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12
昨天,我和妈妈正打算下楼,听到门外面传来细细猫叫声,谁在学猫叫还是门外面真有一只小猫。
我好奇地打开门,真的是一只灰黑色的小猫蹲在家门口,“喵……”它胆怯的地看着我,我忙向后退两步,轻声地说:“欢迎你,小猫,进来吧”。
小猫轻手轻脚地试探着迈进了我的家门,好像它感到了我的友好,就不再胆怯地走向客厅,到茶几下面嗅嗅这儿,嗅嗅那儿……,又径直走向厨房。难道它饿了,还没得我反应过来,小猫就已经扒上我家厨房垃圾桶的边儿,一头扎了进去。
“儿子,干嘛呢?”“妈妈,有一只小猫”“什么?小猫”妈妈忙走过来,看到垃圾桶里的小猫,“谁家的小猫?怎么进来的,呀,真脏啊,不知道身上携带有病毒没有,千万别碰它,别被它抓了,赶紧让它离开我们家。”一听可能有病毒,我也慌了,“妈妈,怎么办呢,怎么让它走呀?”“它可能饿了,拿块面包放到门外”。
我赶紧打开一个小面包掰了一块冲小猫喊,小猫听到信号,从垃圾桶里探出头,看到我手中的食物,马上跳出来,随我扔出的面包跑出门外,低头迅速吃了起来。它真的是饿了,我又将剩下的面包扔到它身边,它好像很感激地看了我一眼,继续吃起来。
我和妈妈关上门下楼了,一路上我都在想着那只小猫,它可能是一只流浪猫……
等到我们再回到楼上,家门口的地上只剩下一些细细的面包屑,流浪猫也不知去哪儿了,愿它每到一处都能得到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