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11
今天,我在观察仙人掌的时候,发现了仙人掌的奥秘。
我仔细地观察,看见了仙人掌浑身绿色,像我们的手掌一样大。但我发现仙人掌身上没有一片叶子,只长着又细又尖的刺,像钢针一样尖。我拉着妈妈的手来到阳台,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仙人掌身上没有一片叶子,只有又细又长的尖刺呢?”妈妈笑着回答:“仙人掌的祖先住在沙漠里,在那个时候,每一个仙人掌都有宽大的叶子。但沙漠很热,仙人掌身上的水份流失得很多,所以,仙人掌只能慢慢地把自已宽大的叶子变成又细又尖的刺,防止身上水份的流失,仙人掌最终能在沙漠里生存下来。”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顿时明白了。大自然中有许多有趣的自然现象,我们要多观察,多看书,多问个为什么,才能发现它更多有趣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