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动物12
今天晨读的时候,老师带来了一个透明的矿泉水瓶,里面装着一只小螃蟹和一只大螃蟹。小螃蟹还很小,它的眼睛很小很圆也很黑,黑黑的背部,嘴巴里在不停地吐着泡泡
……我最喜欢它了!大螃蟹也是黑黑的背部,有些发白的肚皮,大螃蟹也有着小螃蟹那样可爱的眼睛,螃蟹们都有着八只张牙舞爪的腿,两副凶猛的钳子,当老师抓住大螃蟹的一条腿时,它还真像一只蜘蛛呢,钳子不停地挥舞着,有些吓人,引来我们一阵尖叫和躲闪!老师告诉我们,抓螃蟹只能抓它的背部,或者腿,千万别抓它的钳子,它会攻击你呢!
听老师和在小河里抓过螃蟹的同学介绍,它们喜欢吃死去的小虾米、小鱼……螃蟹们喜欢生活在有水和有泥沙的石头下面。
老师还让我们亲眼看了小螃蟹在地上是怎么爬的,原来它们是横着走路的,我们都说螃蟹是霸道的小动物呢!不过,它们爬起来的时候,还真可爱,逗得我们同学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