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们家楼道里出现了一位客人——一只小猫。晚上,我们吃完饭回来,楼道里很黑,没有灯,我进了门就开灯,也没顾上关门,门留了一道缝隙,这时,从楼道里传来一阵喵喵的声音,这声音离我越来越近,仿佛在我家门前,我出于好奇,将门轻轻地推开,原来是只小猫呀!它肯定怕黑,顺着光线走到我家。胆胆怯怯地迈着小步走了进来。
它歪着小脑袋,看了看我,我也仔细地端详着它,看样子它刚出生不久,最多才一两个月大,身长大约20厘米左右,全身穿着灰白色的衣裳,一对三角形的耳朵一直竖着,好像每时每刻都在倾听什么。圆溜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像闪光的玻璃球。
小嘴巴喵喵地叫着,仿佛在说:我可以进来吗?我看了看妈妈,妈妈摇摇头。我就对小猫说:小猫,你走吧,妈妈不喜欢小动物,不会收留你的。我把门关了起来,可小猫依然没有离开,仍然喵喵地叫着,我实在不忍心,请求妈妈收留它一晚,妈妈点了点头,我立即把门打开,小猫跳了进来。我找来牛奶和饭混在一起,小猫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又找来一个纸盒,把它放了进去。
第二天早上,我拎着装小猫的盒子去帮它找妈妈。一下楼,就看见一只老猫喵喵叫着,我把小猫放了出来,它们母子终于相聚,我很开心,小猫终于找到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