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青春励志作文:致青春
谁的颜容,为谁清晰。
谁的眼泪,为谁哭泣。
谁的玉簪,为谁拾起。
谁的烛光,等到晨曦。
谁的手绢,被谁丢弃。
谁的心里,泛起涟漪。
谁的青春,为谁肆意。
谁的笔墨,为谁回忆。
有谁曾与玩伴争论过,月亮是跟着自己走的,彼此各朝一边走,然后说月亮在自己的那边。那时我们谁也不知道。无论我们从哪个角度看,都有月亮。
有谁听过“月光光,照四方”的老歌。依稀记得,那时流浪的人很多,于是就有了那么一首闻者落泪的《流浪歌》“走啊走啊走啊,走过了多少年华。”只是太年幼不懂词意,只是模糊的记下了点催人泪下的旋律。
有谁曾光着脚丫在乡间跑来跑去,有谁曾在田野上扑过田鸡,有谁曾在夏夜细数满天星辰,有谁追逐丛中萤火,有谁…
那一切,都已不可再觅。
切断稚气,你,是不是多了几分顾忌,是不是多了几分冷漠,是不是多了几分无奈…
有时觉得,挺敬佩那些垂暮之人,他们可以渐渐淡忘一切,可以对自己说,我的一生就这样过了,平静,安祥,然后健忘,像童年一样甚是烦人的脾气。只是少了几分活力与好奇,多了几分孤独与倦意,对这个世间。
然而,我们的童年一去不回,我们的暮年遥不可及。
但是,我们拥有最炫烂年华——青春。
我们在青春肆意追求梦想,而梦想不曾走远,只是它爱的是现实。你的情敌很残忍,而在你的青春里,你却只能忍。你会饱受折磨,看着你的爱,渐渐冷冰,但这一切不会结束,只要你活着。为了反抗,我们在青春里不懈的挥洒汗水,偶尔暗自落泪。但要知道,真正属于你的,不曾走远!我们的奋斗,我们的拼搏,我们与现实的抗争,虽不会结束,但会有结果。可能你暂时被它所磨合,但只要你的骨子里存在着不屈,有朝一日,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谁屈服于命运,谁就会成为命运的傀儡。你紧握双手的斗志就可以改写命运。
为了你的所爱,为了你的梦想,你心中深深种下坚持的信念,一个字,等。守得云开见月明。厚积薄发。
唯美青春励志作文:青春易逝,永垂不朽
当你现在走在马路上,看周围的朋友一天天的步入社会之中,你是否会想到一点:为什么现在就步入社会,我们还是年少的时候,为什么要经历这么多?
现在大多数人都认为,早步入社会,就多一点机会,可是你们知道么?这么早的步入社会之中,被社会大染缸所渲染,你已经不是那个如青春朝阳一般的少年了,在社会上尔虞我诈,让你比你同龄在学校上学的人要更加的圆滑,当你想回到他们身边的时候,你已经回不去了,正因为你在社会上的一圆滑,让你在他们之中格格不入。
白驹过隙,18年的时光流过,当你回头看一看你小时候的样子你是否还记忆犹新?当你回想现在的生活,你是否还会选择回到过去?我想,你一定会想到回到过去吧,因为正是小的时候,让你充满回忆,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让你无法自拔,
但是,一切都是回忆,青春的印记在你身边已经慢慢的消散,还有几年,我们也会进入社会,在社会之中摸爬滚打,为了自己的家、为了自己的房子、乃至为了自己心爱的她,去努力奋斗,而那时,青春已经离你而去,正如一首歌:‘啊~青春再见,啊~青春再见,啊~青春再见吧,再见把,再见吧’唱的,生活也不是如此?总是离开了都是好的,但你为什么不珍惜一下现在呢?现在青春还有尾巴在你的身边,如果你连最后一丝尾巴都要抛弃的时候,那么你真的就离青春而去了。
也许,你怀念青春,也许,你祭奠青春,但是有一点你要记住,你的青春已将离你而去,你现在是一无所有,你现在是成年,青春将逝去,但是你记得一点,青春虽然离你而去,但是你有他的回忆,那将永垂不朽,因为它已经深深的进入到你的脑海里了,那是永远都不会离你而去的东西,只有你丢弃它,他才会离你而去,总是一味的丢弃,总是要得到什么吧,所以,珍惜现在,回忆过去。
所以,青春易逝、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