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6
第一片树叶飘落在地上的时候,秋天便悄悄地、无声无息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虽没有春天万花竞艳的秀丽风光,也没有夏天大雨滂沱的壮丽景象,更没有冬天大雪纷飞的奇幻神秘,但是它却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孟秋时节,温柔的风中似乎还夹着阵阵暖意,吹着小孩们红通通的脸蛋,给人一种惬意的感觉。人们也不时赞叹:好秋!到了中旬,风已不像往日那样温柔,早已摆出一副严肃的面孔,无情地狠命地抽打着人们的脸颊,打得人们直打哆嗦。
下旬更不用说,刺骨的寒风千方百计地要钻进人们衣服里,人们对于它的无孔不入,防不胜防,纷纷穿上棉衣,戴上了手套和耳罩。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有着一项少不了的活动——刮野火,秋天给我们带来了免费的柴禾——树叶。小伙伴们你拾柴,我点火,不一会儿,旺盛的火焰便冒出来,我们便凑上去烘手,有时还拿几个番薯烤着吃,吃得暖烘烘的,俨然赶走了寒冷,自顾自地玩着、闹着。
秋天在外活动的动物极少,一缕缕青烟升起的时候,便会有几只乌鸦在旁边枯树上低声鸣叫,那叫声是那么沙哑,那样悲惨,不时会使我想起白朴写的《秋》中的一句话:“轻烟老树寒鸦。”
秋天还是个丰收的季节,到了那个时候,稻谷都成熟了,稻田里黄灿灿的,一边无际,田间小道将稻田分开,从高处向下俯视就像一块块金砖。爷爷奶奶是乡下人,每逢秋季,他们田里就有一满田蓬松、雪白的棉花,爷爷、奶奶都会邀请我来摘,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他们。当看到我摘的一大袋棉花时,他们都会露出欣慰的笑容。摘了的棉花卖了钱后,他们总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丝毫不给自己留点什么,当看到我为买的东西感到满意时,他们的笑声又一次回荡在我的耳边。
秋天,你不仅给予了我无穷的快乐,而且也给予了人们无尽的喜悦。
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