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2
大家常说老师如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如蜜蜂,辛勤地工作;老师如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是呀!一位老师的培育之恩,可能会让他的学生一辈子也不会忘却!
记得四年级的那年,开学的一天心中兴奋犹畏惧我第一眼看见您,便因为您那种高大的气质所害怕。但在短短相处的几日里,我却感到了异常的温暖。
是谁如灯塔般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是您,我们的常老师!又是您为我们指明了人生的道路,把您那特殊的爱献给了我们这些“特殊”的人,又是您在我们骄傲自满时,给我们敲了警钟,让我们清醒了大脑;也是您,走进了我们的内心,为我们良师亦知音……
在您这两年里,您的腿与腰受了重伤,医生建议您在家里养伤,您抱着担心在家里歇养,你又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就又带着伤来学校给我们上课。再一次次看着您艰难地走着,心口如被尖刀堵塞般难受。您因为经常走动,病一天比一天重,但您却为了我们的学习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您就如一位辛勤的园丁,一直献身的蜡烛……您却更像一位天使为我们点灯照亮前程,与我们耳语授予经验。此时,华丽的辞藻夸张的比喻,以及无尽的赞美与感谢,现已是无法表达的!常老师,我们永不会忘怀您对我们如此之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