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2
春天的早晨,我们背着书包来到了学校。一进校门,空气中飘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闻着这股香味,我立刻寻找它的来源,啊,原来是学校的丁香花开了!
同学们站在树下叽叽喳喳地谈论着,有的说丁香花像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有的说丁香花像一枚衣襟上的盘花扣;还有的说丁香花像一个个小喇叭……同学们围在丁香花下迟迟不肯离去,仿佛被施了魔法,连上课铃响了都没有听到。
那天,身为班长的我恰巧担任值周生,远远的我看见我们班名副其实的“淘气包”张明在一棵最茂盛的丁香树下来回悠闲地散步。我不禁纳闷:淘气包也有闲情逸致的时候。突然,他停了下来,只见他纵身一跃,凌空而起,脚一蹬,手一挥,一大把丁香花纷纷飘落,看着这像雪花般坠地的小花朵,他得意地笑了笑,立刻跑开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肺都快气炸了,同学们视如珍宝的“小姑娘”竟然就被这样糟蹋了,我一个箭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追他,我边跑边喊:“抓住那个采花大盗!”同学们一窝蜂围上来,前堵后截,把他揪到了老师办公室。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名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老师,他处理事情通常都是“手起刀落”,快速麻利。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向老师说明情况,老师听完同学们的告状,起身拍了拍张明的肩膀说:“小伙子不错,你比我强多了,我记得我还是学生时,都把一棵丁香树摇秃过,幸好你只打下来一大把。但是你我都清楚,学校的这些丁香花是很多年前栽的,他们陪伴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他们不仅是学校的美景之一,还是同学们的精神食粮,所以,以后不能再这样做了。”听了老师的话,张敏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忙承认错误说:“老师,我知道自己错了,以后绝对不会再这样做了。”
出了老师的办公室,我也拍着淘气包的肩膀对他说:“人总是有犯错误的时候,谁也不是完美的人,但是犯了错误能勇于承担才是最令人钦佩的。”张明看着我,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起来。我们看向校园里的丁香花,她也默默不语的笑了笑,仿佛已经原谅了我们的少不更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