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11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快乐的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假期中最难忘的还要数去大亚湾海边玩耍的事情了。
那是春节后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姥姥一起开车去大亚湾海边游玩。那里,天空是湛蓝湛蓝的,极目望去,远处天连着海、海连着天;海边的山丘上绿树成阴,远处几艘轮船停泊在辽阔的海面上,近处几艘小船载着游客在游玩。沙滩上小朋友们有的在跑来跑去,有的在堆沙堡。
忽然,一位拿着长长钓鱼竿的叔叔进入了我的眼帘。他左手拿着鱼线,右手拿着鱼竿,只见他用力把鱼竿一甩,带着钓饵的鱼线被抛到了远处的海里。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心想:“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钓呀!”
过了不一会,钓竿动了一下,叔叔立马收起了钓竿,只见一条肚子圆鼓鼓白白的小鱼在鱼线上一动不动。叔叔把小鱼放到了储存了水的塑料袋里,轻轻地取下了鱼钩。这时,奇迹出现了,只见小鱼的肚子像泄了气的皮球很快变瘪了,它翻了个身子就在水里游了起来。原来这是一条河豚,河豚受到伤害时会鼓起圆圆的肚子,它的肚子上有很多毒刺,这样它的天敌就无法下口,河豚就可以避免受到伤害!不一会的功夫,那位叔叔就钓上了五条鼓着肚子的河豚,今天真是奇怪了,一条别的鱼也没有。
玩起来时间总是过的很快,沙滩上的人越来越少,叔叔要回家了,叔叔看我很喜欢河豚,就把钓的河豚送给我了,我心里当时实在是太高兴了!心想可以回家养河豚了。拎着装了河豚的袋子在沙滩上没走几步,爸爸开口说话了:“如意,我们回深圳的路很远,如果回去的路上河豚死了,河豚是不是很可怜啊?即使路上不死,回去我们也不会养,估计它们也得死。我们还是把它们还放回海里吧?”我当时心里是一百个不愿意,可是我忽然想起刚看过的电影《美人鱼》,电影里美人鱼受到人类伤害的故事浮现到了我的脑海里,人类和鱼类要和谐相处,尽量不要伤害它们。我想了又想,同意了爸爸的建议,我们一起把河豚全部又放回了海里。
回来的路上,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将河豚又放回了海里,它们又可以在海里快乐的成长了!这就是我今年寒假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