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5
你知道闻名世界的跑马山吗?你见过跑马山秋天的景色吗?
秋天来了,跑马山上五彩斑斓。
站在跑马山脚下仰望,一棵棵大树披上了一件件黄色的、红色的、绿色的丝绸衣。树叶被秋风一吹,就离开了枝条,像一只花蝴蝶在空中飘荡。只有松树、柏树、冬青,还是那么绿,那一棵棵高大的钻天杨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剑,直插云霄。
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向上攀去,就可以看到小路两旁长满了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小草。两旁的灌木,有的叶子还是那么绿,有的叶子却都黄了,或者红了;两旁的一棵棵大树呢,叶子在太阳的照射下正闪闪发光,远远望去,真像挂满了黄色的、红色的、绿色的星星。一阵秋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好像在说:“谢谢秋姑娘,给我穿上了花花绿绿的衣裳。”
再往上走透过松树的枝叶,就可以看到一条红绸系在彩色的跑马山山腰上,那就是长廊。长廊顶上的玻璃瓦被太阳一照,便发出闪闪的亮光,显得十分耀眼。
来到山顶,你就可以看到长满松果的松林中雪白的白塔,塔顶上金色的达瓦在阳光的照射下珊珊发光,白塔四周是翠绿色的草坪,来到山上游玩的人不计其数,有各地的藏胞,还有外国的游人,他们来到草坪上 ,搭起一顶洁白的帐篷,远远看去,就像草坪上的一朵朵洁白的蘑菇。这时,远处松林中飘出了一支支优美的山歌,传来了阵阵欢乐的笑声,有的游人还在草坪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冬天虽然快要到了,但是有的小花还开放着,它们好像希望用自己最后的生命把秋天的跑马山打扮的更美丽。
秋天的跑马山长着各种颜色、各种形状、酸甜可口的野果子,有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有圆形的、葫芦形的、椭圆形的,看着这些野果,你就会情不自禁地把它摘下来,往嘴里放,那可是甜里带酸,酸里带甜啦!
穿上了五彩缤纷秋装的跑马山真实又美丽,又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