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燕子上高中那年,大卫带上丽娟去周庄旅游了。
半个月后,大卫独自一人回来了。他告诉燕子,说妈妈在周庄找了一份工作,不回来了。
"周庄?这么远啊......"燕子撅着嘴,嘟嘟囔囔的,很不乐意。
大卫说:"因为你妈妈喜欢周庄,喜欢周庄的小桥,喜欢周庄的河水,喜欢周庄的夜晚......"
忽然间,大卫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燕子察觉到了大卫的异样:"爸爸,你怎么哭啦?是不是妈妈抛弃我们了?"
大卫强颜欢笑:"瞎说!你妈妈离咱这么远,我能高兴得起来吗?她这一走,我得做饭,得洗衣,得照顾你啊傻瓜......"
"那就让妈妈回来,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燕子拿出手机拨打妈妈的电话。
妈妈没有接电话,随后发了一条短信过来:燕子,我正在工作,一是不方便接电话,二是长途电话很贵的,以后有事发短信好吗?要学会节省,你爸爸赚钱不容易。你要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
燕子回了短信:妈妈,我会听爸爸的话的。你在那边干什么工作?累不累?
妈妈的短信:我的工作不累,在周庄的水里撑船,让那些游客欣赏周庄的美景。
燕子知道妈妈很早就向往周庄,这下如她所愿了。
燕子给妈妈发了短信:这工作太好了。妈妈,你什么时间回来啊?
妈妈的短信:燕子,你要好好学习,等你考上大学后,再来周庄看我好吗?三年时间,很快的。
燕子怔了一下,然后回复了短信:妈妈,我一定能考上大学,一定去周庄看您!
到了学校后,燕子把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到了周末休息的时候,才用短信给妈妈汇报一周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妈妈也没少给燕子发短信。在短信里,除了表扬,还有鼓励,要她多吃蔬菜、水果,晚上早点休息。别惹爸爸生气。等等。
深秋的时候,燕子收到妈妈寄来的一件手工编织的毛衣。到了冬天,燕子收到妈妈寄来的一件蚕丝被。
春去春来,花开花谢。三年后,燕子很顺利地考上了一所大学。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燕子缠住大卫要去周庄。大卫知道燕子的心思,答应了。
到了周庄,天色将晚,燕子一下子被周庄的景色给迷住了:小巧玲珑的周庄,桥街相连,依河筑屋,河边垂柳依依。脚边是静静流淌的河水,偶尔有小船悠悠划过......
"这才是小桥流水人家!"燕子禁不住叫道,她忽然发现爸爸望着河水,一脸凝重,像是有满腹的心思,"爸爸,你怎么啦?是不是想妈妈了?"
"你妈妈......"大卫支支吾吾没有说下去。
燕子嫣然一笑,说:"爸爸,妈妈已经给我回短信了,她在双桥下的船上等我们。"
"这......"大卫迟疑了一下。
"别磨磨蹭蹭的,走吧。"燕子不由分说,挽起大卫的胳膊就往双桥那儿走去。
夜色徐徐降临。喧闹了一天的周庄渐渐地恢复了宁静和安谧。临街屋檐下红灯笼闪闪烁烁地亮起来。随着灯笼的晃动,那些灯光也随之摇曳。河水是幽幽的,微波荡漾,泛着点点光亮,不知深与浅,不辨清与浊,不晓冷与暖,一切都是隐隐绰绰,朦朦胧胧的,给人以神秘之感。垂柳下弯出一只小篷船,没有一丝声响,没有一星光亮,悄然向前划动。
到了前方不远处,船上的灯蓦然亮起,平添几分夜的神韵。有江南丝竹声和苏州评弹的琵琶叮咚声从沿河人家的窗户里飘出,不由得使人为之陶醉,恍惚间似乎到了"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意境之中。
双桥到了。桥洞里镶嵌着数盏彩灯,灯光映入河面,把两座千年古桥的倒影齐刷刷地映在河面上。岸边垂柳的阴影下停靠着一只小小的古船,船上站着一个女人,看不清她的脸庞。大卫放慢了脚步。
燕子丢下爸爸,跳上了船:"您就是菁菁阿姨吧?谢谢您!" 说罢给那个女人深深地鞠了一躬。燕子的举动把大卫和那个叫菁菁的女人给搞糊涂了,他们异口同声地叫道:"燕子--"
燕子笑了笑,说:"菁菁阿姨,一年前,我偶然看到了爸爸的日记,知道三年前妈妈得了绝症,爸爸带她来周庄游玩。想不到,在周庄妈妈病情突然恶化,再也没抢救过来......爸爸觉得天塌地陷,连死的心思都有了。菁菁阿姨,是您开导爸爸,是您保存了妈妈的手机......"
说到这里,燕子已经泣不成声了。
那个叫菁菁的女人上前把燕子抱在了怀里。大卫长长叹了口气,好像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燕子忽然扬起头,动情地说:"菁菁阿姨,我可以叫你妈妈吗?爸爸的日记里,除了思念妈妈,还有就是经常念叨您......"
那个叫菁菁的女人转身看着大卫。大卫使劲点了点头。那个叫菁菁的女人也点了点头。大卫跳上船,与她们两个紧紧拥抱在一起。
古桥,小船,河水,灯笼,垂柳,三人拥抱的剪影,组成了一幅绝妙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