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采蘑菇14
有一天,有一只小兔子去采蘑菇,看到森林里有很多蘑菇,采啊采,突然看见小蜻蜓在飞呀飞,飞得很低,小燕子跟它一起飞着,小兔子说:“小燕子,今天你们怎么有空出来玩啊?”
小燕子说:“要下雨了,小蜻蜓出来抓虫子,我跟它一起出来玩。快下雨时,空气比较潮湿,小飞虫轻薄的翅膀也被淋湿了,所以它飞不高,我们要抓它,也飞不高了。”
小蜻蜓说:“那边有个池塘,塘里有大片大片荷叶,你可以把荷叶当伞。”
小兔子连忙提着篮子,跑啊跑,终于跑到池塘边,她摘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荷叶,小兔子刚戴上时就下雨了,雨下得很大,还好,小兔子撑着荷叶伞,一点也没淋湿,于是她快快乐乐地采蘑菇,采完了就快快乐乐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