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作文
“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当冬天来临,别的花已凋谢枯萎,梅花确不畏寂寞孤独,仍然绽放的那麽美丽,那麽耀眼;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暗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有的绽放许久,象一位亭亭玉立的舞女在展现自己的“英姿”。
我爱梅花,爱他那让人心旷神怡的香气,他不似玫瑰/茉莉的香气那样浓烈,却如早晨呼吸的新鲜空气,让人陶醉,难怪有“疏影横斜水轻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佳句流传千古。
然而,我更爱梅花那顽强不屈,默默奉献的精神,暑去冬来,迎风斗寒,经风雪而不调,;历四时而长茂,这是多麽顽强的生命力呀!;“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不与众花争芬芳,却把春天带到人间,又是多么让人崇敬的高尚品格呀?
欣赏着美丽的梅花,不禁想起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们,他们不正像这梅花吗,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怕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屈不挠,忘我牺牲。又不禁想起南极考察队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不也像这梅花吗,在遥远的南极洲,远离祖国和亲人,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严寒和寂寞,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认真工作;还有那些战斗在荒天雪地的塞北开发者,在恶劣的环境中,战天斗地,默默奉献……
我欣赏梅花的品质,但我更欣赏拥有着梅花品质和精神的人。
不爱昙花,只因它虽美丽,但它的生命却过于仓促,花开即逝,未能体验世间乐趣;不爱向日葵,只因它虽能蕴育子粒,但它老爱跟着太阳转,活得太无主见……我只爱清新、奇崛的梅花。
在白花争妍斗艳的春天,梅花不与百竞相争美,默默无闻。却在百花凋谢的冬日,不顾狂风的呼啸,白雪的飞舞,凌寒独放。它凌霜傲雪,坚韧不拔,冰清玉洁,与松柏绿竹一样存有高风亮节!
不顾环境的恶劣,不受困难的阻挡,这是梅花的秉性。看:深山里有它的足迹,峭壁上有它的舞姿,冰雪中有它的笑容!愈是风欺雪压,愈是北风呼啸,它愈是开放得烂漫,愈是散发出沁人清香!它不同于牡丹一样只长在肥沃土壤里,莲花一样只长在柔柔湖泊里!
梅花素有清高傲骨之称,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歌颂过梅花,为它的高傲而倾倒:王安石漫步至墙角而吟“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林逋爱梅而咏“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梅花是坚韧的代表,笑傲困难的使者!
我爱梅花,不仅因为她清新奇崛的外形,更因为梅花的个性正如我们有骨气的中国人一样。瞧:文天祥宁死不屈,怀着凛然之气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飞精忠报国志向远大,虽受秦桧挤压,仍奋勇抗金;鲁迅不被黑暗社会势力所压,弃医从文,用手中的笔作武器,与敌人斗争,直刺敌人心脏……
坚强、自由、不畏束缚,不怕困难——冬日里傲然屹立的一枝梅花。
我爱梅,我亦咏梅。梅花的风采,梅花的品性,永远定格在脑中,氤氲在我心里。
我爱梅花,爱它的骨气,爱它的坚强,爱它的永不屈服。它排在岁寒三友的第一位,是最有骨气的!它在严寒的冬天时不肯屈服,将自己娇嫩的肌肤顶着风欺雪压。只有它会有那份精神与那份傲气在寒冷的冬天与风雪做斗争。梅因冬天而存在,而正因为梅也使冬天添加了几分温馨、清香,减少了几分严寒、冷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家会感觉冬天很寒冷,都不愿出门。而梅花这种没有思维的植物却在冬天里绽放,雪白的花瓣顶着寒风傲然挺立,显现出与任何花儿都与众不同的姿态。中华民族的英雄有很多,他们都是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毫不退缩,毫无惧色!它也是迎着狂风、暴雪一步步成为中国国花、成为岁寒三友的第一!这么多的荣耀!同时,梅花也付出了代价,它经历的困难不知有多少。生活中,有些人的意志都没有它强,因为有些人本来可克服眼前的困难,但他却不积极面对,有的甚至采取逃避的办法。
梅的傲骨,梅的精神我不会忘记,也正因为梅的这份傲骨、这份精神激励我,让我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站在寒风中,又飘来了梅的阵阵香气,那样清淡、那样高雅。我的脑海中,又看到了梅花的坚持与毅力!
你见过那生长在山坡草地和断崖边的梅花吗?你喜欢那不怕困难的梅花吗?也许,他并不惹人注目,因为她不过是寒冷的冬天才会绽放的梅花。
我特别喜爱梅花,虽然我没有真正地看见过它。但是我从电视和电脑上看见过梅花那纯洁的身影。虽然它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桂花的芳香四溢,但我还是喜欢她。我喜欢的不是梅花的外表和香气,而是她那不怕风欺雪压的奋斗精神。梅花冰清玉洁,虽然无人欣赏,但她还是默默地绽放,它不像牡丹和规划那样爱炫耀自己,而是在凄凉苦楚的断崖边悄悄地绽放。
梅花的奋斗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古今中外,我国出了许许多多有梅花那种奋斗到底的人,如李大钊,邱少云……等等。从而梅花就自然而然成了我国的四大名花之一,真是名副其实。
梅花在古今中外非常出名,这都是因为她的奋斗精神,从而使许多诗人对她赞美。比如王安石写的《梅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梅花土生土长,无需所求,并且非常坚强,所以我爱她,爱她的平凡,她的朴素,她的顽强。如果人们都能拥有梅花的奋斗精神,时间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我爱梅花,更爱梅花的品格!
我喜爱各种各样的花,有舒展奔放的玫瑰花;有典雅脱俗的荷花;有雍容端庄的菊花;还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然而,我最喜欢的花是梅花。
梅花不与百花争奇斗艳。每到群芳凋零,寒风刺骨的冬季,梅花便把身姿展开来,如同婀娜多姿的仙女,舞蹈在山岭坡间、园林径旁……别有一番风韵。
梅花的样子大有不同:有的娇羞欲语,冷艳幽香;有的尽情开放,凝重热烈;有的超凡脱俗,端庄大放;有的娇小玲珑,秀外慧中。她们在严冬中肃立,在严冬中昂首远眺!
红梅花,犹如一团燃烧着的火焰,灿如云霞,让我们在心里,感到一阵暖暖的春风,拂过我们的心田……
白梅花,更如冰雕一般,冰肌玉骨,是那么清丽超然、清雅脱俗、清白无暇,令人望去就情不自禁地肃然起敬。
梅花芳香四溢,正如卢梅坡所说的:“梅需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不见花,不见树,闻到的却是一阵阵幽香。在梅花丛中,清香满身、沁心入脾、心旷神怡。回到家,梅香还能持久,数日不绝。
赏梅花,不能只看样子和香味,最重要的还是她的品质。
梅花,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她不会因为没有五彩缤纷的蝶儿缠绕而失落,不会因为没有可爱的蜜蜂追随而沮丧。相反,她很坚强,傲立在严冬中,无私、无怨、无悔地默默绽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美的享受。
梅花品质高尚,铁骨铮铮。她不怕冰天雪地,不畏冰侵雪袭。不屈不饶,昂首怒放,独具风采。她不因一个小小的挫折而垂头丧气,相反,她坚强!所以,人们见到她,就会受到坚强、刚正和高洁气质的鼓励。
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