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0
记得那是在上初中的时候,我们学校召开家长会。学校特意请了一位教育专家来给我们讲解,他说的每一句话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他说的每句话都能让我们感受到那种炽烈的爱。
我们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生活方面,我们都会在面对困难的时候,遇到无私帮助我们的人。其中就有我们的老师和父母。每当遇到困难时,我们的父母或老师都会不辞辛劳、乐此不疲地为你解决。当你考试不理想的时候,他们会鼓励你不要气馁、不要放弃,让你能够有勇气十足地迎接下一次的考试。他们每天不辞辛苦地劳动着,而你是否体谅过你父母的感受?
在学校召开家长会的那一天,那位教育专家用了许多的时间和事例来告诉我们:在很多时候,在没有老师的帮助下,你不是一切都能做好的。初中时候的班主任就对我们要求很严格,这所谓的“严格”是指能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帮到我们。那位受邀前来的教育专家让我们的班主任站立在自己班的学生面前,然后学生们纷纷上前面去拥抱自己的老师,并且对老师说:"你辛苦了!”记得当时我们都哭了,我们的班主任也哭了。班主任对我们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千万不要辜负了大好青春。与此同时,我们心里面肯定会想:一定要好好学习,绝不能辜负了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我们经常把老师比喻成“辛勤的园丁”、“照亮心灵的蜡烛”、“能够正确指引我们航向的灯塔”……这些都说明了老师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还有就是让我们大声地呼喊:“爸、妈,您辛苦了!”我想你们都知道:如果当时换做让你喊,眼泪也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眼泪就会夺眶而出。还有就是让我们自己站在父母前面,说:“爸、妈,我背你。””这时候就连自己的家长也哭了。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教会了我们许多人生的道理。在经历了许多成长之后,此时此刻的我们想起尊敬、感恩自己的父母和老师。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有感恩之心,感恩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感恩每一个无私帮助过我们的人。通过学校开家长会,让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和父母相互交往,这些都能够说明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父母能够给予我们勇气和鼓励我们,让我们勇敢地走下去。学校召开的家长会让我们真正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如何感恩……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时过境迁,这一件事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可辨,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