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11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是一个奇幻的季节,是一个梦幻的季节。
在12月22日左右,秋终于完成了她的使命。她的离去就像他的到来一样,悄悄地来,淡淡的去。在这个季节里,她用手轻拂着四野里的植物,它们便立刻穿上了一件件金黄的衣服,拍着手,弯着腰,与秋姑娘应和着。远处,红色、黄色的“蝴蝶”纷纷从树上飞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
那是她们最后的表演了。一片片树叶在空中飞旋着,落在地面上,她们要在这最后的时刻活出自己的精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用她那些色彩斑斓的信纸,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回到大地母亲怀抱的树叶的故事。
天上,大雁的队伍出现在眼前,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井然有序。秋姑娘也跟着它们,准备离开,并用一个叫做“晚秋”的画笔重新点缀了一下世界。
金黄的麦子已经不复存在,只剩下麦茬儿,给人一种荒凉的的感觉。是的,他们已经不跳舞了,静静地站在那儿,等待这冬天的到来;地面上,落满了残叶,它们在深秋里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演出,安心幸福地躺在大地上,等待着成为养料,重新开始生命的轮回。
近处,小河不再像以前那么“叮叮咚咚”地唱歌了,他现在已经陷入了沉睡,像一些动物一样睡着了,等待着春天的唤醒。水也不像以前难么有生机了,好像里面的生物也随着小河,睡了。
啊!深秋,你不仅带走了初秋的美景,还把初秋的梦也带走了。初秋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呢?
现在,我们嗅不到了蔬果的芳香,也看不见斑斓的树叶和快乐的河水。现在周围一切白雪皑皑,只有梅花出开放,回忆着秋天度过的日日夜夜,回忆着自己的秋梦。
我怀念那初秋的日子。我的初秋,她带着我的梦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