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蚂蚁4
我是一只小蚂蚁,我的家在中国,这里原本地大物博,山清水秀,科技发达,但现在……唉……一天,我在外面玩耍,忽然,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慢慢开到我的身边,同时排放出许多黑烟,我一呼吸,非常难受,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咳好久才缓和下来,心想:这黑烟,太恐怖了,我差一点没把五脏六腑给咳出来。
我非常生气,对着汽车质问道:“喂,你这家伙,放这么多烟出来,你成心的呀?”汽车听了,忙向我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能怪我,是人类把我制造成这样,非要给我灌好多汽油,我才能动。我也不想呀,毕竟整天排放这么多黑烟也不是件好受的事。请你原谅我。”
听了这番话,我便生气地离开了。我来到公园,到处走了走,心情好了许多。我蹦蹦跳跳地往家里走。当我走到公园旁的路边时,许多汽车从我身边呼啸而过,并且还伴随着一阵阵刺耳的喇叭声。我捂着耳朵,躲进一旁的小树林里,顿时,我舒服了许多。可静下来一想,我心中的怒火又燃起来了,向身旁的小树发泄道:“这人类太可恶了,用汽车排放黑烟污染空气,破坏环境不说,还制造这么多震耳欲聋的噪音,害得我这么难受!哼!”
小树听了,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说:“是啊!人类明明知道噪音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还这么随心所欲地制造噪音。他们明知道树木可以减少噪音,还乱砍滥伐,,实在太可恶了!”
“嗯!”我附和了一声,便愤愤不平地回家了。吃完晚饭后,我走出家门,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个地方,那里停满了小汽车,严重影响了交通。我在里面几乎寸步难行,我走了好久,才走出了庞大的车阵……回家后,我深深地为人类的行为感到可耻,真想好好教训一下人类。
我要向人类宣告:地球只有一个,一旦破坏了,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还地球一个洁净的环境。愿我小小蚂蚁的梦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