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5
在大自然界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物都曾给我们过很多启示。比如:蜘蛛在饥寒交迫的时候,一次又一次修补被风刮破的网,那是告诉我们做任何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腊梅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在教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像这样大自然对我们的启示还有很多很多。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拿着一块涂有黄油,不时散发出一股奶香味的面包在院子里玩。我边吃边跑有不少的面包屑掉在了地上。过了一会儿,我偶然发现在我掉的面包屑旁边,总有一大群蚂蚁围着。“为什么这些蚂蚁不自己一个人独享美味?”“这些蚂蚁为什么每次只搬那么少食物呢?”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亲自蹲下来看个究竟。
首先,有两三只蚂蚁发现了这些面包屑。然后围着转了几圈,又用鼻子闻一闻。在一块叽里咕噜的讨论了一会,可能是在计划怎么把美食搬到家里的吧!过了一会他们讨论完了,派了两只蚂蚁在这儿守着,其余的快速向洞口的方向爬去,好像是要去报告洞里的领导自己找了一份美食呢。
又过了两三分钟,由一只大头蚂蚁领队的第一支队伍匆匆地赶了过来。它们推的推,拉的拉,但还是搬不到洞里。没办法,它们只能在那里唉声叹气。可这时第一小队队长“大头蚁”飞快的跑到了洞里。过了不久以一只小头蚂蚁打头的第二支队伍也匆匆的赶来了(大头蚂蚁也在其中),它们和第一小队一块儿。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还有的在底下扛。我呢,则帮它们喊着口号“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最终它们把面包屑齐心协力的搬回了洞里。我蹲在旁边不停的拍手叫好。
看到这里,我被小蚂蚁这种团结一心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一心,俗话说的好“团结力量大”。做事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成功。
大自然真是我们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