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采蘑菇5
星期六的清晨,小兔子和兔妈妈在森林里采蘑菇。
小兔子看到这么多大树,远远望去,就像是大地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再走近点看,树干又粗又大,树冠也很茂盛。小花五颜六色的真好看,小溪的水哗啦啦地拍打着,让人感到清爽无比,流连忘返,就像是在仙境一样。
小兔子想:“这么美的大森林里,一定会有数不胜数的蘑菇。”小兔子想着想着就奔向森林。兔妈妈说:“小兔子,别忘了篮子呀。”兔妈妈连忙赶上把篮子给小兔子,小兔子接过篮子就开始采。突然,小兔子看到一个五颜六色的蘑菇,小兔子正伸手要采,却被兔妈妈拦住了。兔妈妈说:“五颜六色的蘑菇是不能吃的,这种蘑菇有毒。”小兔子听了就去采其它蘑菇。
小兔采着采着看到篮子里已经装满了又大又圆的蘑菇,它也就不采了。
兔妈妈看到小兔子采了这么多蘑菇就对小兔子说:“这么多蘑菇够我们吃上几天了,我们回家吧。”
小兔子在回家的路上,想。我下次一定要采一个花蘑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