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10
每个人都有好朋友,我的一个好朋友与众不同。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夏夜。我来到河边散步,忽然听到小道旁的草丛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我连忙打开手电筒查看,便看见了准备逃跑的你---一只流浪猫。见我没有进一步动作,你后退了几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你是美丽的、优雅的、高贵的。你虽然有着三种毛色,但并不显得杂乱无章。你背上有一条长长的伤口,虽已愈合,但还没有长出毛发,在你优雅的身躯上显得有些突兀。你尾巴摇摆不定,表现出你的焦急万分和进退两难。良久,我意识到已经很晚了,便沿着小道走了。
渐渐的,我们熟悉起来。记得有一次,数学从未考过90分以下的我,竟破天荒只考了88分,中文和英语的成绩也一落千丈。当时我对自己十分失望,情绪非常低落。那天晚上,我来到河边,凝望着一轮残月。不知何时,你来到我身边,似乎知道我的悲伤,也没有了往常的调皮,静静地和我一起坐着,听我倾诉
第二年夏天,我搬家了。
几年后,又是一个夏天。我有天路过河边,回忆着过往的种种。虽然不敢相信,却还是赌气般来到河边,大喊着你的名字,然而回答我的却只有蝉鸣声。不久,一阵似曾熟悉的“窸窸窣窣”声响起,我却不敢回头,怕这一切都是幻觉。直到你来到我身边,蹭着我,我的眼泪不争气地一下流出来。几年来,你未曾离开。你急不可耐地叫着,像是在向我要零食,像是在问我为什么不回头,像是在问我为什么不回来
你不是一只流浪猫,也不仅仅是我的一位朋友、一个玩伴,你更像家里的一位亲人。
你可不能跑到远方去流浪。我希望能随时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