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我的妈妈,她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但是,她身上总是源源不断地焕发着母亲所拥有的强大力量。
那是一个明月似玉的夜晚,年少的我,还是个对万物懵懂的小孩。我坐在沙发上,眼睛望着电视机,看着一幅幅画面在电视里流动,在温暖的灯光下,一对清亮的大眼睛显得别样可爱。妈妈,在拖地。爸爸,在书房工作。一切看起来祥和安逸,可我,却即将落入黑暗的“恶魔谷”。这一点,全家上下无人察觉。
不知怎么的,只听“啪”的一声,一个锐利的东西划在了我的脚,一种钻心的疼痛与之俱来。我当时已经疼得神志不清,出于本能,我痛苦地拼尽全力,喊了一声:“妈妈!”就在我呼救时,鲜血淌了出来,浸透了沙发的一角,我眼前顿时一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只听见死神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狰狞的面孔和能轻微辨清的死亡之笑。
等我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白色的房间,蓝色的窗帘,还有醒目的红十字,这是——医院。我感到有些害怕,医院对于那时的我完全是个模糊的概念。唯一让我安心的,就是妈妈洞悉一切的微笑。在我听到的一些故事中,小孩生病了,受伤了,父母是怎样的嚎啕大哭,怎样的绝望,就像掉进了冰洞,甚至不能正常的生活。我看着妈妈,看着她的眼睛,红红的血丝弥漫着眼白。眼角微微泛起的皱纹,红肿的眼皮——妈妈哭过。突然我的心尖一紧,眼角湿润了。原来,妈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是那样焦虑、痛苦。而在我清醒的时刻,她要背负所有的压力,把阳光送给孩子,而这阳光的一面,就是微不足道的一丝微笑。我的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扑扑”地掉下来。
我对妈妈多了些了解。其实,母爱才是那股深藏不露的碧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