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0
“琳,考试准备好了没有?”学习委员梅子一脸天真。班长琳一脸不屑:“你紧张什么?还有两个星期呢!”沉默。
4月份校园里的丁香争奇斗艳地开放了。琳站在丁香树下,一朵丁香花落了下来。让琳的头发上多了一个饰品。“你在干什么?”梅子的出现让她吃了一惊。“没……没什么,我们回教室吧。”琳咬紧了嘴唇。
时间就像流箭,两个星期很快就快要过去了。琳和梅子走在灯火通明的大街。“班长,明天就要考试了,你紧张吗?”梅子吃着刚买的肉串。“呃……还行。”琳摆弄着玫瑰公主玩偶,心里却紧张的要死。
“琳大班长,一会儿就要考试了,嗯,这道题B人不会,您开恩帮我讲讲。”杨志拿着琳最爱吃的QQ糖,讨好地说。“嗯,这么做…。。”甜美而清脆的声音。其实,琳是个不太外向的人,可她的学习和外貌都无可挑剔,尤其是学习。自从琳上学以来班长这个称号从来都没丢过。瓜子脸,大眼睛,小嘴和调皮的往上翘的鼻子的琳简直仙女下凡。
监考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
考场上,一片死寂。
琳不太紧张了——题目她都做过而且相当熟练,她悄悄地撇了个眼坐在自己斜前方的梅子,梅子正在思卷子上的一道题。她用笔尖不停地敲打着脑门……
“叮铃铃……”清脆的下课铃传来,琳顿时觉得无比轻松,把卷子交过后,她问梅子:“怎么样,还不错吧?“嗯,还行,就第三大题的其中一个小题目不会,别的题都挺顺利的。”有些俏皮又透着几分可爱的声音…。。
一周后,成绩榜公布出来了,琳是班里第一名,年级第二名;梅子是班里第二名,级第五名。考试过后,琳一下子开朗了许多,周五晚上,梅子开心地说:“琳大班长,为了庆祝我们共同的优异成绩,我请你吃KFC吧!“好!”甜美的笑声。
到了肯德基分店后,琳兴奋得快要跳起舞来。走出来,抬起头,满天繁星好像美丽的焰火花一样耀眼地开放。回过头,琳给了梅子一个大的微笑。
夜风中,飘来了一阵阵丁香花香,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