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3
开满丁香花的校园,六年级二班的教室,张明在值日。
他扫完地,拿起水壶去给窗台上的花浇水。忽然“砰”的一声,一盆丁香花掉在地上摔碎了!张明吓坏了,怎么办?!这可是班主任老师最心爱的一盆花了,明天主动向班主任承认吧,不行,老师准会狠狠批评我一顿;把花盆和土收拾干净扔了吧,老师肯定会发现的。怎么办?怎么办?张明又急又怕,六神无主。忽然他想起上次见到修车师傅用胶水粘轮胎的情景,心想:对了,我也用胶水把花盆粘住,这样不就行了吗!于是张明赶紧找来胶水小心翼翼地把花盆一点一点粘好,再把花和土都收拾进花盆。他仔细地看了又看,心想:这下应该看不出来了吧。
他悬着的心刚刚落地,“吱呀”一声,教室的门开了,一个身影进来了。张明抬头一看,竟然是班长!原来班长在楼下扫完卫生区见教室的灯还亮着,就到教室来看看。“张明,你在干什么,怎么还没走?”张明心想:班长做事素来实事求是,雷厉风行,这下可完了!“没没干什么,我这就走”班长眼亮,看出张明的神色异常:“不对,你一定有什么事!怎么了,告诉我,说不定我能帮你呢!”“真的没事!”虽然他嘴上这么说,可是脸却更红了。这怎么能逃过精明的班长的眼睛呢,班长一再追问,张明不得不说出了实情。他哀求班长:“好班长,求求你,千万不要告诉老师!”班长温和地对他说“张明,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明天我陪你去找老师,向老师说明情况。”“这可不行,老师不会放过我的!”张明心里紧张极了。班长拉着张明的手安慰他道:“张明,你放心,我会给你证明你不是故意的,我相信老师会原谅你的,可是如果你不告诉老师,那样是不诚实的,而且迟早会被老师发现的,与其那样,还不如咱们主动承认错误。你说呢?”张明迷茫地望着班长,轻轻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