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4
今年开春,学校的花坛里种上了一颗颗丁香树,不久,丁香花开了,没当上课时,总会从窗外飘来阵阵花香。让同学老师的心情仿佛好了很多。
然而这散发着芳香的丁香花很快就被一位同学给盯上了,他便是六年级一个著名的淘气包——张明。开学那天,张明发现了学校的丁香花,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拍脑袋:“对了,这样不就好了嘛!”他飞也似地跑回了教室。
子那天以后,张明每天都会在花坛边上转来转去,还时不时说着:“是这一束好呢?还是那一束好呢?......然而这一切,都被雷风行的班长王寒冰看在眼里,他每天也都会和张明一样到操场上但她是为了看张明到底是要干什么。
终于,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张明来到花坛,等到操场上没有一个人时,她悄悄地伸出了右手,想去摘那朵花,可就在他要成功时,另一只手却更快的伸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阻止了他。张明抬起头,却想不到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之人竟是班长王寒冰!之间王寒冰冷冷的说道:“张明,我已经发现你好几次都要摘花了,为什么要偷摘学校的花?你是不是又想搞什么恶作剧了?”
张明正要解释,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张明大喊道:“李老师!”李老师正要问:“你们两个在干什么?”王寒冰先发制人:“老师,张明要偷摘学校的花!”没等李老师说什么,张明就立刻辩解:“老师,其实是一位住院的老师,他的女儿因车祸去世了,他也因他女儿的去世而感到绝望,有些神志不清了,所以我想把丁香花摘去,让那个老师想起学校的师生,早日康复。”李老师听了后陷入了沉思,而王寒冰也在为自己的行为反省,顿时,三人都沉默了。
不久后,那位老师康复了,曾有人问他:“是什么让你好了?”那位老师微笑着回答:“是一束丁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