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15
偶然的采访机会来到位于三江平原湿地的珍宝岛保护区。
我们沿着虎绕公路一路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正值初夏时节,刚刚长出的是嫩嫩的新绿,尤其那一片一片的白桦林:绿色与白色相间,真正让你感觉到大自然的神奇,那神来之笔赋予你的是无边想象,我静静的享受着这如梦境般人间仙境。真的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停止,好令我能避开尘世的烦扰,永远在此流连。
当登上山顶的观光塔,展现在眼前的景色更是令我流连忘返,宛如在天上尽情的观赏这人间的美景。看到的是纵横交错的湿地景观,据同来的各国专家介绍这种岛状湿地在世界上也是不多见的,我们这里的湿地还保存了许多原始的生物种类。保护区内还修建了通向湿地的栈桥,沿着山坡蜿蜒盘旋,宛如一条漂亮的金丝带,站在栈桥上就能近距离领略湿地风光,这是久居城市里的人们所没有见到过的又一景观,远离喧嚣的城市的纷杂,在这里充分领略在大自然赋予的神奇真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