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只是在家里干活的时候,有时粗心;有时细心;有时干完这个就忘了还要干什么了。但无论怎样我都非常爱我的妈妈。
(经典)我的妈妈
妈妈的粗心给我们家带来了不少麻烦。在我六年级时,中午放学回到家,这时爸爸也回来了。我们正准备吃饭,却发现饭还是水是水,米是米,我伤心的说:“今天只能吃菜了。妈妈,您以后可以细心一点吗?我可不想天天只吃菜,不吃饭。”妈妈说:“你们等一会儿,我这就把饭热上,不行的话就一会儿再吃饭吧。你们看看我这脑子,什么也记不住。”原来妈妈在做饭时只把大米淘好放在锅里,插上插座,却忘了按开关就去炒菜了。我们只好等米饭蒸好了才去吃饭。
还有一次在暑假里,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菜。在回到家门口时却发现带错了钥匙。应该带家门的钥匙,可妈妈却带成了电动车的钥匙。没有办法,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您能不能不粗心了,如果今天爸爸也没有带钥匙,或爸爸今天出远门了该怎么办呀?以后可以细心一点吗?”妈妈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注意的。”说完,妈妈就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让爸爸早点回来开门。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开了门,我们回了家。
妈妈虽然粗心,但是也有细心的时候。
在我的记忆里,记得自从我上学开始,每天晚上妈妈都会陪我直到写完作业以后。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不仅放学晚,而且作业也有很多,几乎每天都有一篇作文要写。有一天,我写完作业(除作文外)已经九点多了,可是还有一篇作文要写,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您给我检查完作业以后就先去睡觉吧,等我写完作文还早呢!”妈妈一边给我检查作业,一边对我说:“不用了,我还是等你写完作业再去睡觉吧!你在这里写作业我也睡不着。”等到我写完作业以后已经快十二点了。
这就是我有时粗心,有时细心的妈妈。虽然有时粗心,但对我非常关心,我也很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