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9
秋姑娘风风火火的降落在了人间,用画笔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她又轻轻地朝人间吹了一口气,吹熟了果园,吹熟了田园,吹出了人们欢乐的容颜!
看!那千百条小渠,把无边无际的稻田划成棋盘似的整齐方块。禾苗在农民的汗水里抽穗,放眼望去,稻田绿一块、黄一块,微风一吹,它们好像跳起了欢快的草裙舞。我也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那充满喜悦的笑容!
和稻田相连接的是棉花地,还没到金秋,棉花棵上有的还是绿色的青桃,有的却比较急躁,早已脱去了绿色外衣,咧开了嘴巴,绽开怒放了。那一团团貌似柳絮的棉花被风吹得蓬松松的,像胖娃娃的笑脸。
俗话说得好,“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回我才亲眼目睹了它的风采。一棵棵芝麻,在田地里拔地而起,像一个个守卫田野的小哨兵。我掰开一颗芝麻,顿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瞧!一粒粒乳白色的芝麻整整齐齐的排成一排,好像在听芝麻妈妈讲故事呢!
豆田也是秋天田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豆田里,有的叶子还是翠绿翠绿的,有的已经泛起金黄色,闪着耀眼的光芒。妈妈说,绿色叶子的毛豆,还不熟,黄色叶子的毛豆已完全熟透。我连忙摘了个绿叶上的豆角,哇!真如妈妈所说,它们就像一个个饿着肚子的豆宝宝,瘪瘪的。我又摘了一个黄叶上的豆角,这些豆宝宝个个颗粒饱满,炫耀着自己胖胖的身体。那一串串披着绿色毛茸茸外衣的豆角们,都挨挨挤挤的藏在叶子妈妈的身体后,就像一个个听话的孩子。
当我满怀兴奋的去摘荷塘里留下的最后一个莲蓬时,却惊奇的发现,原本挤挤攘攘的荷叶,却被近期的秋雨打的都卷起了边。水边小叶子的已被大风吹倒,站在水里的也都泛起了黄边,哦!是秋姑娘来了,把金色的光芒洒到了美丽的田野!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秋天的气息,那是成熟的味道,是收获的味道,是希望的味道!我爱秋天,更爱这美丽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