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1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来到公园里,准备和小伙伴们开展一次蚂蚁爬行大赛。
首先,我蹲在地上捉蚂蚁,不一会儿就捉了许多。接着,我们又定下了比赛规则:不论怎么向前爬,谁的蚂蚁先从公园门口爬回蚂蚁洞里,谁就赢了;不准去碰三只蚂蚁。最后,大家挑出最强的干将,放在公园门口准备开始比赛。
小玲一声令下,蚂蚁爬行大赛开始了。大家一起松开手,让蚂蚁向前爬。第一关:“楼梯关”,蚂蚁们必须爬上三格楼梯。小文的蚂蚁爬得最快,不一会儿就爬上了第二格楼梯。我的蚂蚁紧跟其后,就快追上小文的了。而小玲的蚂蚁却趴在第一格楼梯上不动了。突然小文的蚂蚁掉了下来,我见了立刻大叫:“快爬,这可是大好机会呀!”小文的脸色由“晴”转“阴”,大叫道:“哎呀,真糟糕!”而我的蚂蚁终于爬上第三级楼梯,来到第二关:“小桥关”蚂蚁们要爬过一座“小桥”,如果掉进下面的水洼里,就会葬身“河底”。
我的蚂蚁刚爬上桥,小文和小玲的蚂蚁就赶到了,它们紧追不舍。突然,我的蚂蚁走在了桥的边缘,我急得大叫:“当心,小蚂蚁,你可不能掉下去呀!”我的蚂蚁好象听懂了人话似的,又返回了安全“地区”。就在这时,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小玲的蚂蚁被一阵清风吹到第三关:“花丛关”,蚂蚁们要走过这片花丛。我的蚂蚁跟在小玲的蚂蚁后面。小玲见自己的蚂蚁遥遥领先,便盛气凌人起来。她说:“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呀!这可多亏那一阵风呀!”没多久,小文的蚂蚁也来到了“花丛关”。为了赢小玲,我想出了一个“调虎离山”之计:我在地上捡了只死虫子,放在小玲的蚂蚁的背后。小玲的蚂蚁发现有食物,便转过身去,想把它搬回洞里。我的蚂蚁趁机爬进了蚂蚁洞里。“我赢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接着,小玲和小文的蚂蚁也同时冲向了洞口。小文大声叫道:“加油!加油!”小玲的蚂蚁紧跟在小文的蚂蚁后面。最后,小玲的蚂蚁一波三折地爬进了蚂蚁洞。
一场别开生面的蚂蚁爬行大赛结束了,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奋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