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赞美了无私的母爱,我也想用它来赞美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非常辛苦,她经常加班,为此眼睛里总是布满血丝,看上去十分令人心疼。我很爱我的妈妈,她也非常爱我。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甜蜜的睡梦中时,妈妈已经早早起来为我做着香甜可口的早餐,浓郁的香气萦绕满屋。
到了傍晚,拎着大包小包的资料和文件的妈妈下班回到家,一进门连水都顾不上喝就系好围裙开始做饭,洗菜择菜,煎炒烹炸,只听见厨房一片噼里啪啦、叮叮当当地响个不停,不一会儿的功夫,香喷喷的饭菜就上桌了。妈妈麻利地解下沾着点点油渍的围裙,擦拭掉额头上豆大的汗水,笑着招呼:乐乐,饭好啦,有你爱吃的糖醋鱼哦!我乐颠颠地从卧室跑出来,看见了一桌子的美味,也看见了妈妈的一脸疲惫,心里甜甜的,鼻子却酸酸的。我端坐在饭桌前,认真地品尝起了妈妈的爱。妈妈看我吃得津津有味,满是倦意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记得有一次,我刚写完作业便迫不及待地出去玩,由于跑得太快从台阶上摔了下来。我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哇哇大哭,几个同学看到了我,忙把我扶到了老师办公室。老师急忙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听到后,迅速赶到学校,一下子把我抱起来并送到了医院,蜷在妈妈的怀里,我感到特别温暖,特别安心。妈妈还在一旁安慰我,说:孩子别怕,有妈妈呢经检查,医生诊断我是轻微骨裂,妈妈心疼地紧紧搂住我,眼泪直在眼窝里打转。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妈妈的身体在微微颤抖。
我爱我的妈妈,她是这世上最好的妈妈。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的耳畔又响起这首饱含母爱的诗句。
亲爱的妈妈,我祈愿世间美好与你永远相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