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3
今天,我看了CCTV10频道的科教频道,了解了一些动物的奇特!
其中,我最喜欢鸭嘴兽!鸭嘴兽是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它是未完全进化的哺乳动物,种类极少,同属之中只有鸭嘴兽一种动物,也是最低等的哺乳动物之一;18世纪后期,乔治·肖收到鸭嘴兽标本,以为这种生物是恶作剧的产物,后于1799年命名。鸭嘴兽嘴和脚像鸭子,而身体和尾部像海狸。2500万年前就已出现,至今仍生活在澳大利亚。由于鸭嘴兽数量较少且分布较小,故暂未发现亚种。成年鸭嘴兽长度有40~50公分,重量雌性在700~1600克之间,雄性在1000~2400克之间。鸭嘴兽体温很低,而且能够迅速波动。鸭嘴兽是极少数用毒液自卫的哺乳动物之一。
大自然有着很多奇特的动物,我们要好好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