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9
寒假,妈妈送给我一个奇特的礼物——“蚂蚁工坊”。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拿了出来。哇!这个蚂蚁工坊真是太美丽啦!蚂蚁工坊是一个透明的盒子。里面装满了蓝色的凝胶。凝胶上面有五六只日本蚂蚁。
这些蚂蚁与众不同。它们的身体是黄黑色的。它们有一张巨大的嘴巴。我把这个蚂蚁工坊放进我的生物角里。第二天,我又观察起蚂蚁工坊。哇!蚂蚁已经挖了一个五厘米的小洞了!这些蚂蚁与众不同,他们的身子是黄黑色的。他们有一张巨大的嘴巴。我把这个蚂蚁工坊放在了我的生物角里。第二天,我又观察起了蚂蚁工坊。蚂蚁已经挖了一个五厘米的小洞了!这些蚂蚁太厉害了!小小的蚂蚁体长不过一厘米,却可以在一夜之间,挖一个比自己的身体长五倍的洞。
我仔细地观擦着这些蚂蚁。啊!原来,他们是分工合作的呀!有的在用嘴巴挖泥胶,有的则负责把泥胶运到洞口处。原来蚂蚁也懂得分工合作,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呀!他们也非常地坚持不懈,如果它们不一直干活,能在一夜之间挖出比自己长几倍的洞吗?
蚂蚁这种团结就是一种力量,就是一种坚持辟邪的精神,我在小时候也见到过。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一小块蛋黄掉到了地上。几只蚂蚁发现了,赶紧爬过来。可是,他们实在太小了,根本搬不动。于是,其中的一只爬到了墙上。用他的触角告诉同伴们。他们又来到了蛋黄旁。虽然这次蚂蚁多了。可是它们还是搬不动。我心想,这群蚂蚁也太笨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多小,真是自不量力!可是惊人的事发生了!他们把蛋黄分成了数小块,每只蚂蚁嘴里叼着一小块蛋黄,浩浩荡荡的回了蚁巢。蚂蚁是多么的聪明呀!
一只蚂蚁,力量很小。由于食物体积太大,自己无法搬运。但如果是一群蚂蚁,大家团结一心,就能成功!我们人类不也是一样吗?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世上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