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2
有一群快乐的小蚂蚁生活在一个美好快乐的家庭里,可是有一天,它们的家里突然着起了大火,就连周围的野草也烧着了,它们从家里跑到了门口,急得团团转,其中一只蚂蚁说:“咱们冲过去吧,说不定还能冲出去几只呢。”另一只蚂蚁说:“不行,这叫做自取灭亡,如果就这样冲出去的话,那就是冲出去几个烧死几个。”那只蚂蚁说:“现在迫在眉睫,就管不了那么多了。”那几只蚂蚁就冲了出去。
过了一会了,连连听见了几声叫声,没有听见一只蚂蚁说:“我过来了,我过来了,你们也试一试吧。”就这样,熊熊大火一直在烧,一直在烧,它们的家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了。这时一群小蚂蚁诞生了,现在它们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悲伤,它们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小池塘”,它们惊喜不已,几只公蚁马上跑了过去,用树叶弄了一点水,在跑回来的时候,水一不小心洒掉了,它又回去弄了点水来洒到了火上,火一下子灭了,它们以为这样可以过去了,每当这只蚂蚁马上就要出去的时候,火又着了起来,这只蚂蚁急忙往回跑,那只公蚁又要去弄水了,这一次去了三个公蚁,每个人拿了二片树叶,这次把树叶里放满了水,回来把水都倒在了火上,可是不一会,大火又上来了,就这样,全部的公蚁都出动了,用树叶把水运来往火上洒也不行,等这些公蚁再去弄水的时候,这个“小池塘”已经干了,水被用光了,这时,大火越着越大,越着越大,急得这些蚂蚁团团转,有的头发都急白了,有的急得病了,有的都已经急死了,这可如何是好啊?又有一只公蚁说:“咱们一人拿一片树叶,挡住自己,然后说不定还能过去哩!”有几只公蚁走在最前面,可是进去以后就再也没出来,最后,大家想了一个办法,它们这些大的把小的围在里面,自己在外面,然后就一组一组的滚了过去,虽然自己死了,但还能让后代活着,这样子还能让生命继续传下去,我们蚂蚁是死不了的。
我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因为它们团结,这样才能让蚂蚁继续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