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9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但使我最刻骨铭心的,就是五岁那年夏天里的一次出走。
那时妈妈要加好几天的班,就把我送奶奶家玩几天。几天下来,奶奶家被我整的乱七八糟、鸡飞狗跳之后,我也玩够,没什么新鲜感了,总琢磨着玩一些新花样。突然想起家里的玩具们,都待着这么多天了,真想念躺在家里的玩具们,便想回家,可是又没好好地跟奶奶说心里的想法。我扔下手中的玩具赛车跟奶奶说:“我要回家。”奶奶正忙着收拾家务,哪有心情送我,就不耐烦地说:“我没空,要走你自己跑回家,天天闹得鸡犬不宁……”
哼!自己走就自己走,谁怕谁啊。我趁奶奶不注意一溜烟地跑了出去。刚跑到外面就有点后悔了,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回过家,也没跑过那么远的路,况且路上还有许多的车,这可怎么办呢?
我犹豫了一会,想我都五岁了,还怕什么呢!我又不是不知道回家的路。我要证明给奶奶看,她有多么棒的孙子。
首先我先穿过了一条马路,遇见了邻居李爷爷,李爷爷看我独自一人走着,便问道:“一个人干嘛去?奶奶呢?”我没有回答,生怕他告诉奶奶,让我的出走计划泡汤,一扭头快速的溜走了。
接下来,我走过一条巷子,来到了小河边的独木桥旁。平时都是奶奶牵我过河,我很放心,这次是我一个人,怎么办呢?这可是不小的难题,我都想打退堂鼓了。我心里喊着不要怕,勇敢起来!于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终于走到了对岸。这下我可乐坏了,河这边全是好玩的。你看那花真漂亮、多么鲜艳啊!我伸手摘了两朵下来,三只蝴蝶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跟它们转了好几圈,又去抓草丛里的蚂蚱。
玩了好久,走着玩着,玩着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家门口。正准备回家,门口怎么这么多人啊……爸爸、妈妈不知怎么地从后面一把抱住我,又是问又是检查我有没有受伤。我不明白怎么回事,傻傻地看着他们……
后来才知道,他们都当我被拐走了,在路上找了好几个来回,我那时在田野里玩的正开心呢。原来我这么重要,我太不懂事了,光顾自己玩了让家里人着急、担心了,对不起家人。
这件事让我难忘,以后我要好好的跟家人沟通,再不能赌气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