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采蘑菇6
在山脚下,住着小兔子一家。一天,天气晴朗,阳关明媚,兔妈妈吩咐小兔子上山采蘑菇。小兔子挎着小篮子,蹦蹦跳跳地上山了。
山上绿树成阴,满山遍野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小兔子看着这遍地野花,心里高兴极了。这一高兴,就把妈妈的吩咐忘到九霄云外去了,这儿采一朵闻闻,那儿摘一支看一看,好不开心。这是来了几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兔子看见了,放下手中的花,去追蝴蝶了。小松鼠看见小兔子,高兴地从树上跳下来对小兔子说:兔子,我们一块儿去玩吧!好啊!好啊!小兔子拍手叫道。便和小松鼠一起玩去了。时间爷爷悄无声息地溜走了,太阳缓缓地下到山的那一边,小兔子看着空空的篮子,开始着急了,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怎么办,如果我空手回家,妈妈一定会责骂我的,可是太阳已经下山了,如果再不回家,就会被野狼吃掉。
小兔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可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好办法,只好提着空篮子,垂头丧气地回家了。回到家里,兔妈妈见到小兔子提着空篮子,心里很奇怪便问:小兔子,你采的蘑菇呢?我……我……小兔子低着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脸上阵阵发烫,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兔妈妈见到小兔子的样子,立刻明白了。说:既然你没有采到蘑菇,今晚就你就别吃饭了!说完,就走开了。小兔子玩了一天,又饿又累,难受极了。
第二天,兔妈妈又吩咐小兔子上山采蘑菇。小兔子又上了山,山上的野花似乎比昨天更美丽,更诱人,可小兔子没敢采。她可忘不了昨天的处罚。过了一会儿,飞来几只美丽的蝴蝶,围着小兔子转来转去,小兔子瞟了一眼蝴蝶,没去抓,她想:不能抓,今天一定要采到蘑菇。
又过了一会儿,小松鼠来了,她一见到小兔子,高兴地拉这小兔子的手说:小兔子,我们今天去河边玩吧!小兔子见到小松鼠,心里直痒痒,她犹豫了半天,没吱声,小松鼠奇怪地问:怎么了,小兔子,河边可好玩了。小兔子一咬牙,说:对不起,小松鼠,我今天有点事情,不能和你一起玩了。是吗?真可惜!小松鼠失望地走了。小兔子继续采蘑菇。
太阳下山了,小兔子提着满满一篮的蘑菇回到了家,兔妈妈看见了,笑着抹去小兔子脸上的汗,说:我的小兔子长大了!说完,小兔子和兔妈妈会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