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游记4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外婆一起去北京玩,那次的旅途我至今都忘不了……
我们一起兴高采烈地来到红山动物园,刚一进门,我就惊呆了!——这儿可真大呀!一眼望去,曲折蜿蜒的红山小道根本看不到尽头。我心想这么大的动物园,要“逛”到啥时候呀?果然不出我所料,大家都累得大汗淋漓了,也没见着一只动物,连个影子都没看到!突然,一个问题出现了——冒出一交叉路口。“到底该走哪条路呀?”我焦急的问道。妈妈笑着对我说:“你瞧!那不是有路标吗?”说着指了指路标。我听了脸红得像刚成熟的柿子似的。“往左是孔雀,往右是老虎,你是先看孔雀还是先看老虎呀?”妈妈问。“先看孔雀!”我干脆的答道。哥哥却在一旁做出一副像要呕吐的怪表情,他总是跟我唱反调,真讨厌!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孔雀区”,那里的孔雀千姿百态。有的在练习“金鸡独立”,有的在“引吭高歌”,有的迈着轻盈而又优雅的脚步在小池边悠闲地散步。最漂亮的要属孔雀开屏了,孔雀身子轻轻一抖,一把五彩缤纷的“扇子”就打开了。翠绿的身体映衬着光彩夺目的尾巴,显得更加美丽!孔雀的尾巴上有一个个闪亮的小圈圈,好像是一个个小眼睛,让人目不暇接。后来我们还参观了威风凛凛的狮子,“森林之王”——老虎,全身火红的火鸡,高雅温顺的天鹅,还有数不胜数的动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参观完了动物的我们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个个直喘粗气。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休息,那里有许多蜻蜓,蜻蜓从身边飞过,一阵阵微风吹来,明媚的阳光洒在身上,真令人心旷神怡!
丰富多彩的一天过去了,虽然很累,但却让我大饱眼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