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3
在奶奶家的后院里住着五只猫,奶奶说它们是流浪猫,因为奶奶养了鸭子,它们来蹭食所以便住了下来。
没事的时候,我总爱细心地观察它们。其中一只小猫身上的花纹有些与众不同,它的毛是黄白相间的,好像小老虎一样,总是懒洋洋地躺在一块石头上晒太阳呢!它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如同夜空中闪烁的小星星;它那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对竖立、敏锐的小耳朵,十分可爱;爪子又坚又硬,但是下面的肉垫却是软软的,我想这就是猫抓老鼠次次成功的原因吧!还有三只猫的毛色都是黑灰相间的,它们喜欢围在小猫身边,好像时刻在保护着它。最后一只大猫的毛色是全黄的,看上去十分优雅,可不幸的是它的一条腿受伤了,走起路来一瘸一瘸的,真是可怜啊!
记得有一天早上,我刚起床就听见小猫在喵喵喵地叫着,奶奶说:“小猫饿了,我们给它们喂点东西吃吧!”说完奶奶就给小猫拿了点我昨晚吃剩的面包,抛给它们的一瞬间,它们就像召集队伍一样来到面包的旁边疯狂地抢夺食物。没过一会儿五只猫就把那些面包都吃完了。吃饱了,小猫就依偎在大猫的怀里睡着了,那三只忠实的猫依然围在它们的身边。
还有一次,小猫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饭呢,一只鸭子一摇一摆地走过来也想吃,小猫看见了马上伸出前爪打了鸭子一下,好像在说:“喵!别抢我的食物!我都没吃够,你凑什么热闹啊!”鸭子无奈地摇摇头,嘎嘎嘎地叫着走到旁边去喝水了。小猫看见了得意地伸了伸腿,又继续吃了。
这就是奶奶家后院的五只可爱的流浪猫,希望它们在奶奶的照顾下能继续幸福地生活下去。再见了,小猫们,等我放假的时候再来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