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游记10
这个暑假,我去了新加坡,参观了那里的夜间野生动物园。
我们乘坐出租车来到了著名的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我们乘上观光大巴,开始了这次野生动物园之旅。
坐在行驶的车中观察动物,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司机说,野生动物园里是禁止使用闪光灯的,因为这样容易激怒动物,哪怕是松鼠也是不好惹的。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还要咬人呢!
车开动了,司机尽量吧车开得慢一些,好让我们在天还没完全暗的时候多拍几张照片。所有人都睁大着眼睛仔细看着路两旁。忽然,有人发现一只猴子在石头上,那只猴子也似乎看见了我们,一遍抓耳挠腮一边张望着。不知哪位眼尖,又看见了松鼠,猫等藏在树丛中的动物。
我突然看见了马来貘,马来西亚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他们长得像猪,却有着大象般长长的鼻子。这可是珍稀品种啊,一定要把它给拍下来。我刚要按下去,却被爸爸给拦了下来,我居然忘了照相机还开着闪光灯。当我把闪关灯关下时,车子已经远离了这些奇珍异兽。
车继续前进着。星空下,是散发着野味气息的灌木林。车子沿着林间小道前进着,处处可见到动物。笨拙的犀牛在路边吃草。优雅的长劲鹿正晃动着脖子。黑白相间的斑马一群群、一对对、一头头、或悠闲地散步,或静静的进食,并没有来关注我们,最多也就瞄一下它们见惯了的人类。
终于下车了,虽然坐在车上时每一刻都忐忑不定坐立不安,唯恐动物会突然发怒起来,但我任然觉得这次旅行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