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5
深山里,山谷中,我是一株极其平凡而又普通的野丁香花。
当我还是一粒种子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是生存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梦想着自己生长在一个精致的花圃里,和自己的姐妹们一起尽情地开放,为人们送去阵阵清香;我梦想着自己被种在一个花盆里,然后被一个高雅的主人带走,去点缀他的居室......做着这样的梦,我使劲发芽,使劲往上长。
可是万万没想到,我刚刚露出地面的那个瞬间,我惊呆了,这里荒无人烟,刚一出来,就差点被风折了腰,四面全是光秃秃的山,只在周围生长着一些杂草,阳光也在风沙的威吓下,显得那么寒冷。我失望极了,怎么是这个样子,难道我要自己孤零零地生长在这荒山野岭之中,没有同伴,没有欣赏我的人,那我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我不就成了一株野丁香花吗?
好多天,我打不起精神,我的梦想破碎了,彻底地破碎了,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为什么不让我成为一株真正的丁香花,而要让我成为一株野丁香花?因为整天这样想,无心生长。
直到有一天......
那天天气很晴朗,我正睡眼惺忪,一缕阳光照到我,好温暖。“小丁香花,快起来了。”我听到一个声音在叫我。
“我不想起,我感到自己的生命没有意义,我想一直睡下去。”我说道。
“孩子,记住,就算你不能成为一株真正的丁香花,你还是一株野丁香花,不要浪费自己的生命,记住做最好的自己。”
我猛然醒悟,对,我要为自己而活,野丁香花也可以实现自己价值的。从此,我努力吸取阳光,吸收水分,深深地扎根,我又恢复了自信,健康而茁壮地成长着。虽然有狂风,但我已不再抱怨,而是让自己在狂风中长得更结实;虽然阳光很少,我充分利用每天的少有的阳光呼吸、成长;虽然很寂寞,但周围的小草还是我的朋友。“做最好的自己”,我不断重复这句话,我坚信我一定会有自己的美丽。
在不久后的一个清晨,我开出 一朵花,周围的朋友惊叹了,她们拍手为我祝贺,我自己也惊异,原来自己可开出这样美丽的花。
第二年,这里开出了一片美丽的野丁香花。
我笑了,对,既然做不了真正的丁香花,那就做一株野丁香花吧,开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