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脑袋,圆圆的身子,在一双可爱的小眼睛上,长着两个小触角动来动去。这个就是我,一只可爱的小蚂蚁。
一只蚂蚁
我住在漆黑的地下,每当清晨来临,太阳公公正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我便爬出漆黑的地下来到了阳光明媚的大地上。远处的小鸟妹妹正欢悦的唱着动听的歌谣;露珠弟弟正在和我打招呼,跟我说“早上好”。我大吸一口空气,带着满怀的心情踏着大步,开始了我一天的生活。
我和伙伴们现在开始工作了。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在森林的各个角落寻找着食物。突然,一阵香气随着风的气息传了过来。我随着香味寻觅着,我忽然眼前一亮,一块金黄的玉米静静地躺在地上。我如获珍宝似的加快了脚步跑过去,可是玉米远远比我想像的重许多,我招呼了几个伙伴过来,共同把玉米粒搬了起来。现在正值正午,太阳公公正在当空,我渐渐地力不从心,汗大滴大滴的流下来。我们穿过一个小马路,来到了一条小溪,这可令我们伤脑筋了。这里没桥,也没有突出的石块,这让我们怎么过得去呢?我看了看落叶,灵机一动,跟伙伴们说:“伙伴们,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可以坐在落叶上,把落叶当成是一艘小船,随着溪流我们就能到达对岸了。”于是,我们就利用树叶来到了对岸。走过一个草地,来到了一棵大树下,我们放下玉米粒,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突然上面传来了说话声,“嘿,小家伙。”我们抬头一看,哦原来是蝉大伯在说话,大伯继续说:“小家伙,这么吃力工作干嘛呢?看我,躲在凉爽的树荫下,喝着甜美的树汁,多么休闲。再看看你们,每天这么累干活图什么?”我们说:“我们是在为冬天储备粮食。”说完,我们便继续赶路……
当夕阳投进了西山的怀抱,我们才回到了家。当然一路上还洒下了我们的汗水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