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3
我是一只小蚂蚁,虽然我小,但我有一颗勇于探险的心。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正在洞穴中吃完晚餐,准备去学校课桌散散步,其实,我是去玩模拟探险游戏的。可谁知,的课桌上已经站了四只和我素不相识的小蚂蚁,我刚走到他们面前,想到:如果要打,他们四个,对我一个,我必输无疑;可如果临阵脱逃,以后我要出门,谁见到我,都会在我背后嘲笑我,那么我……正想着,他们四个就气势汹汹地朝我走过来,我吓坏了,可他他们来到我面前时,他们突然说:“你是一个人来的吗?我们去探险吧,就去那个荒无人烟的洞穴,怎么样?”我一听可以去探险就高兴得晕头转向,可我又马上发起愁来,他们四只小蚂蚁看出了我的心事,:“说没事的,你的父母也不会知道这个秘密,只有我们知道。”我一听,放心了。
我们五个约好明天在这里见面,就开始探险。
我今天晚上早早的就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就赶去了课桌我是第一个桌子上空无一蚁。过了一会儿大家差不多都到齐了,我们开始探险了。
我们走进了洞穴,一进去,大石头上就写了一行字:“只有勇敢者成功走出洞穴,才可以破解洞穴的秘密,你是勇敢者吗?”我们看了,兴致勃勃,开始了!这个洞十分宽敞,有时候会遇到几只,因为没能走出去被困死的蚂蚁,看了,让蚂蚁毛骨悚然。我们要走到尽头了,突然我面前出现了一堵墙,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找到出口的关键,于是我们开始摸索,我忽然觉得眼前这块砖头有点儿不对劲,我用力推了一下,这墙居然倒了下去,阳光射进来,我们成功了。
经过这一次,我们的友谊越来越深厚,成了蚁群中形影不离的探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