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5
有一天,我陪妈妈去取爸爸从外地给我寄的书,路上蚊子咬了我好多口。我跟妈妈说:“妈!我被蚊子咬了!有好多包!”,妈妈微笑着说:“哎呀,恭喜你呀,收到这么多‘红包’!以后你可以靠这本事来赚钱罗!”。我一开始没听懂,琢磨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此“红包”是彼“红包”呀,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她很爱我。妈妈说我是她和爸爸的掌上明珠,他们都非常爱我。除了上班时间,她都尽可能把时间留着陪我,关心我、照顾我。有一天夜里,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房间里有只臭蚊子总在耳边嗡嗡的,接着有人开灯了,我想:“难道天亮了,要起床了?”正睡眼朦胧之间,有人往我身上喷花露水,凉丝丝的。原来是妈妈发现有蚊子了,往我身上喷花露水,终于没有蚊子在我耳边“唱歌”了,我又静静地睡着了。有无数个夜晚,妈妈为了让我睡个好觉,抱着鼻塞的我坐着睡觉、为我盖被子、为我灌热水袋……
她很会教育我。在家中,妈妈为了训练我的独立能力,很多家务事都会让我自己来做,譬如洗衣服、扫地、端饭……在外面,她会教我吃饭礼仪,转盘到自己面前再夹菜、转盘子要看有没有人正在夹菜、不要乱搅菜、夹菜不过餐盘中线、一次只能夹一两个吃完再夹;在学习上,要求也比较严格,每天要求我十点前必须睡觉,没写完作业不允许玩。
妈妈经常跟我说,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要多学习别人优点,重视改正自己的缺点。我妈有很多的优点,当然也有缺点,那就是——唠叨,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虽然有时候我会嫌我妈唠叨,但我知道她是关心我才唠叨的。放心吧,妈妈,我会继续努力,做一个优点越来越多、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