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3
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秋季。我爱秋天那甜蜜的瓜果,我爱秋天那凉爽的秋风,我爱秋天那遍地金黄的田野,我爱秋天那五彩缤纷的树叶,它们是秋天的使者。这些五彩缤纷的树叶把秋天装扮得格外迷人。
一天早晨,我出去溜冰,在我表演高超的溜冰技术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倒没事,却把我身边的银杏树给吓坏了。忽然,一片银杏树叶从树上掉了下来,可没等树叶落地,一阵微风又将它轻轻托起,这优雅的姿态使我入了迷。我赶紧上前接住那片树叶,仔细欣赏起来。呵!它的形状真特别,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可我舍不得用这把小扇子扇风,生怕它这娇小的身体被我扇坏。我很喜欢这片银杏树叶,就想把它带回家。
我手里捧着银杏树叶,正飞快地向家滑去。这时,我忽然闻到一阵清香,便停了下来,向后退了一点,看到了两棵瘦小的桂树,我连忙上前,从地上捡起一片黄黄的树叶,仔细端详起来:这片树叶是椭圆形的,我用手摸了摸,啊!边上还有刺哩!于是我更细心地观察起来,看看它还有什么与众不同。过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发现,于是我又把它放到鼻子前闻了闻,哇噻!树叶上还有泥土的芳香呢!我对这片树叶也是爱不释手,便和银杏树叶一块带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是用眼睛察看着周围,看看还有没有更好看的树叶。果然,在我家门前的花坛里发现了一棵枫树。我赶快滑到枫树下,看着枫叶,我恨不得把每一片树叶都摘下来。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枫叶被吹得“沙沙”作响,这时,枫叶们随风晃来晃去,好象在向我招手。我在一旁自言自语地问:“这枫叶的红色是秋姑娘给它们涂的“口红”还是枫叶就要离开大树而哭红了眼?”我太喜欢它们啦!于是我摘了一片带回了家。
今天,我收获了银杏叶,桂树叶和枫叶,真是太高兴了!我把这些小宝贝珍藏起来,等待下一个遍地金黄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