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采蘑菇13
有一天,小兔子和妈妈一起去采蘑菇,更快,两个小篮子已经装满了新鲜的蘑菇。
妈妈温柔地对小兔子说:“篮子满了,我们回家吧。”
“不嘛,不嘛,还有好多蘑菇没采呢。”小兔子不情愿地叫了起来。
突然,小兔子看见一棵大树底下有一些长着一些美丽斑点的小蘑菇,正准备去采,手才伸到一半,就被妈妈的手抓住了,“这几棵蘑菇不可以采!”兔妈妈严肃的说,“上次狮子大王特意说的,越漂亮的蘑菇越有毒,这种毒连神医龙大夫也没有解药。”
“哦,怪不得,最近听说大鹿花菌、美丽粘草菇、臭黄菇、百毒鹅膏菌、赤者拟口菇、毛头鬼伞都是有毒的,对吗?”
“是的,我们不能只看外表,采蘑菇的时候一定要请教一下有经验的长辈,懂了吗?”
“嗯,知道了,不能只看外表。那什么样的蘑菇可以吃呢?”
“我们平常吃的灰色、棕色的蘑菇是可以吃的哦。”
从此,小兔子再也不会看蘑菇的美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