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妈妈6
我的妈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个子虽然不算高,但在我心目中却非常漂亮,是个好妈妈。
我的妈妈非常勤劳。她每天都无怨无悔地给我和爸爸做着喷香喷香的米饭,还变着花样炒着不同的菜让我们吃,让我们感觉到家的温暖。妈妈每天都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记得有一次上午,我去上学时,发现妈妈已经开始打扫卫生了,当我放学回家时发现妈妈还在抹窗户,虽然身上弄得很脏,头上还好多汗水,但是房间却窗明几亮,干净整洁,回家的心情舒畅多了。
妈妈不仅很勤劳而且对我的学习要求严格,一旦发现我学习不好或者不认真就会狠狠地批评我。记得有一次,我语文考了75.5分,数学考了86.5分,妈妈知道后生气极了,指着我的头说不出话来。过了许久,妈妈才坐下来,一起和我分析这次考试的情况,细心地把错误改正过来,并给我讲了很多道理,教育我怎样认真学习,怎样虚心做人。
妈妈也很简朴。记得有一次,我的衣服扣子掉了,妈妈不会扔掉,而是把扣子用针线补回去,衣服破了也会给我缝补好,还经常教导我不要乱花钱,使我从小就养成了一个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