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2
一天傍晚,我和弟弟吃完饭去散步,走着走着,忽然,弟弟用手指着远方,说:“哥哥,快看!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爬动。”我顺着弟弟手指的方向一看,咦,还真是有个东西。
我和弟弟快步朝前走去,看到一只小乌龟。我仔细打量着它,它的盔甲时绿色的,上面有菱形的花纹,翻过来一瞧,肚皮雪白,八块腹肌一清二楚。因为害怕,小乌龟的头不停地往壳里缩。弟弟踮起脚尖,看了看,说:“哥,我们把它带回家吧。”
我和弟弟将小乌龟带回了家,但是,一个新的问题来了,小乌龟放哪里呢?我和弟弟绞尽脑汁,最后把目光放在了爸爸的酒瓶子上面。酒瓶子是爸爸喝酒的容器,爸爸戒酒以后,就一直放在玻璃柜子里闲着,正好现在派上了用场。我们把小乌龟放进去,它在里面沿着瓶子打圈圈。
第二天早晨,弟弟急急忙忙地跑到我床前,大声喊道:“哥哥!快来!”我睡意朦胧的起了床,问弟弟:“你干什么?大惊小怪的!”“哥哥,乌龟不见了!”弟弟带着哭腔说。我睡意顿消,立刻跑到客厅,到处寻找,把沙发、茶桌柜子翻了个底朝天,也不见踪影。小乌龟到底跑到哪去了呢?找啊找,终于在我爸爸的一只皮鞋里找着了。
“看来放酒瓶里是不行了。”弟弟说。我沉默不语,弟弟看我若有所思的样子,就说:“要不,把它煮了吃了吧,还可以补补身子。”说罢,口水直流。我说:“不行,要爱护小动物。”然后我把目光放到了厨房的瓷瓶上,瓷瓶是长颈瓶,圆肚皮,好似一个亭亭玉立的公主站在那里,我们把小乌龟放了进去。小乌龟再也跑不出来了。我和弟弟放心了。可是,几天过去,让我和弟弟担心的事再次发生了。小乌龟一直不吃不喝。我们放肉进去它不吃,放米进去也不吃,特意买来龟粮也不吃啊,这是为什么呢?我和弟弟百思不解,突然,小乌龟的一个举动让我明白了,它在瓶子里努力地向上爬,可是,每次努力都化为摔跤。我和弟弟想,是不是它想回家了呢?于是,我和弟弟来到捡它的地方,把它放下了,小乌龟回头望望我们,好像在说:你们真的要放我走吗?我和弟弟挥挥手,小乌龟好像看懂了这个手势,就慢慢地爬走了,渐渐地,小乌龟消失在我们眼前。
这件事过去了两年,无疑,这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却一直留在我和弟弟的记忆深处。当我和弟弟想起这只小乌龟时,弟弟就会问我:“哥哥,小乌龟回到家里了吗?”
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弟弟。我们俩于是长久地沉默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