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8
“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那漫山遍野,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尘世间多少繁芜,从此不必再牵挂。” 我一直非常喜欢这首歌——《丁香花》,我只是喜欢那凄美的歌词,但是我并不知道在这首歌后还有比《丁香花》歌词更凄美的故事。在《读者》20xx年第七期中,就有这个故事。
一个得绝症得女孩——曾梦捷从小得了不治之症,被爸爸妈妈抛弃了,伯父收养了她。她没有将来,可是她为了给伯父、伯母争光学习非常好。后来,她在网上遇见了《丁香花》的作者——唐磊,在唐磊遇到挫折的时候,梦捷用这一首诗来激励他。在她生命垂危的时候,听说唐磊为唱片的主打歌的选择而烦恼,她便翻便所有书籍,为他找了“丁香花”这个凄美的故事,给他提供灵感。一个最需要帮助的人却用那短暂的生命帮助别人,她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对我感触最深的是梦捷对生命从不气馁,她鼓励唐磊的这首诗:“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态;感激拌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独立。”是她对人生的感悟。一个即将结束生命的人她教会了世人,如何学会坚强,如何学会感激。在人生中,会遇到无数个困难,那么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去面对。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只有不知所措或者干脆大哭以场也许会抱怨,从来不会去想我们该怎样来处理和面对。就像军训得时候,我想让走在我前面的罗忆宁走快点,于是我拍了她一下,被教官看见了,他就说我打罗忆宁,我怎么解释教官也不相信,于是我委屈得大哭。现在想想,和梦捷比我真是那么渺小。我如果以后再碰到这类事,我一定会用这首诗来勉励自己。 她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她留下了许多值得我们去思考的东西。她就像一颗美丽的流星,在她自己的瞬间里划出了最美丽的弧线,而我们只是一颗星星,我们是否能每天保持发光发亮来为人们做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