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5
美丽大自然多么奇妙,我们人类从中受过哪些启发呢?有什么发明创造吗?这就由我来为大家解答吧!
苍蝇是人人讨厌的虫子,可是你知道吗苍蝇的楫翅是‘天然导航仪’,人们仿照它制成了’振动陀螺仪’。这个仪器可以用在火箭和高速飞机上,实现了自动驾驶。苍蝇的眼睛由3000多只小眼组成,人们用它仿制成‘蝇眼透镜’。‘蝇眼透镜’用它做镜头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照片。怎么样,想不到苍蝇都那么厉害吧!
还有现在的锯子,大家的印象一定非常深刻,这个锯子呀是鲁班发明的,当时鲁班被山上的草而割伤,从中得到了灵感,于是用铁做成了草的形状,这就是最早的锯子。
美丽大自然形形色色,有时一朵花一株草,甚至一片叶子也会有奇特的奥秘,赶快行动起来,去认识自然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