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是五彩斑斓、五彩缤纷的。而我们——人类,在惊叹大自然有多么美丽的同时,却在不断的伤害我们的地球母亲。大自然无私的给予了我们无尽的财宝,可贪婪的人类却恩将仇报,不但不保护大自然,反而继续去索取更多的物资,去破坏自己的栖息之地。虽然我们自己得到的便利,可后果却不堪设想。我没想到人类的破坏力竟然有这么强!连南极、西藏都成了人类的“突击地”。
在原来,春天是一幅生动,充满生机的照片,美丽奇特的花朵绽放出自己的笑脸,顽皮的小草也从地里探出了头。“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柔嫩的柳树发芽了,这蕴含生命的叶精灵们在欢歌。夏天的画卷李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真是芬芳无比!一阵阵微风徐徐而来,一个个风筝翩翩起舞,真是美不胜收!秋天,金黄的落叶铺成小道,田野上处处能见到丰收的喜悦与欢乐,桂花香气飘香十里,如此之美景能不忘怀?冬天,看着雪花纷纷飘落,所到之处,都是银装素裹,大家享受着雪地带来的欢乐,谁能说这不是地球带给我们的恩泽?可是在享受这个资源宝库的同时,我们是否想过该如何珍惜这个能给我们带来喜悦的地球?
人类的破坏力竟然是如此惊人!连南极、北极和西藏的无人区,人们都想去创造它,变成每天汽车尾气熏天,烟雾缭绕的地方,连最后这几块唯一的净土都要去伤害,这不应该是我们智慧的人们所干出的事情吧!我们完全可以换一种生活方式!这取决于我们的思想。
镜头一:人们乱砍乱伐,破坏生态环境。眼看着一片片的绿洲变成高楼大厦的居住地,变成每天沙尘暴的沙漠,这样残害植物,是人们应该做的事情吗?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就是因为旁边居住的人们砍树,而导致了水土流失,使黄河下游聚集了多少沙土啊!一次次的洪水、一次次的山体滑坡、一次次的泥石流,这些生态环境破坏给我们的教训难得还不够吗?我们难道还能无动于衷吗?这种生活方式会使我们快乐吗?
镜头二:水是人类必不可少的资源,人体中有80%都是水分,没有水,人就不可能存活下去。地球上大部分都是海洋和河流,可是可以供人类饮用的水资源连1/2都不到,造成这些的原因是什么呢?这都是由于人类自己不好好珍惜水资源所造成的后果!有人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后一滴水,那就是人类自己的眼泪。”虽然现在我们的地球还没有到这个程度,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不用保护环境,乱排放污水,乱扔垃圾是要制止并且惩罚的,国家已经意识到了水资源的污染很严重,都已经实行了一些政策,可是懒惰的人类却不知悔改,依然我行我素。常常都可以在我家旁的西溪河李看到漂浮着的塑料袋,包装纸和各种各样的垃圾。有时候还会看到很多的垃圾,臭气熏天!从上面望下去,水都是黑乎乎的望不见底,没有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就连迎春花的树叶梢都是布满灰尘的,和上面碧绿的树叶有着天壤之别!好几次放学都看见大型的捞垃圾的船在水中停下,船上的机械大网兜缓慢的伸进水里,网兜从水里的出来的时候盛着满满的垃圾,惹来一大群的苍蝇,我看了觉得非常的悲哀,这水质到时候会不会变成死水一样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大家应该都不希望吧!
环保主义者虽然是有的,可毕竟是少数人,环保的实行需要更多的人去实施和推广,如果等到这个世界满是垃圾,每天都是沙尘暴袭来,没有水供我们饮用,那时就已经太晚了!世上没有后悔药,那时候再来想寻找一个和地球一样,有各种生物和丰富资源的美丽星球居住和生活是不可能了,地球是宇宙间唯一一个能供我们生存的地方,是它孕育了我们世世代代,如果我们恩将仇报,那么地球母亲也会用灾难来惩罚我们!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是我们需要提倡和实施的,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