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5
春天,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古诗更可以说是千古流传下来的。如果把这两者融合在一起,那将会是独一无二的杰作。
的确,古时候的人已经想到了,把古诗与春天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人们今天所见的描写春天的古诗。
然而,这也让我们对寻找古诗的春天有了很大的兴趣。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它是多么的绚丽多彩呀。不过,当你一夜之间,早晨醒来时,你才发现春姑娘已经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她用她那惊人的法力,让世界重新回到了起点 。
当我正在公园游览时,会发现昨夜下了一些小雨,这时,我的脑海中呈现出了一句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我轻轻抚摸着绿叶时,我不由高兴起来,因为我摸到了春的脚印。这时一枝红杏正向人们展示她美丽的四肢。这时,我想起了“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句诗。这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呀。我爬上公园的一个小土坡上,眺望着远方,小草远看大片大片的,可近看却什么也没有。这让我想起“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我完全陶醉于春天的美景中了。这时,几只燕子在空中飞翔,我才醒了过来。我又想起了“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和“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这些诗句来。
啊,春天的美景,是多么的让人神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