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6
童年有的事如那繁星点点,数之不尽,然而,有一件让我最难忘的事埋在心底,至今仍然记忆尤新.
记得那是我二年级的一件事由于一年级下期期末考试我没有考好,语文考了85分,数学也只考了87.5分,是全班第11名妈妈和爸爸知道后并没有批评我,我也知道,我这次之所以没有考出好成绩,是因为一年级下期我上课总是心不在焉,课文也不是经常读,而且更没有背,就连最基本的拼音我也不会这次,我决定在二年级振作起来,争取考进全班前三名爸爸妈妈见我下定了决心,就在一旁积极的帮助我.
二年级刚开学,妈妈就开始辅导我,经常督促着我背课文可是,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厌烦了,课文也不背了,就顾着玩妈妈发现了,教育我说: “你知道<<小猫钓鱼>>这个故事吗?故事中的小猫就是因为没有耐心,三心二意,结果一条鱼也没钓着,其他事也没干成,你可不要学故事中的小猫呀!”我又仔细一想,觉得我真的不对我认为既然决定了的事就不要轻易改变,于是又恢复了训练快到期末考试的时间了,我和爸爸妈妈练得更紧了妈妈给我在网上下载了几份期末模拟试卷,爸爸也经常给我出题做,我的成绩在班上突飞猛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称赞期末考试在一天天逼近,我也在一天天进步终于,开始期末考试了,但是我的心情非常紧张,总想着:如果考不好怎么办啊!我这次花了这么多心血来准备这场考试,一定要考好一点呀!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拿出了笔,心里一直念叨着:一定别粗心,仔细一点考完了试,我还是没有放松,回家之后,我一会翻翻这本书,一会儿翻翻那本书,看看题做对了没有到了发通知书的那一天,我战战兢兢地走进学校,最终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竟然考了全年级第一名,我乐得差点儿蹦到天上去了,我数学是100分;语文是99分,我可从来没想过考这么高的分数我哭了,是因为激动;我哭了,是因为幸福;我哭了,是因为我辛勤的劳动终于得到了回报
这只是第一次,但它永远不会是最后一次,虽然在这之后我再没有得过年级第一,但是我会努力,让童年的记忆中再增添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