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9
你可别看我们老师外表看上去很温柔,上课时轻声细语地说话,作业不会做的时候,细心讲每一道题,要是发起火来可凶了。
有一次,老师给每个人发一张写书法的纸,让同学都回家写。并告诉我们,写得好看,老师就会拿其中几幅,去参加每年一次的书法比赛。
这个星期老师来收书法纸的时候,结果发现有许多同学都没写。老师怒了,走上讲台,气冲冲地说:“你看你们,上周发的纸到现在还没有人交上来,效率太差了!”这时,有的同学还在底下窃窃私语,“火山”彻底爆发了。
老师眼睛一瞪,说了一句:“全都站起来。”话还没说完,就有许多同学站了起来。“现在请写好书法的同学坐下。”一小部分同学坐了下来,而站起来的同学腿都在瑟瑟发抖,老师看有许多同学都站了起来,冷冷地说:“这次没有书法作品的人都站到讲台上来。”结果讲台上的人都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温柔并严厉的老师,一个有责任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