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我已经20岁了。在我成长的轨道中,一件事犹如流星一般,一闪而过。岁月悠悠,可这件事却在我脑海中记忆犹新。
那晚,我像往常一样吃饱饭后被父亲叫到房间里写作业去了,可是我此刻满脑子想的全是玩,哪里还有心思写作业啊!虽然是这样,但是“父命难违”,我只好乖乖地回到房间里,从书包里拿出今天的作业。慢慢悠悠的写起来。终于,我的作业全部写完了。我开心的跑到父亲的面前“父亲,父亲,我的作业全部写完了。”“那你就去复习复习今天所学到的知识,然后再背背重点。”父亲严厉地对我说。我又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里。从书包里摸出课本,心不在焉地看着今天老师讲授过的新课。不知过了多久,我又跑到父亲的面前,说“今天学习的功课全部复习完了,这下我可以去玩了吗?”“不可以,慧慧呀,你现在这样的学习态度可不行啊!你不能一天到晚脑子里想的全是玩,你得专心学习,我和你母亲可都指望着你呢,你现在好好学习也是为了自己的将来啊,你再去看看书,一会儿我给你听写!”父亲严肃地对我说。听到听写二字,我立刻跑回房间专心致志的复习着功课。因为刚刚父亲让我复习功课的时候,我并没有好好的复习,怕父亲知道了会训我。过了一会儿,父亲过来了,说“复习好了吗要不现在开始吧。”我说“嗯,没问题。”不一会儿听写就结束了,我错了两处,父亲罚我错一改十。我这次没有马马虎虎的改,我是认认真真的一笔一划的改完了二十遍。到了第二天,老师在课堂上来了一个“突然袭击”给我们听写了一下学过的重点字词,全班人都十分紧张,而我却不慌不忙的拿出了昨晚听写用的本子,把错的重点看了一下。15分钟的复习时间到了。听写过后,老师公布了一下我们的听写结果,我得了全对,心想:父亲真是有先见之明,让我昨晚就复习好了。回到家后,我高兴地向父亲讲述了今天的事情,父亲对我说“慧慧呀,你记住一句话:只要你比别人付出的多,你就会比别人领先,但是你也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沾沾自喜。”
虽然这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父亲的话使我懂得了我应该好好学习,不可以骄傲。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发奋努力,绝不辜负老师和父亲母亲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