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13
白鸽向往蓝天,鱼儿向往大海,蜜峰向往花丛……我不伟大,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却也在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这条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有风雨交加,也有晴后彩虹。
犹记得,那个风雨交加的日子。我烦闷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乱如麻。
路边有一条浅浅的水沟,里面扔满了垃圾,散发着淡淡的腐臭味。这时,我看到一只妈蚁被冲下了水,我不由地走了过去。
只见那可怜的小家伙在水中挣扎着,它的头一次又一次地被水淹设,我的心也被揪得紧紧的,我很想帮它,但又不想碰那发臭的污水,只能干愣愣地在一旁看着。
蚂蚁挣扎着游到了岸边,却又被一个白色塑料袋给打了下去,水面上已看不见蚂蚁。我急切地寻找着它。过了一会儿,终于,一小小的黑脑袋从水面冒出来。我心生喜悦,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小家伙试图再游过来,却被一个“大浪”打得前仰后翻。但它似乎还不死心,继续艰难地游着,但每次都被打下水。
我叹了口气,心想,它没救了,为何还要如此努力呢?还不如省点力气等死。
就在这时,一根一次性筷子被卡在了沟里面,小蚂蚁不再挣扎,而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困难地朝筷子游去。
雨点肆意的拍击沟面,小蚂蚁一次又一次地被打下,但仍然不肯认输,继续游行。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蚂蚁成功地到达了筷子边。小蚂蚁试图爬上筷子,可惜身躯太小,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上不去。
一滴雨打来,它差点又被冲开。后来,借助一个塑料袋,它成功地上去了。
这机灵的小家伙,小心翼翼地顺着筷子爬到岸边,终于,它上岸了!
我佩服那只蚂蚁的勇敢、坚强和智慧。一只小小的蚂蚁都能做到这样,战胜困难,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呢?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蚂蚁给我上了一节课。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要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而超越了自我,你就是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