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2
我出生在县城边上一个很不起眼的蚂蚁洞里,这个洞里住着我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这个秋天,我们都很忙,都在忙着为过冬做准备。
一位德高望重的蚂蚁首领正站在一块瓦砾之上,他正在召集我们所有的蚂蚁小兵,我就是其中的一只很不起眼的小蚂蚁。我们这次任务,是去人类世界搜寻一些人类不小心遗落的食物,然后搬回洞穴,储藏起来,以备过冬。
我与几百只蚂蚁兄弟一起,来到了一所小学附近的小区,那里有几个小朋友正在边吃边玩,他们好像一点都不珍惜他们碗里的食物,因为从他们的碗里、嘴里,时不时地就会掉落许多的食物。
几只胆大的蚂蚁当起了先遣兵,它们小心翼翼地靠近着掉在地上的那些食物残渣。“哎哟!”只听到一声惨叫,我的一
位朋友就被一个小孩踩死了。更惨的是,其他的小孩,好像也发现了地上的蚂蚁。很快,我们的先遣部队就遭遇了那群小孩的袭击。一阵“乒乒乓乓”的声响过后,地上就只剩下了一堆堆血肉模糊的蚂蚁尸体。
我强忍着心底的悲伤。那一刻,我甚至想冲出去,为我的好朋友报仇,可蚂蚁首领拦住了我。
后来,又过了很久,那几个小孩才从小区里离开。蚂蚁首领这才带领我们的大部队,齐心协力地将他们洒落在地上的食物搬回了洞穴。
回到洞里,我的心久久地不能平静!我恨这个世界,因为它太不公平了。人类自己都不珍惜的食物,掉在了地上,我们却要冒着生命危险去争抢。
我真想给人类写一封信:如果你们不懂得珍惜,下辈子就请你们来当一只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