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10
在一个村庄里,有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养了一只看门狗和一只波斯猫。
波斯猫血统很好,而看门狗却是土狗“混血儿”。 波斯猫有一天看看门狗不顺眼,傲慢地对看门狗说:“切!你看你,要血统没血统,要外貌没外貌,你有什么资格被主人宠爱?”“我是没血统,我是不好看,但是我有能力!主人养我们不是让我们当花瓶!”看门狗反驳到。波斯猫怒了:“你还给脸不要脸?等着瞧,主人说要把我们其中一个送人,你肯定会被主人送走!”
深夜,这户人家的门被撬开了,原来是来了小偷!波斯猫听见了动静立马下的躲了起来,看门狗却对着小偷狂吠,还把小偷衣服上的布给扯了下来,小偷惊慌失措地逃跑了。正当看门狗和波斯猫做出不同反应时,它们都没想到,这一切都被主人亲眼目睹了。 “现在我要把你们其中一只送人。”第二天,主人对看门狗和波斯猫说。看门狗紧张极了,没想到波斯猫说的是真的,想起波斯猫说它要血统没血统,要外貌没外貌的讽刺。主人接着说:“我决定把波斯猫送走。”波斯猫觉得这不可思议,不知道主人为什么这么做。
波斯猫被送走了,估计它永远永远都不知道主人为什么不是选择送走看门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