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4
动物身上的启示有很多,比如小鸟身上的,蝴蝶身上的,蚂蚁身上的……在此我就来说一说我从蚂蚁身上得到的启示。
清明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野餐。我们下了车,拿出准备好的东西,才铺好野餐毯,放上丰盛的食物。一只“不要命”、“自寻死路”的蚂蚁爬了过来。一看,二话不说地就把蚂蚁举在空中,企图把它摔死,可它落在地上后又活蹦乱跳起来,惊讶得我目瞪口呆。后来我又试了好几次也没能把蚂蚁摔死。最后我不得不向这个事实屈服,把徒劳无功的“摔”改成“捏”才干掉这只令人厌恶的蚂蚁。
蚂蚁死了,可我的心中却“生”出来一个新的问题:蚂蚁为什么摔不死呢?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搜了一下相关资料才明白:原来蚂蚁本身重量就轻,再加上空气阻力,两个因素加在一起,蚂蚁就变成摔不死的“大侠”了。
这时我的脑子里突然闪出了一个奇思妙想,那就是发明“蚂蚁”牌“摔不死片”,简称“摔不死”。外形就和普通的药片没两样,可是功效就大不一样了。它的功效之一就是可以把人的身体变化成一只体积同样大小的蚂蚁,变成蚂蚁的时候你也可以说话,日常生活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唯一有变化的是你的体重,原来重50千克的人就会成了5/10毫克,100千克的人就会变成1毫克重,而且吃过药后,身体上还会长出一对翅膀,在坠落时会自动扇起来,提供上升的力量。而且前两种办法都失效的话,还有一个保底的办法——造出“人工音障”,音障就是指某个物体移动的速度接近音速时,前方的空气来不及避让而组成一堵结实的云墙,假如坠落的速度不在音速时,在下方造出一个音障,就可以减少落地时的重力加速度,从而增加存活的几率。这样三重保护,人就绝对摔不死了。给高空施工的人们用,就可以减少施工的死亡率。
我相信在不就的将来,这种药片一定可以被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