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12
我是一只蚂蚁,无忧无虑的蚂蚁。
早晨,太阳从窗子斜射进来,倾泻在我身上,充满了整个房间,照亮世界每个角落,开始了新的一天。我顺着桌腿缓缓爬下了地面,一出房门,一股热浪袭来,炎热的感觉一下迸裂。走了一会,看见一条迂回曲折的小溪,溪水映射着太阳光,显得波光粼粼,我悠闲地在草地上散步,芳草的香气扑面而来,绿油油的大树上,蝉“知了,知了”地叫着,我登上一枚绿叶,溪水如一条绸缎,我用叶子渡过了溪流。
我来到幽静的森林中,百灵鸟亮着嗓子,唱着优美动听的歌声,它正在为下一次的歌唱大会做准备。树木遮天蔽日,层层叠叠的枝丫间射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风,划过皮肤,让我倍感舒适。我继续往前走,一棵树屹立在我眼前,如一位经历了沧桑的老人,风把他吹得“沙沙”作响,他似乎在让我到树荫下乘凉。
太阳如火如荼地在空中翻滚,如同一只硕大无朋的独眼凝视着我,燥热绽放。我继续无忧无虑地往前走,我来到牵牛花的花枝上,牵牛花正不知疲倦地演奏《花之歌》,让我听得心旷神怡;旁边的牡丹正和午时花争奇斗艳,好似一定要分出个高低,方肯罢休;而溪水,正如演奏家“哗哗”地演奏,知了伴随云雀起劲地唱着歌。这时,森林噪动起来,花儿们花枝招展,如舞者一般,给森林搭了个绽放着香气的舞台,大树打着节拍,鸟儿们合唱起来,《森林狂想曲》在一个艳阳高照的正午,开始了。
太阳步入西方,空气渐渐变冷,原来热闹的森林变得寂静,我要回去了,得快点回去。这时,溪水似乎结了冰,变得冰凉,另一场选美大赛正等着我,睡莲、昙花,正怒放着。
生活并不是繁忙才叫充实,真正充实的意义在于有滋有味。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无忧无虑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