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在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这样一个伟大的人,她愿意倾尽所有为你付出,却不图任何回报,这个人叫做——母亲;这种付出叫做母爱。母爱像一束阳光,给我温暖;母爱像一股清泉,给我滋养;母爱像一阵清风,给我清爽;母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既孝顺而有爱唠叨的人。她又高又瘦,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整整齐齐地束在脑后,水汪汪的大眼睛,饱满的额头给人慈祥的感觉。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人人都要孝顺长辈。妈妈用实际行动述说了这句话的含义。记得那年冬天,我刚满9岁,奶奶得病了,病情来势汹汹,奶奶因病卧床不起。原本就很辛苦的妈妈又加重了肩上的负担,每天都要为奶奶熬药,擦身,按摩,常常困得睁不开眼,累得腰酸背痛,晚上12点还不能休息,因为要经常洗尿布,妈妈的手每天都要浸在冰冷的水里,早已裂开了一道道口子,每当看到妈妈因为钻心的疼痛而皱起眉头时,我就心如刀割,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让妈妈失望,减轻妈妈肩上的负担。虽然很累,但是妈妈却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奶奶。我望着熬着药地妈妈不解地问:“妈妈,你不累吗?”妈妈停下手里的活,摸着我的头温和地说:“傻孩子,妈妈怎么能不累呢?但是,为了奶奶能早日好起来,妈妈必须坚持做下去啊,每一个人都要有孝心,明白吗?”我望着妈妈削瘦的脸庞,含着泪点了点头。妈妈的言行也影响了我,我也学着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奶奶在妈妈和我的精心照顾下恢复了健康。
妈妈的孝心使人感动,就连那唠叨的声音都饱含了对我深深地关爱呢!“上课好好听讲,不要走神。”“上学要注意看看有没有车再过马路。”“今天会降温,多穿点……”正是这样爱的唠叨,每天伴我出门,使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妈妈,谢谢您!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孝顺而又爱唠叨的人!正是这样的妈妈,才使我积极向上,茁壮成长,妈妈,我爱您!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孝顺您,您对我的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