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文 篇9
白发苍苍两鬓间,
弓腰鞠背泥泞中!
过往行人已无数,
几人停足几人看!
人类情感已退化,
几人能逃老龄关?
末之缘题记
白发苍苍两鬓间;弓腰鞠背泥泞中!
迎着安静的晨风,走在乡间的路边,我倦意全无。而眼前的一切都好像还没有睡醒,迷迷糊糊、朦朦胧胧。睡了一夜的野草,一不小心冒出了绿芽——嘻,这些小捣蛋呀,趁着正沉浸在美梦中的炎热,竟迫不及待地全钻出了被雨刚浇过的地面。听着小鸟的鸣叫,望着路边不知名的花花草草。我顺着泥泞的小路走向我向往的大山,听着过往的行人不停的寒暄。忽然间我听有人差异的讲看这老人这么大还这么早出门。我顺着向前方望去,一幕今人的辛酸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在泥泞的道路边,一八旬老人弓着弯弯的腰慢慢的走向前。透过模糊的视线我细细的打量了老人几眼,只见老阿姨头顶的毛巾怎能盖住苍苍的银发,深深的弯腰掩盖了当年的矫健,低垂的容颜已刻满了岁月的纹斑。老人一手提着为数不多的鸡蛋,不知是送人还是去换钱?
过往行人已无数,几人停足几人看!
在这不算繁华的路上,可以看到不间断的车辙和来往不停的足迹。
也许人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环境;也许人们已将这种常见的环境叫做骗局。也许在老人在这看是短暂的时间里内心充满了抱怨,也许老人已经习惯了这种无奈的社会风气。也许在老人吃力的拔起被泥粘住的双脚时,有人想上前去帮助,可有放不下一种那叫什么的脸皮?也许在老人将要摔倒,有人想向前相掺又怕碰上了碰瓷的骗局;也许······人们在无数也许的想法里离去!
人类情感已退化,几人能逃老龄关?;
在这个飞越发展的社会里,我们的生活与环境都有了好大的提高,但随着我们思想上的偏科,在我们现实的心里存在的大多都是利益和权力。好多优良的传统现已经失去了,现已我们的好多的美德修养已经退化和失去······
我们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现在越来越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通常,65岁以上的人口比率超过总人口的7%,就被称为“老龄化社会”,而超过了14%就被称为“老龄社会”。中国在20xx年达到了7。6%。实际上中国在20xx年就已开始进入了老龄化社会。从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法国用了115年,英国用了47年,德国经过了40年,而日本只用了24年,速度之快非常惊人。根据联合国的人口统计数据,中国将在20xx年至20xx年前后进入老龄社会。1980年,美国人均GDP首超1万美元,当时美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30年。日本步入老龄化之后20年才超过人均1万美元标准线。中国想要人均GDP过万,保持近十年的发展速度不变,则至少需要22。4年。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不难看出我们的国家将要面临老龄化的时间也不算太短,可想而知如果我们的思想观还是没有改变和接着向不好的方向发展,到时的老人将要面临着多大的生活考验?
老人的“谢谢”依然在我心里荡存,老人艰难跋涉给几里外的“孙子送蛋”的情景会永远刻在我的心间!
为什么这么大的老人能改变讲客气的语言,为什么年迈的老人的“行动”在亲情之前?
为了你;为了我;为了他;愿我们大伙共同把社会环境来从新改变!
给我们自己修一个美满,和谐的环境,快乐幸福的度过自己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