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5
星期六的早晨,我看错了时间,原本是七点半来的,可是我六点半就来了,过来后,我看见小荷作文的门还没开,心想今天老师怎么还没来?每个星期六我来到这儿,老师就已经在教室等我们了,今天是怎么了?我一看时间,原来现在才六点半,我来早了。我就蹲在大树下,边吃面包边等老师开门。
过了一会儿,我吃着面包,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小东西,我低下头来看这是个什么东西?原来是一只黑黑的,大大的,有一双触角的小蚂蚁,小时候我一看到蚂蚁就踩,可是这次我不踩小蚂蚁,因为小荷作文这没有一个人,好不容易有一只小蚂蚁来陪我,所以我不踩小蚂蚁,还捏了一小块面包给它吃,小蚂蚁吃了一点就不吃了,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不吃了,原来它要搬回洞和同伴们一起吃,小蚂蚁用头顶面包,用腿蹬面包,各种办法都用过了,可是面包还是一动不动,最后我看见小蚂蚁走了,我心想小蚂蚁不要面包了,过了一会儿我才知道,它是去叫自己的同伴来一起搬面包。
我边吃面包边看小蚂蚁搬面包,我看着看着,看见面包动了一下,小蚂蚁们继续搬,我忽然想做一件坏事,在它们前面挖了一个小坑,蚂蚁们看见前面的坑,每只小蚂蚁都在想办法,有一只蚂蚁跑了,其他小蚂蚁不知道那只小蚂蚁要去哪儿?原来它回来了,身后还有20只小蚂蚁,它们爬在面包上把面包分开来了,每只小蚂蚁搬一块面包,搬着面包,过了这个小坑,我又想做一件坏事,可是老师却来了,我心想这次我先放过你。小蚂蚁们顺利的把面包搬回了家。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蚂蚁很聪明,很坚强,很团结,我们应该向小蚂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