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让我们敬佩的人,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有兢兢业业的护理员,有保障人民安全的警察,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园丁。今天我想说的是,曾经给予我帮助的一位陌生的书店阿姨。
我记得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好似黑锅底一般压下来,大树被吹得东倒西歪,不一会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望着学校窗外,心想今天终于有借口不去辅导班了,可转念一想如果不去,老师就会给家长打电话,况且妈妈让我在学校预备了一把伞,以备不时之需,哎,无奈啊,还得去!我第一次盼着下课铃晚点再打,让我躲过这场雨,可是偏偏不如我心意,一下课,我打着伞跑了出去,雨水不断的打在我的身上,我尽量把身体藏在雨伞里,这时我被学校外面书店里琳琅满目的书吸引着,却忘记了脚下的路,我甚至都不知道我被什么踢了一下,就被绊倒了,好在我是半跪在地上,我尴尬的赶紧抬头看看周围,没被路人看见吧,多丢人啊,一边赶紧的站了起来,看着脚上,膝盖上的泥巴,我愤恨的回过头,找,到底是什么把我弄摔了,还弄得如此狼狈,这时候,我看见书店里坐着的一个阿姨,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还朝我微微一笑,我这个气啊,直冲脑门,想找她理论理论,我都摔的满脚泥巴,裤子都湿了,你还看,有啥可笑的!我恶狠狠的白了她一眼,扭头走了。
到了辅导班,我已经迟到了,幸运的是,竟然没被罚站,或许是老师觉得今天雨大路不好走,也许是老师心情好,鬼才知道,这样想着我坐到了我的座位上,拿出文具、笔记本、书准备上课,翻了半天,英语书呢?找不到了?没拿?还是丢了?一节课糊里糊涂的上完了,背起书包原路返回,沿着我来到路,看看我的英语书到底去哪了。如果是丢在路上,即便是用吗?刚才那大雨,哗哗的,掉在路上的话,早就湿透了,我一边想,不知不觉的走到了我摔跤的书店门口,我记仇的往里面望去,看见那个阿姨依然坐在刚才的位置上,不时地打量着书店外面,仿佛在寻找着什么,我刻意停住,抬头狠狠地白了她一眼,继续往前走,阿姨仿佛找到了什么,赶紧叫住了我:“小姑娘,小姑娘,快进来一下。”“不想进去,叫我干嘛!我才不在您这买书呢!”我小声嘀咕着,我并没有迈进她的书店。而是站在她的店门口,及其不情愿的瞪着她。
她看我不动,并没有进去的意思,脸上却露出了微笑,从桌子下面拿出了一本英语课本,让我看:“小姑娘,看看这是不是你的书呢?”她想递给我,看我没动,她便想站起来,却又很为难的样子,我看见她手里的书,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柜台前,近距离的跟她有了接触,在我低头想要取书的瞬间,突然发现阿姨虽然坐在椅子上,却没看见脚,而两个裤腿,却是空空的…她依然微笑着,我接过英语书的一刹那,心,却被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占据了,不经意间,一滴泪掉在了我的手背上,我想假装没看到阿姨的腿,故意捧着书翻看着是否被雨水打湿,掩饰我的眼泪,说了声:“谢谢阿姨,便慌忙的跑出了书店。”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走回家,当我缓过神查看我的书时,却发现书被仔细的擦过了,外面还有未干的水渍,回想阿姨脸上的笑容,我无地自容,原来我误会阿姨了,那微笑并非嘲讽,而是鼓励,仿佛在告诉我跌倒了也不要怕,再努力的爬起来,我无法想象,阿姨是怎样冒着雨,坐着轮椅出来帮我捡书,拿回去帮我清理干净,再耐心地等待我返回去寻找,我被阿姨深深地感动着,泪水再次打湿了我的衣襟,从那以后,每当我想看什么书时候,第一个要去的书店就是阿姨的店,买完书,我会跟阿姨闲聊一会,每当空闲时间,我都会到阿姨的书店帮她做点力所能及事情,虽然阿姨说不用麻烦我,但我还是很情愿的去为阿姨做点事情,扫地,擦书架的尘土,后再把收拾书架排放整齐,熟悉之后的客人都会亲切的称呼我为“勤劳的小蜜蜂!”我听完之后心里美滋滋的,干劲儿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