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8
童年就像沙滩上的脚印,每一个都有自己美丽的故事。在这些美丽的故事中,我最难忘的是那次骑奶奶的老年代步车。
因为奶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爸爸妈妈就给她老人家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方便奶奶出门。车一到家,奶奶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赶紧去学骑了,而且才半天的功夫,居然学会了。竟然刚学会,就骑着去上街买菜了。我看他俩骑得轻松自在的样子,心里直痒痒也想上去骑。
有一天,奶奶的伙伴们约她去街上的发小家玩,奶奶带上我骑着老年代步车就出发了。到了小镇的街上,奶奶和她的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根本没有时间管我,便叫我先回家煮饭等我的爸爸妈妈,她晚点再回来。我不想走路,便想到了奶奶的代步车。我拿出恳求的语气对奶奶说:“奶奶,您和各位奶奶先玩着,我先骑你的代步车回去煮饭,煮好了我再来接你。”
奶奶正忙着打牌,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就把车钥匙扔给我了。我回想起奶奶和弟弟骑行的那叫一个流畅,在转弯的时候手都没有动过就过去了。我就觉得,骑这代步车没有什么难度,只要沿着那笔直的公路直走就可以了,于是我就放心大胆的上路了。我边骑车边想:“今晚吃什么呢?红烧肉?肉末蒸蛋羹?青椒炒肉丝?番茄炒蛋……”突然,“哐当”一声,我连人带车从公路上掉到了距路面两米高的吴叔叔家门口,吓得我心都快要跳出来了。奶奶听到后,急忙叫上叔叔婶婶来看我。我没什么大碍,但车可就就没有我这样幸运了,它已经被摔得严重变形、惨不忍睹了。我被奶奶骂得狗血淋头不说,还被弟弟嘲笑得无地自容。
爸爸妈妈回到家,知道我骑车掉下路面的事,并没有破口大骂,而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和弟弟都还小,还不到驾车的年龄,以后你们不能再骑奶奶的老年代步车了,那是你们的奶奶年纪大了给她骑的。以后你们只能骑自行车,而且还要注意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在骑车的时候分心去想别的事,那样会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给自己带来伤害。”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我明白了很多事情是未成年人不能去做的,也不能总是要去尝新鲜。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我还记忆犹新。它告诫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分心,未成年人不能做的事情就一定不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