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7
四年级的时候,我的心里有一个挥之不去的谜团,为什么我们班有时会乱成一锅粥,但别的班却能始终秩序井然呢?
夜深了,皎洁的月光洒在窗帘上,像镀上了一层银边,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藏香,四周一片寂静,我却难以入睡,下午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下午,我在楼下的花坛边玩耍,突然,一群小蚂蚁映入我的眼帘:它们在地上爬来爬去,还用触角相互碰触交流,看那样子,视乎是饿得发慌,在为食物而焦急奔走。我摸了摸口袋,找到一块小小的饼干,我把它放在小蚂蚁的边上,心想:听说蚂蚁是“大力士”,能搬起比自身重几十倍的东西,这次我的好好瞧瞧!
就这样,我抱着看戏的心态在旁边坐了下来。但小蚂蚁似乎并不领我的情,依旧忙忙碌碌,爬来爬去找吃的,我大惑不解,心里也有点不快,我好心好意给你们吃的,竟然视而不见,但无奈于蚂蚁听不懂我的话,我说的再多也等于对牛弹琴,只好作罢。
我起身准备离开,突然我看到一只小蚂蚁发现了饼干,我的心中立刻闪起一丝光亮,重新燃起希望,但发现饼干的那只小蚂蚁推了推饼干,又离开了,顺着来路回头走,难道蚂蚁不喜欢吃饼干?我心中升起一个疑团。只见那只小蚂蚁返回时和另一只蚂蚁用触角相互碰触后立刻分开,并且在不断地和其它蚂蚁用触角交流。不一会,一只只蚂蚁纷纷向饼干进发,一只只蚂蚁钻到饼干下面,我吓了一跳,蚂蚁们怎么了?接下来的情形让我大吃一惊:饼干在移动,我伏下身子仔细观察,就让我大跌眼镜了,小蚂蚁像人一样站了起来,用双前足举着饼干缓缓前进,最令人震撼的是:几百只蚂蚁抱成一个球,用自己的身体托着饼干,巨大的饼干似乎压得它们喘不过气,但没有一只蚂蚁放弃,一步一步向前进,一寸一寸向前移,终于它们坚持着将饼干抬进了洞里。
想到这里,我从床上坐起来,不禁深深敬佩起蚂蚁们的团结精神:“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班兴我荣,班弱我耻”,心中始终想着集体,为集体荣誉而努力,再大的困难也能解决。如果只想着个人的利益,只看眼前,那么你将一事无成!人生的旅途有许多荆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