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世界上不是没有美,只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有人说,课堂是一幅迷人的油画。
有人说,课堂是一个美好的天堂。
有人说,课堂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课堂,是一道优美的风景。
临近考试了,政治课上,老师让学生们自行背诵。同学们便抱着政治书努力地背诵。你看,学习委员正拼命地背着各个考点,并丝毫不理会别人在做什么事,真有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精神。是谁?合起书来还能倒背如流?噢,那是政治课代表,瞧!她的语速犹如春风触人般的轻快,真不愧是政治科代表啊!
书声琅琅,是课堂上的一道好风景。
课堂,是一道怡人的风景。
英语课上,老师仿佛睡完大觉一般,整个人精神抖擞,只见她一手拿着粉笔,一手形象笔画,神采飞扬地讲着课,恨不得把她所有知识传授到学生身上。坐在座位的学子也不辜负老师,边做笔记边打起精神地认真听讲,整个人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去。
求知若渴,是课堂上的一道好风景。
课堂,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生物课上,老师的搞笑让所有人都开怀大笑。快看,生物老师再讲细胞功能,说到最后,他幽默地说了一句:“因为细胞分裂和生长,才有你们这么高大这么健壮;因为细胞分化,才有你们眼啊手啊这么多器官。所以你们啊—”大家都以为生物老师要讲什么,谁知他冒出一句“要时刻感谢细胞!”所有人都被逗笑了。
生动有趣,是课堂上的一道好风景。
课堂,是属于莘莘学子求知的天堂;课堂,是属于广大书生读书的宝地;课堂,是属于所有学生活泼的舞台。
课堂,是一道好风景……
就像是穿过指缝间的阳光,抓不住,但却久久地温暖着手心。
——题记
每当路过那一幢幢高耸的教学楼,总会驻足徘徊,注视着前方一扇扇关闭着的教室门,偶然一转身,在明媚的阳光下,是篮球场上奔跑着、跳跃着、挥霍着青春汗水的少年们……回眸,一切如故,在回忆中封锁着,永远也逃不掉。
那年夏天,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压力与忙碌,自然而然地成为每天的生活节奏,而那一堂堂令人难以忘怀的课堂也构成了处处美景。
共与风雨相搏击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喏,外面风雨交加,溅起的雨滴时而敲打着窗户,奏响一曲错综复杂的交响乐。不顾,教室内的读书声似乎要将这一切淹没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恰是如此一番情景。时而铿锵有力,时而雄厚高昂,时而气势非凡……一切都以排山倒海之势,抵抗着风雨的搏击,气势恢宏,这场“战争”,我们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胜利者!
与风雨同进,是那些年语文课上永恒不变的宗旨。
挑战几何不认输
只听得见笔与纸摩擦的声音,教室里的气氛是如此地严肃而又和谐。弄不懂,不怕,虚心请教;没思路,没事,继续思考;做错了,不怕,仔细修改……似乎每个人都不曾惧怕那一道道障碍,而都不约而同地并肩作战着,去打败“怪兽”,去战胜一切。因为我们都始终坚信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信念;一直都以自己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一道道难题,一次次挫折。
再次握起手中的笔,那年的场景余温犹久。
烈日之下迸活力
篮球场上,飞奔着几个不顾炎炎夏日“冲锋陷阵”的少年,坚实有力的肩膀似乎都充满了力量。转身,跳跃,传球,投篮,拦截,奔跑……他们表现得多么地娴熟。摔倒了,不怕,再站起来;罚球了,不怕,还有机会;失误了,不怕,再来一次……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上掉落下来,与那片“滚烫”的乐土相融合。
体育课上少年们的矫健身姿,是青春乐谱上最美的音符。
如今,时过境迁,一晃三年过去了,旧人已不复,那是再也回不去的曾经。而那些年的一切,那些年的每一节课,都深深地扎根于我的心田,拔不掉,斩不断,等到它渐渐地生根发芽,成了这世界上最靓丽的风景线,点缀着我的青春年华,为我的人生铺上一段红花遍地的漫漫长路。
有一种风景,令人赞赏;有一种风景,令人感动;有一种风景,令人回味无穷……
真挚情感的交流
“铃铃铃……”上课铃已经敲响,大家都坐回教室,权力收起那如野马班易纵难收的玩心。此时语文老师正徐徐走来,站上了她用知识耕耘的地方——讲台。
在语文老师的引领之下,我们仿佛走进了美丽的文学殿堂。我们的情感随着老师的讲解而波澜起伏。我么办为祥子通过三年劳动买上新车而替他开心,为他的车被乱兵抢走而对旧社会的不公十分愤懑,又为他最终的自甘堕落而叹息、深思……
语文课是道美丽的风景,那是真情在绽放。
思想碰撞的火花
这一堂的数学课还是那么严谨,老师正用粉笔在黑板上向我们的的脑海里播撒一颗颗逻辑的种子。
到了当堂训练,我们如过关斩将般做题,拿着笔这把武器去挑战那一道道手无寸铁的题目。突然,一只拦路虎——压轴题给我们人手一份“禁行令”。此时,我们都拿着笔演算推理着,全班静得只能听到呼吸与心跳的声音,还有沙沙的写字声。思想的火花在课堂上不断碰撞。“哦!原来如此!”我由衷感叹,看到一个个高举胜利的手,我露出了自豪的弧度。
数学课是道美丽的风景,那是思维在成长。
敏捷轻快的身姿
到了体育课,大家犹如出了笼的小鸟抛出教室,在阳光的沐浴下锻炼起来。
你看!我们班上的人个个都如弦上的箭,紧绷着神经。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犹如脚底生风般向目标飞奔而去。你再看!解散之后男生们都打起了篮球。篮球在人们手中犹如听话的孩子被大家灵活地操控着,我们在阳光下尽情挥洒汗水,将失意抛到了九霄云外。
体育课是道美丽的风景,那是活力在蔓延。
在看似“三点一线”的课堂上,其实处处都有美景,我们要善于用欣赏的眼光去挖掘其中的真善美,尽情地吸收知识的甘露,在学习的海洋上扬起风帆,渐行渐远……
舞步回旋,前路陌陌,何处蔷薇?
——题记
每一个步伐踏着每一处好风景,每一次停留都在回味,每一次回味都在欣赏…。我慢慢地走进课堂,欣赏着每一处阳光。
“理科”大作战
铃声响了,“理科”老师的步伐显得格外匆急。教室里的我们早已备好与一切数学作战的“武器”。那就是一只计算器,一本厚厚的草稿本,一只充满正能量的战笔……
随着班长的一声|“起立”。我们与老师简单都做了一下谦恭之礼。之后,随着“开始做题!”这句话的落下,我们的神经开始紧张起来,却毫不退缩,用坚定的眼光看着眼前这道道题目,细心地了解“对方”的关键点和思考着解决的战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班里的同学们有的已奋勇杀敌,有的还在往成功的边缘靠近。“时间到!”老师的一句话落下后,同学们个个放下手中的武器,听着“军师”分析这场战争的形局,刚才已奋勇杀敌的同学认真比较自己与“军师”的想法差异,而尚未成功战敌的同学则认真揣摩形势的险要之地。
终于,最后同学们冲破重围,赢得阵地!
“文科”大遨游
在文科的课堂上,老师讲课的声音时高时低地变化着,仿佛山间的清泉缓缓流过我们的心田。同学们完全被老师讲的课吸引住了,随着她脸上的表情,时而凝神深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首微笑。我们放松自我,尽情遨游语言,史实这个美妙的世界。老师脱口而出的、生动贴切的比喻,就像神话里的那根有魔法的小棒引领我们对世界认识,甚至引深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生活的方向。老师用丰富的阅历,为我们照亮前路,让我们在这美妙神奇的星球里踏踏实实地遨游。在途中,同学们携手共进,遇到困难时,共同商议……慢慢建立起友谊。共同吮吸着文化知识带给我们的领悟和灵感!
“理科”课堂的风景刺激内心的正能量!
“文科”课堂的风景启蒙内心的朦胧!
而这两处好风景处处阳光明媚。我想,我们珍惜这些好风景,将会是人生的胜利点!课堂上的好风景还在!还在!永远都还在!
何处蔷薇?莫受书之黄金屋属也!
——后记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这一路走来,我们路过了许多美好的风景,有如威赫高耸的山峰,有如翩翩漫舞的彩蝶,更有如繁华的车水马龙……但我心中始终抹不去那些课堂上的亮丽风景。
她,脸上那抹夕阳
“好,那么我们就请那位新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吧。”老师寻问性的目光投向了那位瘦小的女生。她唯唯诺诺地站起来,双手由于紧张而不断地将衣角领起又放下。
“是选c,不,我是说我想选c。”她对她的回答并不确信。“很好,是对的,”老师鼓励地说,“你真棒!”此时,窗外是碎开的夕阳,染红了天,也染红了她的脸,像为她抹了一层胭脂。
他,额上那滴露珠
他正埋着头,笔耕不辍,为了证明他的想法是正确的,而黑板上的解法并不是最简捷的。他的同桌拉着他的衣袖:“别写了,你笨哪,都已经有答案了,你真浪费时间。”
他头也不抬,倔强的小嘴噘着,眉毛深锁,一声不吭。我留心到他额上的汗正顺着他的颧骨流下,活似一滴露珠。“对了对了。”他喊着,那滴露珠便显得价值非凡。
老师,手上那只粉笔
老师病了几天了,严重的伤寒使他提不起嗓子跟我们讲话,班主任劝他休养几天,他摇摇头:“不,我怎能不管我的学生呢?课还是要上的。”于是,他就用粉笔“讲话”。
上课的时候,他把他想说的话都搬到黑板上,一下课,黑板上“雪白”的一片。“别忘了小教点”“这里要画辅助线”“这里的取值要注意”……老师每写完一句话,都要停下倚着桌子咳几下,才能继续写。他的头发上跌满了细细碎碎的粉笔末,却未让他显老。而因为他手中紧握的粉笔,才让他的面貌更加精神,容光焕发。
逝者如斯,我独倚窗口轻轻感叹。时光不再重复,我们没有时光机能回到过去。我们能做的,只是把回忆珍藏,把那些课堂的美好风景珍藏。我知道那些都是同学们的执著,老师的关爱。因此,这些夕阳般的、露珠般的、粉笔灰的风景都无比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