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4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许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逝而褪色。但是有一件小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有两节美术课。中午,我和妈妈骑着车来到东区100分买了两包胶泥,准备在下午上美术课时用。上课了,我在桌子上放了一把雕刻用的小刀,还有一把木棍。终于,老师讲完了,我们也可以开始做泥塑了。
我想了想,准备做一个稻草人。我先捏了一些泥,把它柔成一个圆球,并在上面雕了一双眼睛。然后又用一点泥做了一个小帽子,黏在上面。接着,我又马不停蹄地用泥做了稻草人的手、身子、胳膊还有腿。准备往一块粘合。
看着别人在粘合的时候总是粘不上,我不禁在心里暗自窃喜我提前带了粘合时要用的秘密法宝。我先从拿来的树枝中挑选出一根,把树枝的一头插进稻草人的胳膊里,再把另一头插进稻草人的身体里,又在粘合处洒了点水,又捏了捏,这下,老师就看不出我在里面捣鬼了。接着,我又照着刚才的办法把稻草人的另一只胳膊黏在稻草人的身体上。然后,用木棍把稻草人的头和身子黏在一起。现在,我只剩下把稻草人和我做的底座黏在一起了。
因为稻草人是用一根木棍支撑着身体的,所以,我也必须要用一根“棍”支撑我做的稻草人。因此,这项任务变得十分重要、艰巨。我从剩下的木棍中选出最长最硬的一根,在它的外边裹上一层泥。我还特意在木棍的两头留了点没有裹上泥巴,那是为了方便在连接时往里面插进去。我拿起稻草人,把木棍的一头往里面一插,又洒了点水,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儿不牢固,就又往连接处加了一点泥巴,但还是觉得不牢固,又往连接处加了点泥巴……
我一直在不停地加着泥巴,最后,我把稻草人的下身做的比稻草人的头都要大,都要粗。这下,我不得不把稻草人的下身做一回修整,但是,经过我修整后的样子看起来滑稽极了,好像稻草人穿了一条长长的大裙子。
最后,我把稻草人立起来,插进我做的底座里,又在底座旁边修了一圈围栏,在围栏内摆放的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就这样,我的稻草人“竣工”了!看着我的“杰作”,不禁为我的“小聪明”感到可笑。
童年固然美好,时间亦多精彩,当时的场景我至今仍能够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感受到做什么事都有它的技巧、方法,掌握住了,就能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