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爱我的妈妈“妈妈”是亲切而伟大的称呼。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志士曾经歌颂过她,赞美过她。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爱我的妈妈,从心灵深处。妈妈给我深深的柔情,这使我常常沉醉于母爱的甜蜜中。
每次上学妈妈总要叮嘱:“路上要小心。”每次下雨时,妈妈总要亲自接我回家。每次上完体育课回家,妈妈总要在我身上打一个问号,问我伤着没有。我是幸福的,妈妈的关心像微风又像春雨,精心培育我这棵小树苗。我爱我的妈妈,从心灵深处。妈妈给我浓浓的蜜意,这又使我常常陶醉在母爱的长河中。记得那一个漫长的雨季,窗外下着瓢泼大雨。“铃”“铃”“铃”放学了,我拿着雨伞一如既往,站在学校门口等待着妈妈的到来。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朦胧的远方,想快点儿看到熟悉的身影,可是等别的同学都走完了,我妈妈还没有来。这时我心中一阵凄凉,但是我在想妈妈没有理由不接我,肯定是妈妈忙,没有时间……我想着想着就到了家。谁知我一进家门就看见妈妈和弟弟坐在沙发上正悠闲的看着电视。我生气地说:“妈妈您知不知道外面下着很大的雨?”妈妈清闲地说:“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听了妈妈的话气愤地说:“那您为什么不接我回家?”在这时弟弟说话了:“你自己不是没脚。”我听了这话生气极了,想要妈妈帮我说一下话,可妈妈却说:“你弟弟说得对,再说你自己也已经回来了。”当时我听了这话气得快哭了,她不但不帮着我,还说弟弟说得对,哼,老封建重男轻女。过了一会儿妈妈说:“饭在锅里热着呢,自己去吃吧。”我听这话一惊,我记得以前,每当下雨时,我们还没放学,上课时,我向校门口望去,就看见妈妈在等我放学回家,可是现在下雨时,我不但没有看见妈妈来接我,回家后妈妈还惹我生气,我去厨房吃饭,没吃几口我就不想吃了,想起妈妈刚才的话我心里就有气,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吃完了。”妈妈说:“吃完了,把碗洗干净。”这时的我像一个木头人,纹丝不动,我在想,妈妈,您变了,变得不爱我了。自从家里增了一个弟弟后,妈妈把我的爱全部给了弟弟,以前我在家里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现在都变成了弟弟。是弟弟,弟弟夺走了我的一切。
想着想着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立刻跑到厨房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哭着说:“妈妈您不在爱我了。”妈妈一听扑哧一声笑了,我疑惑不解地说:“您笑什么?”妈妈深情地说:“怎么会呢,妈妈一直很爱你,一直把你当做心肝宝贝呀。”“那是以前,现在您一点也不爱我了,以前您亲自接我回家,可现在每当我走到小学校门时您都在小学校门口等待着弟弟,您现在只爱弟弟一个人。”我越说越伤心,妈妈看着我亲切地说:“这并不代表着我不爱你,你弟弟年龄小,不懂事,可你不同,你长大了,应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凡事都要养成生活自主,学习自主的好习惯。”我用似懂非懂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好像知道我不懂,于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呀,妈妈刚才说的意思是要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从小就养成依赖父母的坏毛病,如果你长大了你走到哪里,也要妈妈跟着你走到哪里帮你梳头,洗衣服吗?”这样妈妈跟你讲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孩,他是他家里的独生子,爸爸妈妈对他真是百依百顺,他在家里呼风唤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一天爸爸妈妈要出去几天去做事,妈妈怕他饿,就特意做有孔的饼一转就可以吃了,可是他没有,他懒得连手都懒得动,只是吃了舌头舔到的部分,结果他活活的饿死了。
我听完妈妈的故事“哈”“哈”“哈”大笑起来,我还说:“这个小孩活该,谁叫他这么懒。”妈妈看着我说:“那你呢。”这时我的脸“唰”一下红了,我羞愧地说:“我才不要像他那样呢,我要成为一个凡事都要自主的好孩子。”妈妈笑着说:“那就对了,不过养成好习惯不是说养成就养成,必须要有实际行动,知道吗?”我高兴地说:“妈妈,我知道了,我去洗碗。”谁知妈妈拉住我的手对我说:“不用了,我的乖女儿,快去写作业,碗我来洗。”我笑着说:“您不是说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开始吗,现在我就要成为一个自主的好孩子。”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家的女儿长大了,好吧,快洗了写作业。”“我知道了。”我爱我的妈妈,从心灵深处!
妈妈给我的柔情蜜意是我在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我感谢她给我生命,同时更感谢她给我谆谆教诲和慈母的爱心。啊!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