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15
秋风习习,黄叶纷飞,在这宁静的秋夜,我和朋友到学校里欣赏了一番秋天的景色。
路灯散发着黄色的光晕,随着风摆动成波浪状的银杏树闪着金色的光芒,深蓝的夜空上半轮明月躲在灰色的云朵后面,不断地窥探大地。
满地的银杏叶点缀了这条路,每片银杏叶就像一个小扇子,在空中飘舞。我用手抓起一把银杏叶,叶子在手中被我捏碎,成粉末状。我把它们抛向玄儿的头上,一片金色的粉末状在空中飘舞,那么奇幻。玄急忙戴上帽子,片片金粉落在玄的衣服上。她也不慌不忙地朝我扔来,叶子的碎屑落在脖子上,还有些疼痛感。秋风呼呼的吹着,有几个人从旁边走过,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的笑声早已和这美丽的夜色融为一体。
小学部的楼房边缘被绿色的草地包围,几棵大树的影子投在草丛上,草丛边缘被低矮的叶类植物所包围。这片极富有安全感的松软草地,成了我和玄的乐园。我们在草地上打滚,钻到树坑里当地鼠,自由自在无拘无束,那颗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尽情陶醉在这浓浓的夜色里。
玩累了,躺在软和的草丛上,凉丝丝的,就好像在床上一般。弯弯的月热躲在白莲花似得云朵里,一会儿又清晰地挂在天空中,向大地泼洒着皎洁的月光。月光似水,苏轼的月光也是如此吧,“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月儿里的嫦娥想念人间吗?这美丽动人的神话是古人对月亮的喜爱吧!纯洁而无暇。云朵在空中变幻莫测,千奇百怪的形状是自然造化的,它们是天生的演员,为月儿演着一幕幕短剧。金黄色的月亮,真美。
金黄的秋夜,我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