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8
阴沉沉的天,我搬出一张椅子,坐在了家门口,摇着扇子,渐渐合上了双眼。
模糊中我感觉手有些痒痒的,睁开眼睛,望见了一个纤弱的躯体正在手上爬来爬去。
就是一只蚂蚁而已,细弱的肢体不停摆动着,不知去路,我轻蔑地笑了笑,手一挥便将它掸了出去。
再看看地上,一大群蚂蚁在四处游走,它们到底忙忙碌碌地在干什么?只不过是一具小小的脆弱的躯体罢了,我顿时睡意消除。
我好奇地找到了一处蚁穴,随意抽出一根木棒子捅了一下,落入眼帘的确实如此“充裕”的食物,它们这小小的躯体正抬着比自身大了几倍的东西在艰辛地走动,碰到我这么个捣乱者,它们顿时慌乱起来,努力护卫自己的家园!
蚂蚁这毫不起眼的小小的身躯,竟没想到蕴含着如此大的力量,真不愧是一个勤劳的工作者,看着它们如此辛劳,如此慌张,我自愧不如,也万分惭愧。
寻找着那具被我的手挥出去的躯体,想给它一个愧意的道歉。即使是再弱小的生命,在卑微的生命,也同样不可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