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15
今天,我躺在了广袤无垠的田野里,在无边无际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空间在我眼中不断扩大,原本矮小细密的草丛,如今竟成了高大茂密的林,而我,竟然变成了一只蚂蚁!在森林里走着,我左冲右撞,眼前的草慢慢变少,我也慢慢遇到不少蚂蚁同胞,可惜我不懂他们的语言,否则我一定上前打招呼。
走着走着,我周围的草越来越少,少得最终没有了;这时,我看见了许多蒙古包那样,但又很小的泥堆。原来,我来到了蚂蚁的部落,那些泥坑是蚂蚁的住房。我还看见了许多蚂蚁,有的一起建房,有的在伺候蚁皇,还有的在统计搬运来的粮食……他们都在兢兢业业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我顺着一条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在蚂蚁部落中闲庭信步。这时,我的目光被一群工蚁所吸引。瞧!他们正在勤勤恳恳地“修理”着泥路,为蚁群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呢!在旁边的泥台上,一只比工蚁大出不少的工头蚁,就像一位德高望重的指挥官,有模有样地指挥着工蚁们。不一会儿,这条泥路上成堆的垃圾,一下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条干干净净的泥路映入我的眼帘,这正是勤劳的蚂蚁的劳动结晶。
我的目光继续在这条泥路探索着,我看到了那些离开部落,出去世界各地寻找食物的蚂蚁们,他们现在正一队队地凯旋而归;每一只队伍都有一百多只蚂蚁,他们的手上都拿着比自己身体大好几倍的食物。整个部落的粮仓都快被挤爆了,连小鸟都跑过来,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赞美着蚂蚁们:“你们真勤奋啊!”那一望无际的食物,就是蚂蚁们那勤劳的结果。这不禁使我对蚂蚁同胞们肃然起敬。
我在蚂蚁部落里待了一整个下午,直到天空开始泛黄,夕阳才把我唤醒。
我希望能再去蚂蚁部落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