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13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来到公园散步,突然,“喵”一声猫叫进入了我的耳眶,我用右手轻轻的翻开路边的草丛,一只小猫进入了我的视线——
那只小猫的毛就像棉花那样的结白,在四周都是绿色的草丛中非常显眼。一摇一晃的尾巴像绳子一样,在空中摇摆;而身体非常瘦弱,似乎肚子都贴到反背了。最让我喜爱的就是那一闪一合的大眼睛,像宝石一样,好像时不时刻就会滑出去。
我第一眼看见它时,心里想“这是谁家的小猫,这么可爱!以前的主人一定和它非常友好,现在丢了一定很伤心”。我蹲了下来,用右手轻轻抚摸着它的头,它用前爪挠挠头,“喵喵”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好痒呀!好痒呀!”。如果这是只流浪猫,那就好了。“妈妈,这是不是流浪猫”。我疑惑地问。妈妈回答说:“这附近没有人,应该是!”。“太好的!你可以跟我回家了!”我高兴地喊道。它似乎听懂了这句话,立刻躺在草坪里左右摇滚,在欢快地玩耍,还“喵喵”地叫,眼睛望着我里面充满了感激。
“不行,它会把沙发挠坏了!”妈妈一脸冰霜。我伤心极了,心就像被三把刀刺了一样,而小猫也像被雷劈了一样爬在草丛上,头在草丛中一摇一晃的,好像正在伤心的说“我还是要流浪呀”。但我知道妈妈的回答是不可能改变的……
“哎!”如果那只小猫能跟我们回来多好啊!我可以天天给它喂食,它也可以天天陪我玩耍。我是多么地想念路边的那只流猫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