今天上午,我来到小区内玩耍。突然看到了一个角落--里面有几只蚂蚁。
我最近听说蚂蚁很团结,还能举起比自己重很多的多的物品,我想试试。于是,我首先重一条绿化带里找到一条毛毛虫,将其弄好,丢到角落里,一只蚂小心翼翼的靠过来,发现这条毛毛虫已经死了,于是便轻而一举地把它举起来,高高兴兴地搬回蚁巢中去了,我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目瞪口呆。接着,我丢下一大块饼干,看看它们能。否举起来,它们望这这个庞然大物,竟然离开了这个角落。我不禁頽丧级了;这些蚂蚁遇到搬不动的东西就跑,真是太没有意志力了,还浪费了我的饼干,真是太可恶了。我拍拍衣,准备离开。然后突然发现那几只蚂蚁是会巢穴找帮手了,真是太有趣了。我望着它们分工合作,不由的高兴起来。通过这两件事,我非常震惊,立刻查找了资料。原来,蚂蚁身体里有一种信息素,可以指引同伴来到食物面前。
蚂蚁9
虽然蚂蚁不是人,可是它们也有自我的墓地。如果蚂蚁在外发现同伴的尸体,它就会再找到一个同伴把尸体抬道一个公共墓地;如果有同伴死在巢穴里,蚂蚁绝对不会就这样将同伴的尸体藏再洞穴内,而是举行一嘲追悼会”,所有蚂蚁站成两排,几个蚂蚁抬着同伴的尸体,从众多蚂蚁面前走过,算是最后的告别。及罢,他们便转身离去,将同伴的尸体掩埋。
相信吗!小小的蚂蚁竟然会有自我的娱乐方式!
每当有空闲时光,这蚂蚁赛场上可就热闹了!你瞧!那两只工蚁正用两根后脚站立,前脚就和另一只蚂蚁的前脚接起来,用力一扭,倘若谁扳倒了谁,那他就是不可否认的摔交大王了!
小小的蚂蚁学人一样过日子,真是不可思议!
蚂蚁10
春天到了,天气渐渐地变得暖和了起来。
最近,我只要去学校早了,就会站在窗台边看一样东西。看什么东西呢?你还是自己看吧!
哦!原来是窗台上的小蚂蚁开始活动了,起先是一只,后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可爱的小蚂蚁也越来越多。
有一次,我又来早了,于是我就站在窗户边看小蚂蚁。咦?这是什么?我仔细一看,哈,原来是个棒棒糖,许多小蚂蚁全都在那个红色的棒棒糖上自由自在的活动呢!
最近,我发现它们这群可爱的小家伙拿出来了,这是为什么呢?
这时,刮了一阵凉风,我不禁打了一个喷嚏,又一想,嗯,可能是太冷了,不出来了吧!我又把目光转向棒棒糖,它已经被吃光了。
这就是我的新发现,它们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蚂蚁。
蚂蚁11
我经常看见一些蚂蚁在地上,墙上等地方爬来爬去。可我平时经常把蚂蚁踩死。
其实蚂蚁是益虫,它们不但是益虫而且还很团结,懂的分享食物。 当蚂蚁遇到火灾,水灾时,它们就会抱在一起,求得一部分蚂蚁存活下来,这就是它们团结的力量。当一只蚂蚁发现食物时,它就会告诉别的蚂蚁一起把食物班回窝。这就是蚂蚁懂的分享。 有一次,我看见蚂蚁把粮食全部搬到了高处,我眼睛一亮,心想:它们怎么会把食物搬到高处呢?我问爸爸,爸爸说:“今天傍晚要下雨了!”我有点不相信,等到傍晚,真的下雨了,我觉得蚂蚁太伟大了。它们居然会预报天气!
我心想:蚂蚁那么神奇,我是不是要向它们学习呢?我不能再踩死它们了。
蚂蚁12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外面吹着暖暖的春风,终于做完作业的小刚来到公园散心。正在他感到无聊的时候,三只小蚂蚁闯入了小刚的眼帘。
小刚立刻趴在草地上仔细观察,看看小蚂蚁在做什么。原来小蚂蚁在搬一粒豆子。小刚想,蚂蚁这么小,它们怎么能搬得动这粒豆子呢?小蚂蚁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粒豆子才被小蚂蚁移动了几厘 米的距离。小刚有点心疼小蚂蚁了,想帮助小蚂蚁把豆子移动得快一点,小刚正想伸手去移动豆子的时候,小蚂蚁以为有敌人来抢它们的食物,立刻把这粒豆子给围了起来,小刚只好把手又缩了回来。 小刚想,这么小的蚂蚁都知道团结起来做事情,真是不简单。
蚂蚁13
我仔细观察过蚂蚁。我观察的时候,手里还拿着馒头!我想,如果我捏一个小圆面包扔在地上,会不会有蚂蚁?我想试一试。结果,真的有蚂蚁。
我看见他们排成一行,依次去西瓜皮搬运东西。我用树枝赶走了少量的蚂蚁,但没多久。他们又爬了回来。蚂蚁似乎以如此快的速度爬行。
尽管蚂蚁努力思考,但它有很大的力量。能举起比他们身体重几十倍的东西?
头上还有一对触须。他们有很大的角色要扮演。当蚂蚁迷路时,它的触须会显示出它们的功能。他正在帮助蚂蚁从左到右指引方向。
所以我们不能低估蚂蚁。
蚂蚁14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高照,我下楼去玩,无意间,那些并不引人注目的蚂蚁,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些蚂蚁很小,由头、胸、腹三部分组成的。头上长着一对触角,胸部长着三对足,有的蚂蚁还长着两对翅膀,可爱极了。有一只蚂蚁看到一些食物,就赶过去叫别的蚂蚁,他们团结合作,把一个个食物抬到洞里。
有一次,天空阴沉沉的,我又去观察蚂蚁的。到了那里,我看见蚂蚁成群结队的搬着食物向前走。这时,我想起来一句谚语:“蚂蚁搬家蛇过道,明天必有大雨到。”第二天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通过这次观察,我知道蚂蚁既能干,又能预测天气,真是个多功能的小动物,我真佩服它!
蚂蚁15
一天,蚂蚁碰到了蜗牛,它第一次见到蜗牛,心想:呵呵!世界上竟然还有比我爬得更慢的动物呀!。想到那里,蚂蚁便想和蜗牛赛跑,以此炫耀炫耀自我。于是,它大摇大摆地走到蜗牛面前,说:“喂!你敢和我赛跑吗?”蜗牛沉思了一会儿,慢吞吞地说:“我敢,你说,哪里是起点,哪里是终点?”“好!我们就从那里出发,看谁先到前方的小河。”蚂蚁说着,就往前冲。当它跑了一半时,身后突然传来“嘀嘀……”的声音,蚂蚁回头一看,原先是一辆小汽车,蜗牛正坐在车上向它招手呢!蚂蚁大喊道:“你赖皮!”“我怎样赖皮了?有本事你也开汽车和我比呀!”蜗牛笑着说。蚂蚁听了,涨红了脸,因为它根本不会开汽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