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我可喜欢我的妈妈了。妈妈的朋友非常多,有满头白发的老朋友,也有像我一样大小的小朋友。我当然是妈妈最铁的朋友啦。
妈妈性格开朗,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不信你可以问问所有跟妈妈打过交道的人。有什么事找妈妈帮忙,妈妈都会乐呵呵的答应。妈妈的性格虽然是大大咧咧的,但妈妈对别人的帮助却是无微不至的,凡是被妈妈帮助过的人都深有感触。
住在八号楼的马奶奶,她年纪大了,身边又无亲人,出门购物很不方便。妈妈常常帮助马奶奶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有时还陪马奶奶聊聊天,给她解解闷。
有一次,妈妈跟马奶奶聊天时,马奶奶随口说早就想添置一台厨房用的小家电,孩子太忙回不来,自己上了年纪也跑不动了,又不好意思请别人帮忙。妈妈说:“这件事你放心的交给我,我保证让您满意。”妈妈仔细询问了马奶奶所需电器的牌子,型号,颜色,功能及用途。
星期天,妈妈一早就骑车跑到花园商厦,售货员阿姨说:“刚卖完,过一段时间才会有货。”妈妈赶紧骑车到百货大楼,售货员阿姨还是说没有。妈妈差不多跑遍了所有的小家电商场,都没有这样的电器,这可难住了妈妈,怎么办呢?正在这时,有一位买东西的阿姨告诉妈妈,这个型号的电器家电城可能会有,就是路太远了。妈妈说:”只要有卖的,远点儿没关系。”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家电城,当走过一个商店的柜台前,一眼就发现了想购买的电器,妈妈高兴极了,总算买到了。
还有一次,我的朋友张咪的爸爸,妈妈同时出差,张咪没人照顾,妈妈二话没说,笑眯眯的领着张咪就来我家。妈妈给张咪做可口的饭菜,用自行车接她上下学,给她检查作业,晚上还帮她洗澡。等他的爸爸妈妈出差回来,接她走时,他还跟他的爸爸妈妈要求在我们家里再住几天呢!
妈妈就是这样一位以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