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3
“叮铃铃——” 响亮的上课铃回荡在走廊。顿时,安静充满了校园,那丁香还是那样洁白。
“同学们,我们将选一位同学去比赛。” 老师放下书本,下面的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好希望是我啊!” 我小声地说道,可我怎么可能那么幸运呢?想到这,我又叹了口气。旁边的同学阿洋看到我这样,低下头笑了起来。
“你是怕老师不选你吧?本来就不会选你,哈哈哈。” 阿洋嘲讽似的对我说了一句,我气得头上冒火,如果不是老师在,他就要被我打了。
下午,阿洋跑到了我面前,笑嘻嘻地说:“老莫,听说了没?” 他故意不说后面,我便抬头看着他。
“你被选中了,怎么样?开心吧?” 阿洋看着我,说道。
“谁信你的鬼话,去去去,别打扰我写作业。” 我低下头,继续写起了我的作业。
“反正我说的都是真的,不信拉倒。” 他说完,便跑到别处去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半信半疑。
第二天,老师来到班上。那窗前的丁香花,还是和以前一样洁白,雪白的花瓣上,还带着几滴晶莹的露珠。我望着窗前的丁香花,老师突然把我叫了出去。
“等下表演,做好准备。”老师拍了下我的背,又说,“不要紧张哟!”说完拉起我的手,向一个方向走去。
“什么时候有表演?”我在心中疑惑地想着,突然又想起了阿洋的话,完蛋了。但现在又能怎样呢?
到了现场,对手们个个昂首挺胸,一副十分有把握的样子。瞬间,我紧张到了极点。我欲哭无泪,只能默默地干着急,如果有谁来帮帮我就好了!但我左顾右盼,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呢?
“想啥呢?”一只手拍在了我的肩上,我转头一看,是阿洋!等等,他来干什么?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吧?”看着阿洋气喘吁吁的样子,我心中的难受和紧张感越来越强。
“喏,拿着,赶紧看好。”说着,他把手中的一个本子给了我。我打开本子,看见的全是他写的字,望着本子,我瞬间明白了……
夕阳西下,那花丛中的丁香花被夕阳染红了。望着那美丽的丁香花,思绪回到了身边,但那些让我感动的事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