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10
你知道下雨前,小蚂蚁为什么会搬家吗?如果你不知道,那今天就由我来告诉你吧!
一天,我来到小湖边玩水。玩着玩着,我看见了一群小蚂蚁在搬家,我想骗骗它们下雨了,便向它们的上方洒了一些水,小蚂蚁一下子就乱作一团。但很快它们就发现是我的恶作剧,便又排好队向新家出发。
我趁还没有下雨之前,赶紧跑回家,爬到阳台上看看蚂蚁的预测准不准。我在阳台上站了半天,却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正要放弃时,突然一阵雷声吓到了我,很快就下起了大雨。
这真是奇妙的大自然,它还有很多的奥秘等着我去发现呢!