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5
自从上了小学一年级我就戴上了重重的眼镜,就像孙悟空头上的紧箍环再也脱离不了,每当上体育课时更是不方便,每次吃热腾腾的面时,“哇!”眼前濛濛一片什 么也看不见了。最近学校正推动“每日望远凝视”的护眼活动,让我静下心来眺望远处的高山、天上的云朵,彷彿在欣赏一幅动人的泼墨画,渐渐的我爱上了大自然 的变化莫测,也爱上了大自然的喜怒哀乐啊!
每逢假日我都会和弟弟到屋外进行我们的探索之旅,手拿着铲子挖动泥土,看到蚯蚓正勤奋的松土,一旁的变色龙也探出头来晒晒阳光,蝴蝶和蜗牛更是我观察的好对象。到了夏夜,妈妈会带我们到邻近的草地上斗蟋蟀,其中的乐趣更是不可言喻。大自然就像一位奇幻的魔术师常常带给我不同的惊喜,春天的绿意盎然、夏季的 叫虫鸣、秋色的枫红落叶、冬天的冰冷雪景、还有那风声、雨声、雷电声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他就像是我最珍贵的藏书,值得我用心去探索。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整天和电脑、游戏机为伍,住的是水泥城市,再加上空气、噪音、垃圾……,污染日益严重,人们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减少了,我们应该要共同维护生态保育,还给大自然清新的原貌,多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多欣赏大自然的景色,有一天你也会和我一样爱上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