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9
独坐溪畔,任夕阳暖暖的余辉洒遍全身。微风吹来,不经意间又闻到了那熟悉的味道。啊,丁香!思绪随着轻快的溪水向远方流去……
我独爱丁香那不加掩饰的芳香。于是开学初,伴随着美好的愿望,我在窗前种下了几株丁香。希望它能一起陪我学习,努力,开出色彩鲜艳,香气宜人的花朵。
时间很快,我和丁香一起度过了多风的春季。夏初,丁香要开花了,我也迎来了期中考试。对于考试,我信心十足,因为我是看着丁香每天努力走过来的。直到考试之前,我都是信心满满,但考试结果却很令我失望。我的心情糟透了,想想第一次失败时,只不过更坚定了我向上的决心;第二次失败时,我仍然认为只要努力,终会成功。我再一次把希望寄托在下一次,然而直到了这一次失败,自信和理想的蓝天均被现实击得粉碎。我顿时迷了路,不敢再想象自己还能创造出多么惊人的成绩。
于是,我撇下了一直捧在怀里的书本,躺在床上,脑袋空空的。要感谢老天同情我,给了我一个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的雨夜。我的心可以任雨水冲刷,希望能将从前的一切全都洗去,让我从头开始。然而事不如人愿,第二天早上,向外望去,此时却已是晴空万里,鸟语花香,我仍然很沮丧。我来到窗前,想对丁香倾诉我心中的话,可眼前的景象更加令我心痛了:由于昨夜的风雨,使得本来就没开出花的丁香枝折叶落。我突然开始痛恨这个世界,为什么要把丁香花弄得这样悲惨?突然微风送来一阵芬芳,我疑惑的望了望那几株丁香,却发现垂落于枝叶下面的一簇淡紫色的丁香花在风中摇曳,上面还挂着几滴晶莹的露珠。
“那是饱含昨夜的痛苦所结的泪珠吧。”我想。然而它抖落那滴水的动作,却掀起我心中的浪花:不畏惧狂风暴雨,不肯放弃生命,丁香一直为心中永恒的目标而执着,虽然痛苦得流出了眼泪,却相信朝阳的美好……想着想着,我直起身子,踏着晨光,坚定地走向前方……
夕阳的光辉渐渐地被黑夜吞噬,丁香花还在微风中挥洒着它的芳香。又是丁香花开放的时节,我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