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5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又来到了。这天晚上,邻居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满心欢喜地看灯会去了。我见邻居们都走了,心里头十分焦急,迫不及待地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咱们快去看灯吧。”爷爷奶奶慈祥地点了点头,于是我就搀着爷爷奶奶欢喜地走出了家门。
街上人山人海,人们像潮水似的向森林广场涌去。今晚路两旁的路灯也分外明亮,它热情地照着人们那一张张美丽的笑脸,似乎也想和我们一起度过这美好,欢乐,幸福的节日之夜。我抬起头,仰望天空,看见一颗颗可爱的小星星闪耀着微弱而又柔和的光芒,它们好像也在默默地向我们祝福。正当我凝神遐想之时,突然,一朵朵礼花腾空而起,这美丽的礼花把奇妙而又神秘的夜照得通明透亮,如同白昼。五彩缤纷的礼花点缀着夜空:礼花红如红梅,黄如秋菊,粉如桃花,白如玉兰,绿如翡翠。它们忽而像盏盏明灯,红光闪闪:忽而像闪烁的繁星,银光熠熠,如果用“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诗句来形容,那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热闹非凡的森林广场,两旁的建筑物上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彩灯,真是灯火辉煌,有可爱的“兔灯”,有创意的“孙悟空灯”,令我大开眼界的“走马灯”…… 最有趣儿的要数“猪八戒背媳妇灯”了。 看那猪八戒累得满头大汗,可看他的样子还挺高兴的,嘴巴咧得那么大,眼睛瞪得像一个明亮的玻璃球似的,哈哈,多逗乐!“爷爷奶奶快来看‘孔雀灯’!”感觉一切都很新奇的我急忙拉着爷爷奶奶走到孔雀灯前。
这只美丽的小孔雀张开了它那五颜六色的尾巴。瞧,它的尾巴多像一幅美丽的屏障啊!看,它正挺着胸脯正在炫耀自己美丽,漂亮的羽毛呢!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龙灯”了。在一根又高又白的柱子的顶端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一条用塑料制成的巨龙缠绕在石柱上,龙头上带着珍珠,在灯光的照射下,耀眼夺目。龙身是金红色的,显得威风凛凛,它张着血盆大口,像是要吃人似的,尾巴还一翘一翘的,显得活灵活现……
人民是多么心灵手巧啊,每只灯都做得栩栩如生,!这里仿佛是一个绚丽多姿的新世界,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我一边看灯一边情不自禁地想:我们都是炎黄子孙。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像巨人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怎能不为生活在这样五彩缤纷,无与伦比的大花园里而感到骄傲自豪呢?
这是春节里让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我由此暗下决心:一定学好知识,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和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