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11
怎么这么吵闹?我睁开睡眼,顿时吓了一跳,一只个头跟我一样大的蚂蚁爬在眼前。触须晃动着,大颚闪着银光,眼睛瞪着我,说:“快点走,都要去敌方蚁穴决战了,还不快点!”“嗯?跟我说话吗?我怎么变小了?怎么变成蚂蚁了?”无奈,我跟随着蚂蚁爬过纵横交错的道路,来到了蚁穴的外面。
“我的天!”我惊叫起来,差点昏过去。蚁穴前已经聚集了很多蚂蚁,举着红旗,士气高涨。可向敌方蚁穴一看,我顿时傻了眼,黑压压的一片,旗帜多得数不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蓝。我心里颤抖着,这回要完蛋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战斗就开始了。敌方猛烈进攻,像潮水一样涌来,势不可挡。我眼珠一转,三十六计走为上啊!我看准了机会,偷偷地溜到了一处高坡上,看着下面的战斗。高坡下打得热火朝天。“杀呀!”“打呀!”“啊!”“看我的蚁酸!”“我夹!”“叮当!”厮杀声,惨叫声,大颚的碰撞声,响成一片。
这时,我看到了扣人心弦的一幕。我方的一只小蚂蚁和敌方的一只大蚂蚁杀到一处。大蚂蚁占着上风,小蚂蚁处于弱势,但小蚂蚁没有后退,依然坚持不懈地抵抗。转眼,两只蚂蚁打作一团。大蚂蚁大颚一晃,小蚂蚁的肚子上便出现了一道深深的伤,鲜血迸流,可它没有后退,继续向前冲锋;大蚂蚁用头一顶,小蚂蚁飞出好远,可它没有后退,站起来再战;大蚂蚁猛地一踩,小蚂蚁的腿折了,可它没有后退,咬紧牙关继续战斗;大蚂蚁的大颚一夹,小蚂蚁被一分为二。可就在这一瞬,小蚂蚁死死咬住了大蚂蚁的腿……
顿时,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即使做蚂蚁,也得有一股永不屈服的精神!我狂奔下高坡,投入到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