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13
我是一只小小的蚂蚁,生活在五彩缤纷、广阔无垠的森林里,过着悠然自得、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
我们每天都要劳动——出去找吃的,哪怕只有半天没劳动,就只有饿肚子的份儿了。
清晨,我们告别了温暖舒适散发着淡淡土香的家,跟着蚂蚁大部队去寻找食物,我们的部队是由四种担任着不同工作的蚂蚁组成的:有蚁后、雄蚁,也有仆人工蚁和兵蚁。任何一只蚂蚁都不能离开部队自行其事,一旦走丢了,就活不了多久。
在一丛茂盛的灌木丛从下,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玉米粒--——啊!这够我们吃几个月的了!我兴奋地简直说不出话来,赶忙与蚂蚁成员触碰触角,把大部队带来的。我们开始手忙脚乱地搬玉米粒,可是它对我们来说太巨大了。我们用了九牛二虎终于运回巢中,每一只勤劳的蚂蚁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在温暖的家里,正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看,蚁后在雄蚁的陪伴下正满心欢喜地产卵呢。她满怀期待着自己的小宝贝了!瞧,一群小蚂蚁正爬来爬去地嬉戏呢,玩一会儿,正好也饿了。这时,只见几只工蚁从粮仓里迅速抱出孩子们都爱吃的面包渣,乐得孩子们再也没一个安宁之时……
湛蓝的天空哥哥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白云队形指挥官,他让白云妹妹们摆出许多个吊钩形状。测气候的工蚁感觉大事不好,他立即去通知蚁王,一洞蚂蚁像一窝蜂似的窜了出去,负责建筑的工蚁在一个杂草丛附近看了看,知道这个地方很遮雨、很适合蚂蚁避难,便与众多工蚁一同合作,终于挖好了洞穴,度过了难关……
我还经历了很多很多……
“风雨过后,必见彩虹”东方升起了一抹鲜艳而明亮的彩虹。我们庞大的蚂蚁家族,就在这美丽的曙光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