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猫9
我家养了一只波斯猫,它的名字叫“咪咪”。它在我家生活了三年,全家都把“咪咪”当作好朋友。
“咪咪”长得非常惹人喜爱,浑身都披着雪白的长毛,没有一根杂色。我每天用梳子,把“咪咪”的毛梳得很漂亮。它的眼睛一只是黄色的,一只是蓝色的,这证明了它是一只纯种的波斯猫。头上竖着两只小巧玲珑的耳朵,尖尖的,淡淡的肉色,非常好看。
“咪咪”的耳朵非常灵敏,它老远就能分辨出是谁的脚步声,连老鼠轻轻的跑动也难逃一劫。
“咪咪”的动作很轻盈,上窜下跳却不发出一点儿声音,这全要归功于它脚上的肉垫。它那个尖尖的脚指甲,平时都藏在肉垫里,可是一到它发怒时就会出来的,显得更加凶了。晚上,它发怒显得十分可怕,我生怕它咬人。你睢,我的手就是被“咪咪”咬伤的。
有一次,我把“咪咪”放在我的床上,就去洗澡。“咪咪”看见了一个枕头,上面绣着一只米老鼠,它以为是真的老鼠就开始疯狂的进攻。我洗完澡后想制止它,还差点给它咬伤,最后,它终于把那个枕头撕烂了。我真服了它。
“咪咪”的眼睛在不同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中午阳光充足时,它的瞳孔就会变成一条细线,仿佛害怕刺眼的光;而到了傍晚,它的瞳孔就会放得又大又圆,仿佛要把周围的东西看得更清楚似的。
这就是我家的小“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