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5
认识丁香花,是从唐磊唱的一首名叫《丁香花》的歌曲开始的,悠然伤神的旋律,诉说着忧伤的事。
丁香花,多美的名字啊,多愁善感、娇嫩,却经不起风吹雨打。紫色的,红色的,那么的素雅美丽,在高原上,一簇簇的,簇拥在不大的地方,却又笑的那么的开心,带着一丝忧郁,伴歌曲。
花香弥漫在世界,从未停歇,它这高原上朴素典雅的点缀。柔软的花瓣像羽毛一样飘逸,旁边还未开花的花苞,衬托这美丽的花瓣。
当丁香花开花时,绿色的花苞被徐徐扩开,里面淡黄色的花蕊迫不及待的探出头来,就像新生儿从妈妈的肚子里时那样好奇,慢慢的,之前那几片束缚着花瓣的花苞被花瓣压在下面,花瓣空前地了自由,再也不必享受那黑暗的待遇,,它们有扪心自问:我快乐吗?
从丁香花苞到丁香花,它们一如既往的忧郁,一如既往的点缀着高原,一生多大的,永远是那么忧伤,被易神伤的人们赞颂着,歌唱着:你说你最爱丁香花你的名字它多么美丽的花又多愁善感的人啊……
也许是经常被人们当作忧伤的代表,丁香花果真变了样,忧郁的花瓣忧郁的蕊,让人不觉心中一颤,也开始反躬自省:我快乐吗?丁香花可以人的心情,甚至性格,只要你深深的去爱上它,它,理解它。让你变成忧郁的人,只需忧郁的的花,忧郁的诗。
它教人反思,它教人忧郁:就可以吗?不行,要的那些美丽的事物,让它们给你人生的彩虹多添加几道色彩。
谁都不知道的人生大道何时才能走完,但只求在剩下的日子能体会到世间百态,体会到人生的最后一次事物,将会是那么的不舍,哪怕只是小小的动作。
就像丁香花一样,从出生开始,便想着的一切是次最后一次,便那多愁善感的情绪,一切那么的不舍,那么的谨慎,生怕还没体验完生命就会被死神的无情带走。丁香——如此忧伤。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你的名字它/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花儿枯萎的时候/当画面定格的时候/多么娇嫩的花/却躲不过风吹雨打/飘啊摇啊的一生/多少美丽变成的梦啊/就匆匆的走来/留给我一生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