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4
本来那绿树成荫的森林,为何会不见了?令小鸟无家可归。本来那清澈见底的小溪,为何又会不见了?令小鱼灭绝身亡。
——题记
“沙——沙”那是什么声音?那是人们在破坏小鸟美好的家的声音。人们过度地砍伐,不仅令变得小鸟无家可归,而且还会破坏生态环境。茂密的森林能截流雨水,林中的枯枝烂叶,能缓冲雨水对地表的冲击力。据统计,在一次降雨346毫米后,平均每亩地林地流失土壤4公斤,草地为6.2公斤,作物地和裸地分别是238公斤和450公斤。
小鱼那本来清澈的家,如今为什么会变得乌黑浑浊,小鱼的尸体漂浮在水面上,臭气熏天。污水从工厂流到小溪中,水被污染了,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危害。农民伯伯用污水灌溉农作物,水被污染会使农作物也被污染,人们吃了被污染的农作物,对身体就会有一定的危害。
大自然是我们的好老师,它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破坏大自然是不折不扣的自杀行为,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遵守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