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1
五月,天气稍有些闷热。今年的第一期丁香花绽放了,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着她娇小可人的身影,最茂的,还是操场尽头那一片紫丁香了。
张明,年级里有名的淘气包,他是何时变成这样的,大家都忘了。此刻,他正独自一人站在丁香树下。他左顾右盼,悄悄爬上树,小心翼翼地摘下丁香花,放在事先准备好的一个浅紫色袋子里。袋子一点一点鼓起来,张明的手还是没停下来。偶然路过的班长王寒冰恰巧看到了这一幕。她推推眼镜,快步上前,大声喊:“张明!你在干什么!快下来,很危险的!你是不是又想搞什么恶作剧?!”张明没有说话,也没有像平时那样笑。王寒冰感到不大对劲,跑到教师办公室,找来了新接班的班主任——李老师。
“张明!快下来,不要采摘丁香花!”李老师有些紧张,生怕张明一个不稳摔下来。“对啊!再不下来老师就打电话叫你妈妈来学校咯!”王寒冰也有些焦急。“我没有妈妈。”张明淡淡的说。年轻的李老师看到这孩子的眼眶有些发红。“你先下来,老师慢慢听你说。”张明愣了愣,慢慢下树,至始至终都拿着那装满丁香花的袋子,倚着树干,缓缓开了口:“我的妈妈,在很久以前便离开了人世。是病魔夺走了她。记忆已有些模糊,只是依稀记着她最喜欢的是紫丁香,她身上总有股淡淡的清香……我很羡慕你呢,王寒冰。你的父母对你多好呀,不像我,除了一个嗜酒成瘾的爸爸,一无所有……”张明有些哽咽,泪花在他的眸子里打转,“我多想听听她的唠叨呀…我也想感受母爱…我想把这些丁香花送给我的妈妈,可…可以吗?我知道…是不可以采摘的。”“抱…抱歉,我不该提你妈妈的…我不知道…”“你妈妈会开心的。”李老师说,“她在心里,一定也有说不完的话要告诉你呢。”他心想:“是呀,他平时这么淘气或许只是为了将那个弱小悲伤的自己隐藏起来吧!”张明重重点了点头,眼里又有了光彩,他看着袋中的丁香花,似乎看到了远在天国的妈妈在对他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