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8
上了四年级,我们换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我们叫她王老师。刚开始,我们都很怕她。因为她脸上总是露出一种让人害怕的表情。但后来,我发现我们不但不怕她,还反而喜欢这位老师了。我觉得很奇怪,于是,我开始寻找理由。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
那是我们在排练的那一天,天空中突然降下黄豆般的大雨。雨滴“哗啦,哗啦”地落在地上,在吹来一阵凉风,我们冷得发抖。这时,老师着几把雨伞向我们跑来了。她把雨伞拿给我们,自己却被雨淋湿了,她直打喷嚏。我们当时没注意,只顾着自己在那里唧唧呱呱地说着最近在玩什么游戏,根本没注意到老师站在雨中被淋湿。直到站在校长台上的主持人说排练结束后,我们才发现老师的身上没有一点地方没有被淋湿。我们红着脸低下了头。
到了教室,王老师地身上不停地滴着水珠,看着我们一个个皱起眉头,她才笑着说:“快去玩吧,马上要上课了。”我们几乎没有听到老师在说什么,仍然站在原地不动。过了几分钟,我们才异口同声地说:“对不起,老师。”听到这话,老师流下了一滴“晶莹珠”。
“真是一位伟大的老师呀!”我不禁地说。“王丽,看你做的什么作业,给我重做一遍!”一个吼声把我吓了一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王老师在那里批评家庭作业没做好的同学。她的怒吼声几乎全校的同学都听见了。我吓得跑到了操场上,一边跑还一边说:“这还是上次把雨伞给我们的那个老师吗?”这时,操场上全是老师怒吼的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