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8
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境,但也有幸得到受益终身的启迪——书中的名言警句,师长的谆谆教诲,朋友的耐心劝解……他们像黑暗中的灯塔,为我们照亮的前进的道路,让我们快乐的成长。这不,前两天小小的蚂蚁就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
周末,我写完作业,像往常一样去小区对面的草地上溜达。正走着,一阵微风浮来,小草齐刷刷地弯下了腰,我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草原何等壮阔,可再看看眼前不足百米的小草坪,不由“扑哧”一下笑出了声。怀着好奇的心理,我也猫下身子在草丛里寻摸着,呀,还真有发现,“风吹草低见蚂蚁”!
在我蹲下的地方刚好有一个蚂蚁洞,洞口堆着许多细土,十来只蚂蚁进进出出。我顺手拿起一根木棍,把其中一只蚂蚁掀了个“六脚朝天”,其他蚂蚁吓得惊慌失措,探着脑袋绕着洞口转了一圈又一圈,似乎在交流着什么,可没一会儿又按部就班,忙碌了起来。而那只被捉弄的蚂蚁也迅速翻了个身,趁着混乱重新加入了队伍,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咦,还挺执着的。我恼羞成怒,把新土重新填回洞里,又从旁边找来一块儿小石子塞在洞口,再深呼一口气,给它们吹了个七荤八素!我正在为自己的恶作剧洋洋得意时,那一只只小蚂蚁又不知从哪里爬了出来,跌跌撞撞地朝蚁洞靠近。最先到达洞口的已经伸出脑袋使劲儿顶着石子,慢慢的大家都聚拢了过来,吃力地搬运起眼前的“大山”
看着看着,我的脸上已经没有了笑意,敬佩之情溢于言表。心里似乎明白了:生活如同一艘航船,不全是风平浪静的港湾,更有激流和险滩的重重困难,就像这群小蚂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遭遇飞来横祸,但只要认准目标,坚持不懈,一定可以征服困难的大山,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