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3
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了很多的人和物,也渐渐明白了许多,可唯有那次叫我震撼。
我最喜欢吃面包了,有一天,我拿着一块小面包,一边走一边吃,可一不小心,我吃的那一块掉到了地上,顺着斜坡滚走了,滚得无影无踪了。
唉,没口福,我暗自想着。突然,我看到了我丢的那块面包。啊!可为什么它在动?难道我的面包也会爬吗?为什么它的边上还有一圈黑黑的东西?我纳闷极了。赶紧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在那里搬运着我的小面包!它们原来想把我的一大块面包运走呀!可我只吃了一点呀,不能白白便宜了你们。我恶作剧般迅速找来了一根小木棒,用它把蚂蚁上面的面包弄了下来。面包在坡上,让我一弄,一下子就滚到了坡下。蚂蚁们还不知道它们找到的面包已经滚下了坡,还排着队继续向窝边走。我不禁笑出了声:“哈哈,好愚蠢的东西,东西丢了居然还在那儿卖力运!”窝前有些蚂蚁正在打扫窝前的土,准备把食物弄进去,当它们走到窝前时,打扫地的小蚂蚁们发现它们没带食物,好像是对找食物的蚂蚁说着什么,接着,它们马上回过头来看了一下周围,就又向坡下的面包爬去,又一起抬起食物,向它们的“家”走去。
我看见蚂蚁又上了坡而且在它们马上就要进窝的时候,我就又用小木棒把面包给挑了下来。面包又滚下了坡。
可是它们并没有放弃,它们围到一起议论了一番,又开始去搬面包。这一次它们边走边四处看,可是在它们还没有爬坡之前,我早就把小木棒准备好了。就在它们快进窝时把面包挑了下来!我心想,这次你们肯定不会再搬了吧?正在我得意时,它们已经又团结起来一起去搬了。
此时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在干什么,只是呆呆的看着蚂蚁抬着比自己重好几倍的食物缓缓地、但是平稳地挪向自己的窝。
真没想到这群小小的蚂蚁竟然这么执着,做事情竟是这样持之以恒!永不放弃才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呀!我不禁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